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心断欲去执著”一点体会

迎春


【正见网2008年10月15日】

我是96年得法的,修炼十二年来,越来越觉得法的珍贵,越来越在修炼的路上精進。但修炼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执著心不去的人心难断,下面我想谈一谈我们夫妻同修在修心断欲方面的体会。鞭策自己,同时激励自己在修心断欲的路上继续更好的走下去。

得法的初期,也明白色欲是修炼人的大关。但那时还未结婚,对婚姻总是还有对象电影、小说里描述的男欢女爱的向往,再加上常人社会大染缸的熏染,色欲之心一直很重。看到路上走的漂亮女生,总爱多看几眼。自己也认为不象修炼人的样子,色欲之心使自己比较消沉。虽然自己信守了男女关系的底线,结婚之前没有和别的女生发生不好的行为。但是距离修炼人对色欲的要求相差很远。有一次在梦景中没有守住,睡梦中看到自己修出的生命体摔了一跤,那个生命体象是一个三岁的小孩模样。

单身的时候,一直执著找一个合适的女朋友,介绍了不少,可总是不合适。由于年纪也不小了,家里父母也着急,自己心里也有些急。到后来反而把这件事慢慢看淡了。心想:人各有命,可能是缘分不到。又从新投入到三件事中。不久,偶然在一次讲真相的过程中,对方明白了真相,同时热心的介绍一位女生给我。而这位女生家全家都是修炼大法的,正是我所想找的。

刚结婚的时候,自己的色欲之心还是很重,身体上也常出现不适的状态,身体总是有些虚弱,上班时间一长更感筋疲力尽,严重影响了自身修炼的提高和做好三件事。妻子刚结婚的时候,学法不深,后来有了孩子,在家看孩子有了时间学法,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与妻子共同交流,共同勉励对方。一方在色欲上做的不好,就鼓励对方多学法,共同精進,这样我们之间的夫妻生活次数大大减少。后来我开始想建立小家庭资料点,妻子有电脑的特长,也支持我的想法,我们俩一起努力终于有了自给自足的资料点。自己精進的时候,色欲之心比较淡,有时心全在做三件事上的时候,根本就不会去想,妻子也不想。但时间长了,心里有所懈怠之时,也会有控制不住的时侯。每次之后,心里就特别难过,特别后悔。其实是自己本性的一面和自己世界中的众生,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难过啊。同时身体上也出现不适的状态。记得有一次之后,当晚在梦境中各种邪恶的动物在自己的空间场中密密麻麻的到处都是。还看到了一条大蟒蛇,在我的空间里窜来窜去,十分恶心和可怕。我知道这是自己的色欲之心,没有从根本上去掉,导致了旧势力利用一些低灵和烂鬼对我進行的干扰和迫害。

“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07年4月初8,师父生日那天,我跪在师父的法像前,发誓一定要修心断欲,精進做好三件事。然后把家中所有的避孕药具,全部都扔到了垃圾桶里。扔掉以后,我和妻子明显的感到一身轻松,感到不好的物质去掉了一大块。

后来结识了几位比较精進的大法弟子,一起学法交流后,明显的感觉到自己落伍了,没有跟上正法的進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追赶上来,不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光荣称号。胗着家庭资料点的运行,妻子与我也加强了学法和发正念的力度。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戒掉了看电视、看电影和各种报刊杂志。现在电影、电视、报刊杂志里充满了色情和暴力以及恶党的造假宣传,容易勾起人的欲望,严重影响修炼,所以我们结婚时没有买电视,从小爱看电视的妻子也逐渐戒掉了看电视的欲望。

在救度众生的宝贵时间里,我们夫妻同修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比学比修,共同精進,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