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两度高烧 让我去除疑心 修出正念(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14日】

(接前文)
 

孩子再次发烧  我正念全无  完全迷失

孩子这次发烧,是在午饭后不久,他突然下楼来到我跟前,说很不舒服,我一摸他的脑袋,明显是发烧了,赶紧让他躺下,一量体温,已经38度多,我马上就慌了手脚,立即埋怨孩子,不知道吸取教训,在第一次发烧好了之后,不听我的劝告,又跟同学一起在电脑玩电子游戏,结果招来了这第二次的魔难。但孩子却马上非常奇怪地反问我:“妈妈,你为何要生气呢?”

这一问,把我问住了?表面看,我的推断合情合理,都是孩子一直沉迷电子游戏的结果,我之所以在孩子发烧时不敢相信师父一定会管孩子,就是因为他在这一点上,一直不听劝告,一边学法炼功,还是禁不住诱惑,每天跟同学玩一会电游,上次高烧好了之后,我就针对这一点,让他吸取教训,把游戏戒掉,但他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结果又烧了起来。我的推断对不对呢?当然没有错,但孩子问我为何生气,我却愣住了。过后想起来,那不是孩子在问我,而是师父借孩子的嘴在问我。

孩子的这两次烧,其实都是暴露我的疑心,给我修的。但在难中时,我根本想不到这一点。我听完问话,也觉得很奇怪,於是就问自己,是啊,孩子正在发烧 ,我的反应有些不正常,无论如何,孩子很难受,我身为母亲,第一个反应不是关心而是责备,的确不善啊,那为何我要生气呢?这一问,我明白了我在担心我在焦虑,担心这一次,师父真的不管了,担心他这样烧下去万一四天下不来,必须按照政府规定不得不去医院接受检查,万一给弄出个疫病假象,我该如何证实法,我的丈夫和另外两个孩子更要说了,我们不修炼的反而好好的,反倒修炼的这个孩子出问题,这不是给大法抹黑吗?越想我的心越不正,越想越害怕,越埋怨孩子不听我的劝告,紧张到又接近崩溃的地步,我甚至怀疑,这第二次,就算炼功师父也不一定管了,因为这是孩子不听话的结果,师父怎么能管一个不实修的人呢?一个常人不就会生病吗?因此我很生气,怪孩子总给我添乱,惹出一堆麻烦。别说发正念我没有信心,连第一次发烧炼功能起作用的信心也消失了。那时候,我还是没真正明白,我的问题出在哪里,只是焦虑到了无法控制情绪的地步。

同修“救米”实为“救迷”

孩子的这一问,让我意识到,我内心满满的恐惧与焦虑,正念全无,完全迷失了。我开始警觉,好像我真的出了大问题,迷在难中找不到出口,不得已,我又开始在心中不断求师父,让师父指点迷津,告诉我该如何认识自己遇到的魔难,该如何走出这个“迷”宫。

就在这时,经常劝我重视发正念的同修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让我赶紧去买米,说她家周边超市的米都销售一空了,担心我家丈夫不在家,赶紧去买米。我当时哭笑不得,心想我不担心米,孩子的烧才是大问题,但同修很快挂断了电话。我对米的危机并不紧张,反倒很快反应过来,会不会是师父听到了我的求救,不早不晚,让同修打来了电话,不就是提醒我,找她就能将我救出困境吗?过后方才明白,她哪里是救“米”的危机,分明就是师父派她救助“迷”失在难中的我。

就这样,我联系同修,她在电话中得知我家孩子发烧,我也毫不掩饰地把我刚才的担心全部说明。她马上明白了我的问题所在,非常严肃地告诉我:“我明白了,这是给你修的,你家孩子因为你的不悟,两次受苦,我现在马上就过去,你别忘了,你是修神的,是大法的弟子,怎么会不知道怎么办,我这就去给你家孩子发正念,绝对不允许邪恶趁机迫害孩子,你的问题太严重了。”

面对同修的责备,我不再抵触,一句反驳都没有了,我已经大致清醒,问题一定就出在我身上,就差同修点明了。师父看我的心变了,知道问题出在自己身上了,愿意向原先抵触的同修承认自己有问题了,还没等同修过来,孩子就喊我:“妈妈?我很热,要出汗了。”让我拿毛巾给他。我太吃惊了,又一次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再次鼓励我,只要愿意找自己的问题,师父就会救我,就会帮我。孩子真的是在为我受苦啊。

