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的龙缘



【正见网2019年06月13日】

唐玄宗一生喜欢音乐,还和龙有不解之缘。玄宗曾经在皇宫曾养过一条龙,后来腾空而去。

唐玄宗曾经在兴庆宫的池中养了一条龙。等到他即位的时候,兴庆宫池中有一条小龙游到宫外的御沟水中,宫中的男男女女都出来看。后来唐玄宗出游西蜀,出发前夕,那条龙从池中驾着白云,跃然升空,朝西南方向飞去。周围的文武大臣都看到了。等到皇上走到嘉陵江时,登船将要过江的时候,看见那条小龙紧靠在船的一侧过来,侍臣们全都看到了。皇上非常感动,看着左右的侍臣们说:“这就是我兴庆池里的那条龙啊!”他命人把酒浇洒到江中,自己亲自祷告,龙才从水中腾空而去。

古代有屠龙之技,但因人眼见不到龙,其意就成了认为有能力却没有可以使用的地方。其实龙一直存在,只是我们一般情况下看不到而已。我们看不见神,神却一直与我们同在,呵护着我们。无神论却让我们抛弃对神的信仰,目的就是要毁灭我们的未来。

(资料来源:《宣室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