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抄法、向内修中不断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13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在二十四年的修炼中,尤其是从九九年“七·二零”以来,我被多次迫害,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中共的监狱里度过的。我能够坚定大法、坚定信念,走到今天,全是得益于师父的呵护,是大法给予的力量。

一、在背法、抄法中增强正念

我是个性子特别急躁的人,无论做什么都图快,连吃饭都快,家人在一起吃饭,别人才动筷子,我就吃完了饭,所以做事经常虎头蛇尾,难于坚持,心难以安静下来。修大法后,这成了我修炼中的一个障碍,学法图快,总想很快读完,集体读法时,在我的影响下,大家往往读的很快。集体炼功时我的动作也要快半拍,别人没有收功我就先收功了。为了改变这些习惯,增强自己的定力和自制力,得法不久我就开始了背法、抄法。师父讲:“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精進要旨》〈溶于法中〉)在九九年迫害前我除参加集体学法外,自己还背了三遍、抄了七遍《转法轮》,其中用毛笔抄写了一遍;还抄写了《转法轮》(卷二)、《中国法轮功》(修订本)、《洪吟》和其他经文抄写了一遍或多遍。二零一八年我从黑窝出来后我又背了一遍,用毛笔抄写了二遍《转法轮》,第三遍《转法轮》已将抄完。我体会到背法、抄法对我来讲是最好的学法方法。特别是抄法时,不仅要用脑,还要动手,要思想集中,抄法时还不能发困,其实这也是一个吃苦修炼的过程,不断归正自己的过程。

在背法和抄法中,我也不拘泥于形式,不带任何观念,不刻意去深究其内涵,只在字面上知道其意思。因为师父讲:“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3]随着背、抄法,从中我领悟到大法背后用语言难以表达的深刻内涵。在背法、抄法中一些执著心也会显露出来;在背法、抄法中,我完全溶于法中,我的身、心都有了很大改变。慢慢的心也能静下来了,遇事也不容易急躁了,能够冷静的思考、对待和处理问题;我感到自己发生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遇事能用一个修炼人应有的心态面对,不断放下了许多常人的执著心。

由于学法基础比较扎实,所以当九九年”七·二零”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后,我能坦然面对突然而来的各种传讯、留置、监视、跟踪、电话窃听、抄家、强迫洗脑等等各种不公。随着迫害的加剧,媒体歪曲事实的造谣污蔑,面对邪恶的猖狂,许多昔日的站长、辅导员在电视上声明与大法决裂;在我家学法的同修也由于公安的监控,一个个的离去,坚持了一个月的学法小组,最后也解散了。周围的同修有的放弃了修炼,过起了常人的生活;有的违心的交了大法书,静观局势。面对这些我的心非常平静,没有受到任何波动,对这一场迫害思想中好像早有准备。凡是我能见到的同修,我都告诉他们一定要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我主动与同修联系,和大家在一起切磋、交流,互相鼓励,慢慢的更多的学员走了出来,通过各种方式向世人讲清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有许多学员纷纷到北京上访。我与妻子和近百名法轮功学员也因到省委上访被非法绑架关押。为了抵制非法洗脑班,我与妻子、女儿离家出走,后被公安通缉抓捕,被非法劳教。

在多次迫害中,无论是在看守所、劳教所、监狱,我按照“真、善、忍”的要求,牢记师父:“身卧牢笼别伤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静思几多执著事了 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用正念对待一切魔难,慈悲善待一切众生。按照大法要求:“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在劳教所、监狱,我不戴严管胸牌,不干奴活。师父为我开创了一个宽松的修炼,讲真相的环境:在看守所我能公开教人炼功,告诉大家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使近百名被羁押人员和不少警察做了“三退”(退出党、团、队组织)。在监狱我有更多时间和条件学法、背法、抄法。在师父呵护下我闯过了“心律紊乱”、“脑梗塞”等病业生死关,每次我都堂堂正正的从黑窝里走了出来。

二、去掉常人中执著的爱好

我当常人时有两个最大的爱好,一个是集邮,二是烹饪(讲究吃)。我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集邮爱好者,我还是地区集邮协会理事,单位集邮协会会长。而且最大特点是舍得投资。集邮花去了我大部分业余时间,和大部分工资收入,我经常摆弄邮票到深夜,有时甚至通宵。每次到省外出差,再忙我也要到集邮公司或集邮市场转转,凡见到我没有的邮票不管价钱多贵我都要买下,可以说是到了痴迷的程度。我花了数万元和大量的时间几乎收齐了早期的纪特邮票,文革时期邮票,JT邮票,小型张;我收藏了很多珍贵邮票和很多稀有珍贵的纪念封。我预订所发行的邮票和小型张:一个单张、一个方连(四张一起),一个整版;小型张我一购就是多张。为了集邮我配备了全套集邮工具、凡是发行过的集邮册和各个时期(包括民国时期的参考书)我都收藏有;我每年都要参加各种邮展,并且都能获奖。

