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根本的执着(二)

阳光


【正见网2019年07月23日】

上一次交流找到根本的执着,一层一层的,最后到那个恨。

时隔仅仅两个月时间,我又经历了好几个阶段,有的阶段好像没有办法交流,下面我就把最近一个阶段的经历写出来。

那几天好像每天都在过关,感觉压力也非常大,看见别人每天乐呵呵没什么压力,有说有笑,真的很羡慕,为什么她们修的那么轻松呢?我心里不停的跟师父说,那几天心乱如麻,背法也背不进去,胸口处火烧火燎,真修弟子都体验过那种剜心透骨的感觉。

师父在今年的法会上说:“大家知道,修炼可是不容易吧,消业、过关、碰到心性上的摩擦有多少过不去的,何况那些大的关呢?怎么过?!明白这些的人一想就胆怵了,真的难,真的难哪!” (《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正法走到最后,法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没有达到这一境界的标准是不行的,修炼是非常严肃的,是升华的过程也是淘汰的过程,想办法过关吧!

于是我来到一个学法小组,(在印刷厂这个环境好像是封闭的,几个月以来我似乎冲出了一种重围。)去的第一天同修们学完法集体发正念,我感受到一种强大的能量场,一下子静下来,清除了内心几天以来的恐惧与不安。

我定在那里非常美妙,如果同修不叫我,我都不想睁开眼睛,感觉跟大家一点都不陌生,她们热情的每个人向我介绍自己,然后周日我又参加她们的洪法活动。

这样我自身的问题一层层的变弱,感觉压力不是那么大了,但是还有一点点,我一直排斥,不承认它,就在一次发正念中,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头像,是少数民族的女人,发型和头饰清清楚楚。她面部表情非常冷漠,不善,我想这不是我平常的表现吗?原来我一直被她左右着,我又想起那篇“不真的悲伤”原来我修到她这里了。那个同修的表面不真实的状态对应的高层生命就是那个不真,还有一篇文章是狡猾与妒忌,那我这个也许就是那个冷漠吧!我就叫她冷漠,今天终于修到她这里了,还好有同修的文章在明慧网上,不然讲出来别人可能不理解,可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我努力让自己面带祥和,不被它带动,就在我们集体学法的时候,我不静,我知道她在捣乱,于是我打出念头,灭掉她,这时我止不住的流泪,我想可能是她不想被销毁,这几天在我身体里表现出的恐惧,以前我也经常莫名的流泪,我也知道了我为什么总是远离人群,我想是我主体一直没修到她那里,她一直都很着急,正法走到最后了,如果我再不修到那里她们就没希望了。所以她一直伤心的流泪,这时我改变了念头,心里跟她说,我们一起念“法轮大法好”吧!同化大法吧!

大概几分钟后我胸口处的恐惧与不安又一次的消失了,我知道她得救了。

我人这一面表现一下子理性,沉稳,谦卑,是发自心底的,自然的,不用刻意去勉强,心又沉淀了一层,周围的环境立刻变得不紧张,工作中技能又开始大幅度跨越与升华.......感觉是无止境的延伸。

修炼像拨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剥离。

师父说:“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 (《转法轮卷二》佛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