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内找 随时在法中归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7月25日】

我们学法小组有个规定,每天下午集体学一讲法,学完法后切磋十至二十分钟。每人要求都要向内找,找到近期或当天那些执著,大家对某一执著提出各自的看法,在法理中归正。

今天我们集体学完法后,我首先向大家提出,自己今天上午到某地赶集讲真相三退。当资料发完后,三退了三十多人,正准备回家。看集市上的小干鱼价格不贵,想买一些鱼回家。卖鱼的人,把好看一点的鱼,整条的都摆在上面,下面的鱼比较碎小。当我在拿鱼的时候,对方也跟着给我拿。我拿的都是整条的,而对方往往把下面碎小鱼一块抓过来。我立即说碎小的不要,于是对方就没有拿了。回家后回忆起当时买干鱼的情景,总觉得有些不妥。我提出来请大家谈谈对这事各自的看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甲说:我太自私了,只要整条的不要碎的,如果只需要一半的话,她会把干鱼好坏搭配分成两半,自己取其中一份;乙说:大法弟子要为卖主着想,碎小的别人不喜欢要,我们最好专拿差一点的;丙背颂师父诗词说:“专行善事还是为 执著心去真无为”。(《洪吟》无为)最后我说:今天这件事我没修好心性,只顾自己拿好的,把不好的留给人家。剩下的又碎又小的鱼,他能卖给谁呢?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是旧宇宙的理——私。今后决定修去它,不要它。要修成无私无我,为他的境界。

我认为自己有几次买水果,叫对方自己拿,称完称对方叫我看称,我说不用看。旁边的人说他(指我)的生意真好做,都象他一样就好了,待付款后,我再与卖水果的人讲真相,他也愿意听了,因为他心中对我已经有好感了,所以真相资料他也愿意要了,而且还同意三退了。如果我今天买小干鱼,也让他自己拿,抓的好坏根本都不在乎,放下利益之心,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这就是修炼人应有的心态。这时,我们学法小组的四个人都满意的笑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