我从小对吃就十分挑剔,就象师父讲的:“有的人端起饭碗来要是没有肉,简直咽不下去饭,那就是常人的欲望。”(《转法轮》)里的那种人,所以我第二个爱好就是烹饪。我七岁就学会做饭,而且很喜欢做饭,把它当作生活中的一种乐趣。业余时间,除了不错过电视上的烹饪讲座,我自己还购置了大量有关各种菜系烹饪的书籍,订阅多份杂志。我还自学了雕刻花、凤什么的,很讲究食物的色、香、味和食物的搭配、摆样。每周大部分天数都有朋友来吃饭。就是我自己一个人也要做几个菜,从不吃食堂;值夜班夜餐都是自己弄。亲朋好友有婚事、生日请客,我都很乐意去帮忙。在家族中,朋友圈中烹饪也有点名气。

在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后,随着背法、抄法,慢慢的就放淡了这些爱好。得法一个月后的一天,朋友请吃“云南过桥米线”,服务生才把那些肉端上来,我突然就感到恶心,对吃肉的欲望一点都没有了。好在都是修炼人,一位老同修对我说:你才刚刚得法师父就给你去吃肉的心了,我修炼了快一年,吃肉的心还很强呢!从这以后有几个星期我都不能吃肉了,后来再吃就没有以前那种吃肉的感觉了,不那么香了。而且还出现当我想吃什么时,吃起来就没有味了,再吃就肚子疼、拉肚子、或者嘴唇肿。随着我去掉执著吃的欲望,我对吃就不讲究了,为了省事什么简单就做什么。因为一家人都是修炼人,所以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迫害开始后,尤其在我们家建立资料点后,为了抓紧时间做三件事,中餐几乎是吃剩饭剩菜,剩饭我用开水泡一泡,吃点剩菜,或者咸菜,没有剩饭,就煮点光面配点咸菜,多少年都如此,以填饱肚子为原则。

妻子的妹妹也是集邮爱好者,为了彻底去掉对邮票的执著心,我就让妻子无偿的将全部邮票送给了她妹妹,按照当时的市场价,也值十几万元。妻子问我:你真舍得?我说:有什么舍不得的,我现在抱着金子,还要那些粪土干什么。

随着修炼的提高,其它的执著心也慢慢放下了,从迫害开始不久,我们除了上明慧网,就不再看常人的电视节目。

三、从魔难中找到根本执著

二零零四年底我从劳教所被单位接回家,第二天同修就到家里看我,要我找找有什么执著心,我也肯定是自己有执著。被绑架后虽然也找到了证实自己、显示自己的执著心等,但是没有从根本上去挖根,彻底放下这些心。

从劳教所回来后,我也没有好好学法,很快就投入到做反“转化”的事情中去。在劳教所时,省 610派“帮教团”来所谓转化我。回来后想哪能只有他们来转化的,我们也得去把邪悟的同修拉回来。于是我邀约几位同修一起,不断找“帮教团”的学员交流切磋,用大法法理去唤醒他们。经过大家努力,最后“帮教团”瓦解了,除个别人外,大多数在大法的感召下重新回到大法修炼中来了。那时由于没有注意修自己,欢喜心,显示心,什么心都出来了,结果被邪恶钻了空子,再次被邪恶绑架非法判刑五年。

二零一零年我从监狱回到家里,第二天,有同修相约,帮助我们找执著。我们在一起谈了两天,对一些不符合自己的观念的看法还发生了争论,好像也找了执著,但还是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在监狱三件事做的还不错,有同修还羡慕呢,还以为自己的认识跟上正法進程。所以很快我又投入到做事当中。每天从六点十分发完正念一直做事到晚上十二点或更晚,常常发正念、学法和炼功都不能保证,整天都陷在做事当中。那时几乎每天都有同修来家,也知道自己有漏,但是碍于面子,打着为了别人的幌子,一度在“捧杀”中难以自拔,再次被邪恶钻了空子,被绑架非法判刑六年。

