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无处不在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4月08日】

我们在常人中修炼,考验几乎是无处不在的,最近我遇到的几件事就暴露出我的执著。

利益心:我去一个客户那里办事,一进门他就要我帮忙扫一个二维码,说是可以领红包,我不答应,他就连连说好话,表示他的有指标,完不成不行,我一时没有把握住,半推半就地答应了,扫了之后,他又拿出几个产品的二维码叫我扫,表示我消费了这些东西,这时我就有些明白了,这是做假,心里就不乐意了,可又不好停,最后得了几块钱的红包。从他那里出来后非常后悔,自己怎么就不能果断拒绝 ,这个过程和《转法轮》里讲的那个给小孩买奖券的例子何其相似,虽然金额很小,却也暴露出我修炼的不扎实。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了他那里,他又要我扫,这次我很果断的拒绝了。

求回报心:我和同事盘点货物,发现有一个东西数量不对,一开始我认为是自己搞错了,于是反复找,同事也帮我查,一会儿就查出是她自己单据开错了,找到了原因大家都高兴,同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她帮了我的忙,我得给她买点吃的,我说错不在我,她顿时变脸,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我虽表面没有发火但心里也不舒服,好在很快我想到了向内找,表面上我没有错,但她就是一面镜子,她这种一定要回报的心不正是我内心的体现吗?修炼要无所求而自得,想明白了立即感到自己心里平静了很多,也从内心感谢她帮我提高。

怕心:我在自家楼层的电梯里遇到一位女士,她在听录音,一听就知道是基督教的东西,于是和她聊了几句,告诉她我也是有信仰的,她问我信什么,我没有说,因为曾经我给一位司机讲真相,回来后告诉了家人,母亲暴跳如雷,几乎要和我断绝关系,那次的事给我带来很长的阴影,我怕万一家人知道了又出岔子,事后想起来又很后悔当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这几件事都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发生的,也正是这样才暴露出了我的执著 ,使我认清了自己修炼的不扎实 ,这是好事,修炼也就是这样一步步慢慢提高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