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修心与修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8日】

近段时间在修炼过程中,深感修炼的严肃和修心的重要,同时也体悟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什么变化呢?你追求执著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你会扔掉。”的内涵。下面我将自己的一点做法和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享。

一、修心性要在一点一滴、一思一念上下功夫

一次和两个同修切磋时,谈到修炼十多年了,在心性的提高方面很慢,书天天在看,同修的交流文章经常看,有些法理也明白,但是往往在矛盾来的时候就不能按法的要求守住心性、提高心性。虽然表面忍住了,但不是很坦然,没有做到心不动,属于常人之忍的状态。在矛盾中,在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和心性摩擦中守住心性、提高心性,这对我们修炼人来讲是关键的问题,为什么做得不好呢?主要原因是我们法学得不扎实,没有真正每时每刻把自己当成修炼人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法炼功时能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人,而在平时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却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对待,就导致了在突然碰到矛盾的时候用了人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和处理问题,用了人的理去看待问题。即使表面上忍得住心里却不平,而后又后悔,但当时就是守不住心性,没有过好关难。我们切磋发现:这主要是我们后天形成的人的理这个物质很厚、很多,它障碍了我们心性的提高,因此,我们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用大法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同时要发正念清除头脑中那些不好的东西,让思想真正达到纯净,这样在遇到心性关时就可以很清醒地用法理对照、守住心性。

通过交流后,我就让自己的大脑多装法、去掉人的东西,平时思想中一出现不正的念头、思想业力、私心杂念,马上就用正念清除它,对着它们想一个“死”字,这样就把它们消灭掉。通过一段时间,我感到好多了,发正念倒掌现象少了,头脑中杂念少了,学法时心静多了,在讲真相救世人过程中效率也高了。我将自己这一做法和另几个同修交流后,她们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大法标准要求自己,在讲真相救世人中效果也很明显。因此在最后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记住师父的话:“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按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在修心上下功夫。

二、心性提高了,充不进电的MP3随身听、MP4都好了

我有一个MP3随身听,跟随我已经很多年了,我用它听师父讲法、放炼功音乐和听解体党文化等,可是在前一段时间,MP3突然充不進电了,无法使用了。我拿到维修部去修,修理人员检查后告诉我“机器陈旧了,内部坏了,现在没有生产这个机型了,修不好。”我只好将机器拿回家,放起来,使用另一个MP4,可是MP4用了一段时间后,也充不進电了,我想是怎么回事呢?!过去在网上看到很多同修关于修心与修机器的交流文章,作为修炼人来讲,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都存在着悟的问题,都是有原因的,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诫过我们:“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于是我就从自己心性上入手,真正按照法的标准找自己的不足和漏,一找各种人心真不少:如和同修结伴讲真相救世人过程中爱指责、埋怨同修,显示自己行;在做大法项目时,常带有目的,求这求那,思想不够纯洁;自我保护意识较强,不愿与同修真诚开怀畅谈,总是隐隐约约,含而不露,把自己封闭起来,不与别人多交谈接触;还有一个最大并最危险的心,在信师信法上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在困难危险之时第一念不是想到师父和大法,而是想到常人中的一些熟人。因为自己曾在邪党部门工作过,感到在不同层面上都有些熟人和朋友,自己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过程中,无形中就有一种依赖心,心想:万一有什么事,可以找他们帮忙,加以解决。而没有想到自己是个大法弟子,在师在,有法在,只要正念足,没有过不去的关,没有逾越不了的障碍。悟性多么低哪。同时有时往往负面思维多,把困难想多了,想重了,这不是在求吗?人心招来鬼上门,所以在修炼中干扰比较大,关难比较多,有时过得好,有时过得不好,摔摔打打,跌跌闯闯,同时也暴露了自己没有真正的信师信法。作为一个修炼人必须是百分之百的坚信师父、坚信大法,这是一个修炼人最基本的,必须做到,毋庸置疑的。否则谈何修炼呢?明白这个道理后,我就用法彻底地归正这个思维,加大学法力度,加长发正念时间,彻底消除思想中不好的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及外来干扰,就想它们死,只要有不好的念头一出,就分清它不是真我,念一个“死”字,把它消除掉。发正念同时加上一念:清除自己另外空间中存在的那个名利情气色不好的东西,让这些不好的东西都死掉,还清除思想中不敬师不敬法,不尊师不尊法的思想业力,把它们从思想中都清理掉。与此同时再仔细清理一下自己家中那些残留的共产邪灵的书刊杂志,像片画册等等将其销毁掉,其中还要把那些宣扬怪兽、暴力和所谓的招财引宝、有求必应等不好信息的物品也要清理掉,它们都是不好的灵体。

举个例子:我小孩将空调座机门上贴了一个招财纳福的所谓吉祥物,我看后用手拿了一下,心想这东西不好,想要把它撕下来销毁,但是犹豫了一下,没有马上撕下,仍在空调座机门上。晚上睡觉后感到有一个很怪很重的东西压在我身上,当时我主意识很清醒,于是我一翻身,那东西就消失了。第二天我就把那个空调座机门上的东西撕下销毁了,后来再也没有这个现象了。

我把它写出来也是告诉同修,不要在家中随便张贴那些带有不良信息的东西,往往它有时干扰你还觉察不到,所以要警惕,提防。作为我们修炼人时时处处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符合法的我们就去做,不符合法的,那怕是芝麻小事都不能去做,明白法理后,我力求做到:平时点点滴滴从心性上严格要求自己,遇到矛盾无条件向内找;和同修交谈只谈法上悟法,涉嫌间隔的提都不要提,保持一个纯洁、纯净的心,与此同时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不要张扬、显示,因为那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就像你天天吃饭一样,是正常的,是自己份内的事;在与同修配合时,多鼓励、多褒扬,多肯定,多商量,少指责,少批评,少抱怨,保持一颗慈悲善良的心,这样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在救人效果上也明显的提高,随着自己去掉不好的心越来越多,心性上逐步提高,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发生了些变化。

昨天,我再把那个放了好久没有使用的MP3随身听拿出来充电,并与它对话:MP3你是正法时期的法器,你要发挥你的作用,不辜负众生的希望,我的肉身也是正法时期的法器,要助师正法,证实法、救度众生,我们都要为正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对过话后我就开始充电,电也充進去了,整个机器完好如初,恢复了原来正常状态,又能帮助我学法炼功做好大法项目的事了,那个充不進电的MP4也能充电使用了,一切都好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進一步体悟到:我们是修炼人,只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心性,时时处处用大法来归正自己的言行举止、一思一念,随着我们自身的归正,我们的周围一切不正确的状态也会归正。因为“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法轮常转,佛法无边”、“内旋度已,外旋度人”(《转法轮》)同修们:我们一定要听师尊的话,严格按照大法来要求自己,遇到任何事情、麻烦、矛盾都要无条件的向内找,修好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