小说:足迹(三十七)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4月12日】

惋惜不如挽救

修炼啊,可是真难,难就难在迷中修。

风雨夜啊,谁人能把脚下的路走到底?谁人能走出黑暗,迎来曙光,谁人才能功成圆满。但是,在此前谁也看不到路的尽头,谁也都是在心中憧憬光明,谁也都是凭着磐石般的信念、凭着摧毁万难的恒心、凭着海枯石烂的至诚,在跟随师父前行。

破了迷就不是修炼哪。

可是,不时出现掉队的,也是偶有发生。

有些落伍者,背上的包袱沉重,已经身心俱疲,步履蹒跚,心念灰冷,经受不住持续的、似乎无休止的狂风暴雨,从而停止了脚下的步伐。而有些则是在妖魔烂鬼的淫威和诱骗下,用狡猾、肮脏、和极其不敬的心态来揣度师父,直接或变相的屈服于邪恶烂鬼,但是还在用虚伪和冠冕堂皇来粉饰自己灵魂的龌龊,这类人 ?? 就是邪悟者。

许多大法弟子,对于那些邪悟者,往往首先升起痛恨之心,其次是怜悯惋惜之心,再其次是有慈悲挽救之心。

……

顺手翻开手机日历,已经是2004年四月七日了。

昨晚临睡之前,李玺给那洁发了个短信,嘱咐她和巧凤联系一下,时间紧迫啊,时机也成熟了,不能再托了。

前不久,李玺打电话给巧凤,“喂,巧凤大夫吗?”

“啊,是我,你是哪位?”

原来巧凤开了个诊所,已经一年多了。

那边传来熟悉的略带甜味的女孩声音,不热情也不饱满,似乎有些发蔫。

“啊,是这么回事,我先给你念一段‘课文’吧。”

于是,李玺端起准备好了的师父经文读了起来。

“人修起来难,可是掉下去太易了,一关过不去,或太强的常人的执著放不下就可能走向反面,历史的教训太多了,掉下来时才知道后悔,可是晚了。――(《精進要旨》)-(《大法不可窃》)

对方沉默一下。

“噢,是李哥吧。你在哪里?”

“我在哪以后再说,你小那姐说要见你,你也不和我们联系。”

前几天,李玺和那洁去买打印机时,那洁说要找巧凤好好唠唠。

巧凤急迫的说。

“我也正想找小那姐哪,可是我联系不上她了,你把她手机号码告诉我吧。”她急迫的口气后面带着娇嗔。

于是,李玺把号码告诉了她,然后说,“还记得我们那时在一起的时光吗?多么难忘啊。你小那姐说了,不和你唠个人生活问题,只唠工作、学习什么的。”

巧凤就是因为个人感情问题过不去关掉下去的,所以,对于她的疮疤部分,不能去触及。

“那好,我马上和小那姐联系。”

说这话已经过去十几天了,现在李玺又想起了巧凤。青年男女恋爱,无可厚非,但是感情这东西确实会使人不理智,愈是放纵它,愈加一发不可收。对修炼人干扰就会很大,而且可能会被邪恶利用,成了修炼路上难以逾越的死关。巧凤啊,曾几何时,在正法的路上走得轰轰烈烈、威风凛凛。两次从邪恶的黑窝中正念闯出,容易吗?

不能放弃我们的同修,我们是否有过史前的相约啊 ? ――“三界险哪,三界烂。将来回家的路上啊,我们要互相提携!”

说巧凤是属于被沉重的包袱压倒的,那彩霞就是另一类了,她是地道的邪悟者。

具体怎么邪悟的就说不清了,反正明慧网上报道,她曾经助纣为虐,动手打坚定的大法弟子。

那天晚上,李玺在公共电话亭给她打了个电话。开始她是放纵的笑声,那笑声很不严肃,然后是矢口否认曾经的做恶,在李玺的耐心提醒下,最后她说自己依然是‘大法弟子’,每天在读师父的《转法轮》。但是她说,不学师父后期的经文了。

“为什么?”李玺急忙追问。

“师父后来的经文是叫我们执著。”

李玺无话可说。因为三言两语说不明白,邪悟的东西已经塞满了她的大脑。最后,李玺嘱咐她要坚持学法啊。

她说,“修炼我是不能放下的。”

是啊,不放弃修炼,她的本性不想放弃,但是她在修的是什么?

还一位L同修,在2001年早春,邪悟者猖獗的时期,他几乎成了本地的邪悟者‘精英’。被邪恶操纵着到处推销邪悟理论。与邪恶把盏,与烂鬼相欢。最后,没有了利用价值,被邪恶烂鬼一脚踢回,送了个好大的人情 ?? 恢复工作。要说L先生还是年轻太嫩,几十年来,类似的把戏XX党玩弄了多少“想入非非”的灵魂,和抱着“美好向往”的生命。就是它们自己之间,也是信义全无、不择手段的。

那是2001年暮春和初夏,李玺曾经三次到L家和单位,为的是让他的母亲跟上正法。为的是L能够早日醒悟。

第一次,是李玺和那洁骑自行车去的,结果见到了L母亲,一位非常性情平和的良母。也见到了他弟弟,在修炼路上正在迷茫、彷徨的威武少年。李子树下,那洁与少年推心置腹的长谈;樱桃树旁,李玺再次品味了即摘即食的乐趣和决无污染的美味。

临别时,少年的母亲和英俊少年都露出了发自心底的笑容。

第二次,李玺和那洁是坐车去的,直奔L单位 ,因为已经知道他回来工作了。

本来听说L 过去就很善言谈,这次见面证实了。他蛮有“信心”的谈“法理”,谈“善”。但是,谈吐中已经流露出对师父的不敬,甚至表示已经悟到了更高层次,可以另立门派了,与师父并驾齐驱。至此,李玺强压怒火,但还是耐心的与他交流,希望找到合适的契机逐步扭转其错误思想。但是,只要你的话一回到法上,他就遮过,甚至用这个宇宙中自有正负生命存在,暗示着修魔的也是该当的嘛。当他得知李玺只不过才修炼二年有余的时候,他自负的说,“你知道我《转法轮》背的多好吗?”

他呀,真是态度和蔼,“善”的够劲。无论李玺怎么言语过激,他都“不动心”。依旧滔滔不绝。那时听说邪悟者都是以‘善’自居,大法弟子有时被邪悟理论激怒了,他们还是“和蔼”着,不光是L先生。所以那时不少邪悟者都当面指责大法弟子不够善。

最后,李玺实在忍无可忍,临别时指着L加重语气说,“你是个叛徒!”

终于,L无言了。但还是若无其事的把他们送上车。

回来后。那洁一边装材料一边指责李玺不够慈善,没有觉者风范。李玺心里这个憋屈呀。只能说:“你为什么不能马上识破他的邪悟逻辑呀,顺着听下去不对呀,危险哪。”

其实,后来一年左右吧,L终于醒悟了,也曾经出去发真象材料了。但是自命不凡的心还是不小,李玺后来的一次见面中感觉到了。

第三次,李玺是自己到L家的,还是2001年的初夏。没有见到L,但是他母亲修炼状态好多了。去时,在下车后的漫长路上,太阳的炙烤下,李玺利用掌上读背诵经文,“博大”就是那次背会的。回来的路上,在到达车站之前,他在路边抓了个火蝈蝈(红色的)放在手里,一边走一边欣赏它,一边追忆往昔儿时的美好时光。最后,还是把它放生了。

那漫漫古道,那炎炎的烈日,那绿绿的庄稼,那片宁静,那份安详,还有那 ― 心中的正念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