同修很快来到我家,看到孩子出汗了,说她更加肯定了她的想法,问题就出在我身上,就是给我修的。她直接坐到我孩子身边,鼓励孩子:不要害怕,修炼有漏,以后改了就好,但是不能对师父和大法失去信心,师父肯定管你,必须有正念,否则,这一关过不去,永远都会卡在这个问题上,下一次还会过不去,永远都出不了头,还会影响姐姐和妹妹,让她们看不到大法的威力,讲真相就没有说服力了。阿姨这就给你发正念,你就相信阿姨,绝对没问题的,你是小弟子,师父不会给你过不去的关,这都是你妈妈正念不足造成的。

那一刻,我听到的每一句话,都是在说我,不仅没有平时对她的抵触,反倒听的如饥似渴。我与同修一起坐下来,发了半个小时的正念,她非常坚定的告诉我,正念绝对起作用,今晚他就会退烧。

接下来她说的话,每一句都像打雷,我仿佛看到了师父在直接对我说话一样,她说: “你严重地怀疑师父,存在不信师不信法的问题,你不相信师父会管你家的孩子,你不相信发正念能起作用;你说的孩子不一定算修炼人,什么人各有命,担心常人不理解,都是你逃避这颗心的借口。以前孩子大了不学法了,你说孩子是常人,病了就看病吃药,我也不敢说你悟性不好,毕竟现实如此也不能走极端,只是督促你多发正念,你说我强求,这下好了,如今你儿子每天学法炼功,都快两年了,你还怀疑,那不就是你的心出了问题了吗?你家孩子因为你的不信,遭了很多罪,你还不醒悟,师父早就给了你能力,你必须保护好他们。”

她的话太震撼了,我一下恍然大悟,可不是吗,不修炼的另外两个孩子这次反倒好好的,倒下的,偏偏是修炼的孩子,这不就是修我吗?让我彻底暴露自己的疑心,暴露各种借口。我直到那一刻,才清楚地看到了这颗不信师不信法,不相信发正念起作用的疑心,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我长期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

毫无疑问,孩子当天就退烧了,这两度发烧,烧出了我的问题,而且是严重的问题,它居然伴随我20多年的修炼,从未察觉。太可怕了。

我感谢同修,感谢孩子,更感谢师父的苦心安排和不断的鼓励与救助,为了我的修炼提高,师父安排儿子突然走入修炼,暴露了我多年隐藏的借口和执着,让我修去对大法的疑心,对正念的动摇。

改变思维  正念显威力

从那以后,我不敢懈怠炼功了,也不敢忽视发正念了,尤其是第二套,我很害怕炼,常常以大法要做的事情太多为借口,逃避过去,如今我每天必炼,发出的正念非常强大,同时发现自己也学会运用神通了。很多以前挡着我的问题,都很快就解决了。

比如电脑经常死机,我每次都用人的想法想问题,都用人的办法去解决,强行关机重新启动,无可奈何。如今我就想,这是邪恶在干扰,发正念几分钟后,马上就好了,试过几次,都是如此,我就更加确信了,我是有能力的,师父早就给了我除恶的能力,是我的观念我的怀疑,挡住了大法的威力。

又比如,我的手之前总是对芋头之类的东西过敏,削皮后,我的手就会又疼又痒,半天也缓不过来,很怕弄这些食材,以前我以为这都是自然现象,我的皮肤就是对它们过敏,也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不做这些食物就好了。采取回避的办法。最近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我的手是有功的,应该是食材怕我才对,它们那些成分,怎么能伤得了我呢?於是我就告诉食材,你不能再伤害我了,这都是假的。真的神了,那次做完饭,都吃完饭了,我才发觉,我的手什么事都没有,根本就没有任何症状。后来又试过几次,再也没有过敏的事情发生了,我知道是我的观念改变了,我放下了人的理,人的症状自然就不存在了,而同时也证明我们的手,真的是带着功的,什么东西什么病菌,敢靠近我们呢?但是如果我们抱着人理去想问题,那一念,就是人,人当然就会出现人的麻烦,当然就无法运用神通,也就显现不出大法的威力。

如今我的小女儿也开始学法了,一本《转法轮》也学完了,她甚至法理清晰地帮助我,有一次,我背法很顺利,起了欢喜心,她居然一脸严肃地警告我:“妈妈,能背法还不行,必须实修,你还得实修才行。”我真的吓了一跳,感觉这又是师父在警告我。她的变化也让我更加明白,孩子看似有很多年不修了,其实师父一直在管着,他们就是小弟子,都是大人不好好修,才挡住了他们的路,他们是来帮助大人修的。莫要怀疑。

个人体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