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主动去试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8月08日】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色欲之心已经完全修掉了。

个把月前的一天,我脑子里产生了一个念头:应该检验一下子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完全过关了,怎么检验呢?不如看一看那些不好的东西,如果自己真的不动念那就行了。于是首先上网看以前看过的一些不好的书籍,看了一会儿好像没有什么反应,觉得自己还是不错的,但又看了一会儿就觉得身体上开始有反应了,好像有点控制不住,就想不如再看一些视频吧,就看一小会儿,检验嘛,又不是真的欣赏,一看就控制不住,开始想入非非,身体的反应越来越大,竟然连续看了几个小时最后一发不可收。

事后自己很懊悔,怎么会这样呢?开始是报着检验的目的去的,最后弄假成真。其实这样的事情以前也经历过几次,事后没有认真的反思, 以“自己知错了,下次一定做好“为借口敷衍搪塞过去了,这次我认真向内找,认为有几个原因:

 一是自己内心还有对那种感觉的留念,觉得那是愉快的,没有从根本上看清色欲的本质,这其实也是修炼层次决定的,如同唐僧看不清白骨精的本质,总觉得白骨精不错一样,其实在高层次上看那些不好的东西就是一堆粪,明明白白的看到了谁也不会产生任何欲望只会远离,这也是关着修的难处;

二是低估了色欲这个生命的狡猾和危险,那种“看一看检验一下自己”的念头不是我,而是色欲发出的,你顺着他来就上当了,正确的方法是坚决远离。我想起了一则流传很广的故事,大意是说有几个人去应聘司机,老板出题,“当有一天你开车接近悬崖时,你最多能开到多近才停止?”有的回答多少多少,有的回答多少多少,而最后被录用司机的回答是:远离悬崖。所以我们要远离这些东西,这和上面的故事异曲同工,常人不也讲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吗?当然我们不但要远离,而且还要主动的正念清除它们。

 这种所谓的“检验自己”不但危险而且非常愚蠢 ,在高层次看就像一个人好不容易从粪坑里爬了出来,把身体清洗干净后又主动跳进去看看自己能不能再出来,我们这样做的时候色魔会在旁边大笑:这人真是可笑到家了。

那以后我加强学法, 再也不动 “检验自己”的念头了,现在感觉色欲的心还没有完完全全死掉但已经非常非常微弱起不了什么作用只等最后被销毁了。

在写此文的前一天,我快下班时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很着急,后来仔细想了想认为是同事的小孩恶作剧,于是找到她的母亲询问,结果果然如此,小孩把我的包藏到一个纸箱子里,外面用胶带封好,我只找外面当然找不到。

师父点化我:凡事要向内找才有真正的结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