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难之中修心性

彩虹


【正见网2019年08月14日】

前几天,我突然肚子剧痛,痛的我不由自主的掉眼泪。表面原因是我吃了一个稍微变质一点点的桃子,但是我知道,是我的心性应该提高了。向内找,是不是这段时间有怕心,是不是对吃有了执著了。找到这些人心后,肚子仍然痛的厉害,甚至学法小组的全体同修为我发正念,也不起作用,照样痛的掉眼泪。

因为肚子痛持续了几天,期间不断有同修过来探望我,并与我在法上交流如何在法上修,如何提高心性。

A和B同修来了。

A同修说:“你的肚子痛出现病业假象,是不是你的容量应该加大了。因为表面上是吃了一个桃子,桃子是心形的,是不是咱们应该修心了。”我心想:“就你会说!你看看你,在整体配合上,有难度大的事情就推给我,还好意思说我。”

B同修说:“你找一下是不是有不能被人家说的执著心。因为同修们在你家里学法,是不是同修们给你提建议,你听不進去。我觉得你真要找自己有什么执著了,你可以让学法小组的同修给你提一下,让亲朋好友提一下,他们对你最了解。”我心想:“说的一套一套的,你自己修好了没有?!”

B同修的话刚刚落下,我妹妹来了,妹妹也修大法。B同修马上说:“你妹妹来了,她应该最了解你,让你妹妹给你说一下你有什么执著应该修下去。”我妹妹吐了一下舌头,欲言又止,生生的把话咽了回去。

C和D同修来了,也交流让我向内找,我同样不接受,心想,你们那么些缺点还没有修去呢,怎么能给我提意见。

转眼到了集体学法的日子。学完法后,E同修交流了他这段时间如何向内找,修去人心的心得,包括修去对手机的执著,交流的很实在也很生动。我就让E给我指一下我有那些心需要修下去。

E说:“你有显示心。在你家学法的同修,如果来晚了,你着急,不精進你也着急,你有执著于同修的执著的心。”我一听急了,就说:“我希望同修来的早点多学法,精進起来赶紧提高,这怎么是执著!”F同修插话说:“你让同修学法提高不是错,就是你的心急了点!”我想再辩解几句,突然想修炼人过多的辩解争执不对,就不说话了。

同修们交流完走了之后,我自己躺在床上,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凭什么说我有执著,我为同修好怎么是执著呢,怎么好这么说我呢……”。越想心里越翻腾,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师父的一段法突然打入我的脑海中:“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1]我连忙转念想:“我这是怎么了,同修说句话怎么就不平衡了这么长时间呢!这是什么心呢,这不就是不能被人说的心么!不能被人说,不就是没有做到忍么!不就是有争斗心么!不就是显示自己比别人好么!师父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师父讲:“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2]师父啊,我的悟性真差,真是刺激到心灵了,心不平静了,这么长时间才找自己。师父我一定修去这些不好的人心。

魔难过去,回想一下这几年中,我突出的人心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不能被同修说。同修说的很多时候我不接受,甚至嘴上不说,但心里不服气。更多的时候是和同修辩解,时间长了,同修在我家学法也就很少交流了。

二、经常拿自己的长处比同修的不足,结果导致自己感觉自己很完美,经常觉得同修修的不如我好,真是很可怕的人心。其实应该多拿同修的优点比自己的不足才对,在法上提高我自己,这样才能使我更快的提高。

三、经常拿师父的法修同修,而不是修自己。

当我修去这些人心后,我的肚子也好了,也什么都能吃了。

感谢师父为我修炼提高的苦心安排。

[1]李洪志师父经文 《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2]李洪志师父经文 《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