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关中坚定正念

芬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18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最近疫情严重,芬兰也开始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十人以上的聚会都要取消,我是在一家老人护理院实习。由于每天学法炼功,身体一直很健康,就连感冒也很少发生了,可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出现了类似感冒的假相,流鼻涕。这时怕心就上来了,心也不稳了,怕这种感冒会持续下去,越害怕这种现象就越明显,弄的一整天紧张兮兮的。

这个假像出现是要我修去哪些执着心呢?开始静下心来向内找,让我感到最明显的就是怕心了,因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疑心也出来了、还隐藏着一颗显示心,因前几天就跟同修显示很久都没感冒了。再深挖就是信师信法不够,不信师、不信法还修什么?达不到法的标准。这可是根子上的问题啊!问自己是谁?我是主佛的弟子,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是金刚不动坚如磐石的,对法的正信应该使邪恶胆寒,在考验来时怎么会有波动,怎么会心如浮萍呢?这些不好的思想都是干扰正念的因素。不符合法的都要在法中归正。“好的留下,坏的去掉。”(《转法轮》)如果今天这个考验是最后圆满的考试,那么这次肯定是不够标准的。这时的正念出来了,假相马上就消失了。

这次的病业假相让我忆起过去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记得得法初期时,几次炼功出现休克的事,但不是很严重,很快得到缓解。但有段时间又频繁的出现了休克,而且感觉比以往更严重,在同修家也发生过炼功时突然休克,同修大声喊了半天才把我叫醒,把同修吓得够呛。当时觉得问题很严重,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感觉好像是来取命的,另外空间压下来的邪恶因素很厚。可当时正念不够强大,感到有些无奈。就这样在一天天的熬着。

有一天在学校上课时,又突然发生了这种可怕的事情。记得那时正在上课,突然全身冒汗,脸色惨白,眼前发黑,马上就要支持不住了,而且还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快叫救护车吧!有生命危险。当时马上否定了这种思想,就在这一瞬间,好像时间停住了,思考了很多事情,提醒自己必须坚定正念,不能给大法抹黑,老师和同学都知道自己是修大法的,如果晕倒会吓到他们的,而且他们会把我送到医院,那就更糟糕了。当时心里守住一念,我是李洪志师父的真修弟子,是死是活都由师父说了算,不管有多少执着,都会在法中归正,不用你旧势力管,就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师父。这时奇迹出现了,症状马上缓解了,出了一身汗。同学们看到我出了那么多汗,都问是否哪里不舒服?我说没事的,一会就好了,还好同学和老师都没发现我的异常表现,什么事都没发生。想起来都有点后怕,如果当时没有了正念,后果不堪设想,再一次感谢师尊救命之恩。

事后我开始内找,出现这么大一件事,一定是修炼出现了大问题。必须无条件向内找,从新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找到了有怕死的心,放不下这个肉身,被人世间的假相迷住了,还有许许多多的执着心,如妒忌心、怨恨心、求名的心、显示心、虚荣心、贪心、求安逸心…..等,找到之后发出强大的一念,要求自己完全放下自我,把一切交给师父,当时就感觉那个正念很强,已经完全否定并且破除了旧势力强加的败坏的物质。

现在回顾那段时间的经历,感觉喘气都不顺畅,无形的压力压得透不过气来,心里有一种对那种现象的恐惧。

还有妈妈是得肺癌去世的,去世前我一直在医院陪伴,最不愿意去的地方就是医院。可是偏偏此时,社工给预约要去医院体检。真是怕啥来啥,体检的时候最不想去的就是做肺部透视,没想到医生说所有的检查都可以免,就是肺部透视必须要做。就这样硬着头皮做了透视,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不知道透视结果如何?那个怕心啊,怕死的心,搞得自己一点正念也没有了,更谈不上真正的信师信法。

所以一出现类似的假相,就用人的观念来对待。不仅没能坚持炼功,还不敢跟任何人说,总是告诉自己需要好好休息;为了避免出现休克现象,就花大量时间睡觉,把师尊用巨大的付出换来的时间都浪费在睡觉上了,不但没否定迫害还滋养了求安逸之心,同时也让怕心、恐惧心不断加大。

师尊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讲:“人最难过的一关,修炼必须走出去的那一关,就是放下生死。当然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在生死面前考验你,但也不绝对排除。每个人面对他自己的最大难关与最大执著能否放下,其实都是在考验人能不能走出这一步。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当然你能放下生死,不等于真的去死,修的是去掉人的心。”当时那种心态啊,现在看来都觉得可笑,人与神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放不下人心的就只能是人。现在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彻底放下了,再也不去想这些事,当然体检出来结果什么事都没有,真是虚惊一场。而且炼功休克的状态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念之差,天壤之别,体悟到修炼真的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马虎,有如师尊说的:“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转法轮》)心性提高了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了,矛盾出现时也不陷在事情的对错中了,会考虑通过这件事让我去掉哪些人心?真正学会向内找,修自己了。

另外,这件事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学法的重要性。此次通过净心学法后有了正念,面对考验时有法的指导,再也不像以前那样,魔难一来就害怕,只想逃避,不想面对。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会〉中说:“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须学好法、认真对待学法。那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中做的好的、变化大的地区,一定是大家法学的好。那些个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视学法的。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会之机告诉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无论新老学员,一定不要因为忙而忽视了学法。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我开始改变那种一目十行、走马观花、完成任务式的学法。开始用最谦卑、最纯净的心学法、背法,把自己容在法中,真正的做到敬师敬法,那种感觉很幸福,有时学着学着,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了,而且没有语言能形容那种心情。随着学法入心,遇事向内找,正念也越来越强,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在讲真相过程中,明白真相的公检法人员越来越多。

所在层次的体悟是学法不单指读多少遍,背下了多少遍,知道了多少表面的理,而是体现在师父在《洪吟》<实修>中讲的:“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法是指导我们修炼的,不是常人中的理论、学问。必须真正实修,做到才能达到标准。如果真能把学法修心结合起来,和做好“三件事”结合起来,那才是师父所要求的标准,那才是真正的真修弟子,做起事来一定是事半功倍的,那才是“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怕啥>)。邪恶又怎敢迫害?

一点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