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清干扰,修心性,有正念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7月23日】

我们今天的修炼,我的理解是:从理想角度言,是不会到今天还没有结束的。为什么拖到今天?其根本原因是有大法弟子没有跟上正法進程,心性没有提高上来,达不到大圆满的标准;因为大法弟子整体的原因,使许多众生还没有明白真相被救度,就拿我而言,心性是没有到位,修的时好时坏的;因此之故,拖了正法的后退。
     
师父慈悲一再延长结束的时间。在这师父巨大的承受延长的时间里,对我们都是巨大的考验,也是天大的机遇。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开始的原计划,在观音的安排中,或许只有2-3年时间就够了。《西游记》第八回 “我佛造经传极乐 观音奉旨上长安”一回中讲到:观音“那菩萨到山脚下,有玉真观金顶大仙在观门首接住,请菩萨献茶。菩萨不敢久停,曰:“今领如来法旨,上东土寻取经人去。”大仙道:“取经人几时方到?”菩萨道:“未定,约摸二三年间,或可至此。”可是,一路上,师徒四人因为在遇到魔难来临时,心性没有及时跟上,不仅加大了魔难,也延长了取经的时间,最后,当他们到达西方极乐世界,面见如来时,已经有十四年之久了。
 
历史上的每一件事都有安排,但是因为人在做的过程中,会出现许多变化,致使事情的结局发生一些变数,不尽人意。我想到历史上苏轼的一生,许多方面因为心性的原因,过于自负、自视清高,看不起人,过于耿直,使得苏轼想做的为国为民的善事未能成功。我想到唐伯虎因为在历史上一腔悲愤怨恨之心,造成他玩世不恭,绘制不雅图画,使得他一生坎坷;在今天助师正法这一生的修炼中未能用画笔证实法,产生遗憾。我也想到一些大法弟子走向邪悟,生命处于危险的边缘,什么时候才能醒悟?本地这二年也有一、二位同修产生疲惫的心理,带修不修的了;上个月,一位同修多年来一直没有走出迫害的阴影,被家人强迫送進精神病院;想到一些大法弟子因为心性的某些漏洞而先走了,也想到一些大法弟子因为各种因素被迫害致死...... 这些事,从深处讲,都是不应该出现的啊,在旧势力的邪恶干扰下,在魔鬼的邪恶迫害下,许多遗憾的事情无情的发生了。
 
就我而言,这些年,在一些执著上面,如想入非非、意淫、妄念、不良色欲肉欲执著等,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做错,就是不应该的啊,回头看,可是,无情的发生了。无论从修炼的要求讲,还是从我的本性上讲,都是不希望这些事情发生,不应该发生啊,可是却无情的发生了,为什么会发生啊?这里面原因是,都是一些很小的执著,一些小事情,自己不注意,从而引发了巨关巨难,犹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往往生产一种心态,就是容易产生被生命里的负面因素干扰和影响,不珍惜自己,不认为自己是一个高贵的生命,是应该无比的自我珍惜和呵护的无价之宝啊!
 
这真是,做为一个大法修炼人真的是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不能忽视学法,大法弟子忽视了学法就很危险!我自己就是每当抓紧做事忽视学法,时间一长就会出问题,执著心就不知不觉抬头。再,大法弟子那颗修炼的心必须十分的坚固,不动摇!返本归真的信念必须坚定如金刚,信师信法必须毫不动摇,如此才能在过关中,面临各种考验、诱惑、巨难、生死考验,始终不动摇。
 
大脑中为什么干扰不断?思想为什么不清净?就是大脑中装進了太多的不正、不良的信息。今天的常人社会没有多少东西是正的,那些丑的、假的、邪的东西充斥各行各业,在网络上肆意横行。尤其是各种文艺作品,小说、视频、音像、图片、新闻等等,如同垃圾一样堆积的到处都是。现在的社会,在外星文明和魔鬼意识形态的有意营造下,表面上给人带来很大的生活方便,和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繁荣,它们无不吸引着人,推动着人在这个社会里奋斗和追求,你不去奋斗和追求都不行,因为你的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与这个社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要人在其中,就摆脱不了这些,谁都被它影响和污染,只是或多或少而已。我这几年经常为了排遣时间,满足好奇心也是一样的被影响,致使大脑中被这些东西堆积,干扰是来自这里。所以,下决心修炼时,就要首先杜绝接触常人不好的东西,其次加大发正念,消去脑中的坏信息,再次,就是学法,以及多看大法中资料。
 
就我而言,这么多年,因为走的正法路比较谨慎,那也就没有表现出被旧势力直接迫害進劳教所、洗脑班等邪恶的地方,只是在正常的生活中,工作中与人相交往中表现出各种魔难,只是在这其中表现,是故,在自己不注意时,就会放松自己的主意识,正念不强时就会被各种常人中许多不正的、不良的、不好的东西干扰,甚至带动着心如浮萍,也随着那常人心动了,干了不是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有些事,还反复出现,表现出非常的不理性!给自己的心理也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压力。非常的自卑、自责、沮丧。昨天,学了师父《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后,心中有所领会。摔了跟头那就爬起来,走好今后路。心里的压力和负担也是旧势力强加的,让你自卑,让你逐渐的认为自己不行了,不配修炼大法了,从而毁了你。我绝不走旧势力强加的路,就走师父安排的路,走正走好今后的路,归正自己,在大法中成就自己。哪怕就是下一秒钟后修炼结束了,现在我清醒了,我都不放弃修炼和归正的努力。
 
我这么多年的教训就是不能清醒的同化大法。“同化”——这个方面我做的极差。在心性的实修上流于表面的形式,浮于表面的精進。没有从本质上真正改变自己,用大法的标准充盈我的内心、思想和思维。進而,使自己的外在言行也按照大法的标准去做、做到位!这就是我这几年的修炼不足所在。
 
过去的生活经历,造成了性格内向,不喜欢交友,独来独往。正法后,环境紧张而艰苦,危险时时可能降临。本地同修时常被抓、被劳教。恶劣的环境,同修之间就更难以常来常往,常交流。我也是十分的慎重,故在整个正法期间我基本上是独修。这样虽然方便安全,可也有不足,时常地在生活和工作中,用很低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相信自己在高层次修炼。
 
心性的标准是:好像只是保持着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做到善意和真诚就可以了,可实际上,有些执著心停留在自己的思想中,内心深处;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可在心中是执著着、计较着。在利益受到损失了,虽然嘴上不说,可心在计较;在美色面前,也能做到彬彬有礼,可心里面放不下,有亲近的执著在思维中暗暗的活动着;受到侮辱,也能做到不与人冲突,可心里面在暗暗的发狠,气、怒。“身、口、意”,只做到了身不动,口不言,可内心深处却计较不平,心不能平静。
 
这种状态,我持续了很长时间,少儿时代就喜欢幻想、妄念、想入非非。而现在又被常人的网络信息污染,更是变本加厉……如果心放不下,不还是没有真正的放下吗?
 
不管之前,我有许多执著和变异行为,带动我的心,使我被常人社会带动,不论做了多少不好的事、不雅的事,羞于启齿的事,从今天开始,我都彻底的洗心革面,告别那曾经的不堪回首的往事。从新做好。在大法中洗净自己,返出我的本性。
 
修炼就是在大法中洗净自己,在面对真与假时,选择真;在面对善与恶时选择善;在面对是与非时选择是;不安逸,不畏苦,不享受。救度众生步不停,证实大法意志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