二零一八年我从黑窝回到家里,也是在第二天,同修到家里看望我,也谈到要先不忙于做事,好好学学法,好好找找自己的执著。

为什么我每次从黑窝出来就有同修来向我提出找执著呢?这是师父利用同修来点醒自己,但是每一次自己都不好好悟悟,所以累遭迫害,还认为自己反迫害做的不错呢,还把被迫害当成自己要走的路。有一天,我和妻子去一个学法点参加学法,读完法,针对一些同修过病业关的问题,我刚刚谈自己的体会及看法时,一个同修打断了我的话说:受迫害不是我们要走的路,过去我们做的再好,那都是过去的事,主要的是今后如何走好最后的路。接着她讲了她在看守所如何否定迫害,正念走出来的体会。虽然不起眼的几句话,对我的震动却非常大,因为多年走过来,谁也没有这样当面指出过我的问题,只有我去指责别人的。我知道是师父利用同修的嘴来点化我,使我真正的静下心来找自己的根本问题。

那么什么是自己的根本执著呢?我开始深刻反思自己。这次从黑窝回来后,我没有立刻去做事情,强迫自己完全静下心来在家里好好学法,向内找,修自己。一段时间我闭门在家,早上和全世界大法弟子炼完功发完正念我就开始背法,看师父讲法录像,累了就听同修交流文章、《九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和看真相影视等。背完一遍《转法轮》我就开始用毛笔抄写《转法轮》,晚上参加家庭学法,看师父其他讲法。在背法、抄法中不断对自己走过的路進行梳理,找自己根本的执着是什么。

反观自己走过的路,迫害前那时成天想到的是多学法,多炼功,修炼中没有多少障碍,提高也就快,执著也很容易去掉。迫害开始了,法的要求也高了,加上旧势力的干扰和邪恶安排,史前发过的誓约等因素,有一个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的问题。能否走的正,坚定信念,完全按照师父安排的路走,对大法弟子就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旧势力为了不让你修成,千方百计钻你的空子,把你的执著放大,而执著于自己的执著。师父在《挖根》经文中讲:“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也正是我要给你指出的。”什么是自己根子上的问题?师父又讲:“如果这后天观念变的很强,那么它就会反过来支配人真正的思想与行为,这时人还以为是自己的想法呢,现代人几乎人人是这样。”(《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我这个人在当常人时,就很要好强,认为自己聪明,有本事。在我眼中很难有自己佩服的人,容不下别人比自己强,如别人要好了呢,心里就不舒服,有强烈的嫉妒心、强烈的事业心和荣誉感,总想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其实这些都是邪党多年来洗脑而造成的变异观念。这些在常人看来好像是优点,但在修炼中往往会成为一种障碍。因为修炼不是常人中的什么工作,是修炼,就得用法来指导,向内找修心,提高心性,提高层次,做一个无私无我,完全为了别人的人。我找到了这些年,我没有很好摆正我与大法的关系,证实法和证实自己的关系,修炼与做事的关系。而执著“自我”,执著自己的认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做法,无视周围的同修,包括家人同修,常常是固执己见,走了极端。以及从中表现出来的争强好胜心、显示心、做事心、妒忌心、虚荣心、狡猾的心及党文化有了成绩好说话等等等等的变异观念。也就是在证实大法中表现自我,看重自己的得失。

找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后,我不断用法来衡量要求自己,遇到什么问题首先都找自己。同修找到自己交流,首先端正自己的思想,放下自我,同修提出的问题,共同在切磋中提高认识。由于把学法放在首位,不放松学法,大法不断开启了我的智慧,做起大法的事也就很轻松,“灵感”就会源源而来,往往事半功倍。

一次同修谈起一位以前认识的同修邪悟,后来得了“半身不遂”,我有意找同修谈谈,尽量不让一个学员拉下。但是同修告诉我:谁去见她,她都讲她邪悟的理论,根本不让你插话,建议我还是别去。我还是坚持说:我去试试看,我不是去改变她,只想劝劝善。我和妻子,还有那位同修一起到了邪悟同修家里,因为抱着为别人好的心态,不是去教训人,我心平气和的和她谈了得法很不容易,谈了自己初期得法的修炼体会,最后善意的劝她不要放弃万古不遇的大法,以免留下终身的遗憾。并建议她:炼炼功。她告诉我:她开始读《转法轮》,炼功了,身体有了一些好转。我就鼓励她尽量多炼功,多学法。交谈中气氛很融洽。在回来的路上同修说:今天她怎么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我说:和别人交谈,先要正己,自己的念正了,因为你是完全为别人,不带自己的杂念,那么一切正的生命都会来帮你,这时一切不好的东西都会被解体。这也是我最近更加深刻认识到的法理。

得法二十四年,只是弹指一挥间,现在师父正法洪势已接近尾声,在最后这段路程中,我一定不放松对自己修炼的要求,向内找,向内修,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让师父放心!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