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增强主意识

北京大法弟子 修善


【正见网2021年01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好!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大家好!

我是二〇一四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在修炼的路上不是很精進,但是慈悲的师父一直看护着我,没让我遭受太多的魔难。

刚开始得法的时候,自己在做三件事上都很精進,但是由于对法的认识长期停留在感性认识上,也不会修炼,在经历了一次迫害之后,个人状态变得时好时坏,这几年一直没能突破。

由于我要工作,婆婆年龄大了,一个人看不了孩子,就让母亲同修过来一起帮我看孩子。在外人看来,亲家俩一起看孩子还能这么和睦,是很难的事情,都夸我这个儿媳妇做的好。其实我自己很惭愧,婆婆虽然脾气很不好,但善良又比较勤快,母亲同修宽容忍让,丈夫同修包容大度,才有了现在的和谐状态。而我自己则是时不时的烦躁、发脾气,今天看这个不舒服,明天想起那个不顺眼,有时候学着法脑子里还有好多负面情绪。经常需要丈夫同修的帮助才能略微好点。有些时候也知道这是思想业力,也明白另外空间的思想业力真是越积攒越多,但是也只是事后知道,当时就完全是被思想业力牵着鼻子走,把自己搞得很累。丈夫同修说我是主意识不强,容易被另外空间不好的东西干扰。为此我也加强学法、发正念,也一直在抄法,但这些问题还是反复出现。

近期明慧广播推出系列节目《坚持背法》,想起自己上次背法还是两三年前的事情,那时候只背过两讲法,后来没有坚持下来。在听完这款系列节目之后,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只有脑子里时刻装着法,才能增强自己的主意识,才能时刻有正念。跟丈夫同修说了我的打算之后,他也正打算背法,我们知道这都是师父的巧妙安排,于是我们相互鼓励,一起背法。

这次背法持续了四个月,我俩背完了一遍《转法轮》,在这四个月期间,晚上背法白天复习前一天背法的内容。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大多时候都很慈悲平静。最突出的感受就是杂念少了,不良情绪越来越少,学法炼功发正念不困了,也不走神了,家里的环境也变得更好了。慢慢的也会向内找,实修自己了。就在此时,我发现自己怀二胎了,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们很期盼这个生命的到来。

但是孩子的奶奶姥姥可不干了,姥姥跟我说话几乎是恶狠狠的语气,奶奶直接就是嚷嚷了。我尽量让自己保持祥和的状态,不要跟她们争论,并向他们保证以后二胎生出来我们自己带,不再辛苦二老了。而我自己也下定决心在孕期主动做一些事情,不要让她们觉得更累。我们正打算背第二遍《转法轮》,我突然变得害口,犯困,每天没完没了的睡觉、厌食和挑食。因为这些,我有一周都拿不起书。昏昏欲睡的状态让我想不起来去否定这一切,丈夫同修努力的帮我发正念,跟我交流,我也自己经常求师父帮我精神点,但我的状态也只是时好时坏。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月之后,有一天下午,我睡醒了,虽然浑身无力,但我还是勉强爬起来坐在椅子上,当时脑子清静的什么也想不起来,就只想背法,我拿起了《转法轮》,很顺利一口气背了十页法,仅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比我曾经任何时候背法都快,确切的说,感觉法就是流進了我的头脑里一样,第二天也是如此。晚上我主动要求帮不到三岁的儿子洗澡,丈夫同修说我的精神不错,眼神也不那么迷离了,我也感觉自己终于走出来了。

到了第三天,我得知派出所又要找我所谓的走访一下。丈夫同修有点紧张,而我自己却很平静,也没有怕。跟他说,“没事,啥事都没有。”这时我才悟到是师父在帮我,知道弟子又要考试了,所以及时把我叫醒,给我脑子里灌法。我知道我只要拿起书去背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自然就知道如何去做。弟子感恩师父的慈悲呵护,一定让师父放心。走好最后的路,不忘师恩!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