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白龙皮,李德裕的避暑神物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8年08月28日】

李德裕(公元787—850年)字“文饶”,是晚唐著名大臣,出身于官宦世家,其父李吉甫就曾当过宰相。李德裕本人历仕宪宗、穆宗、敬宗、文宗四朝,文宗时曾一度入朝为相;唐武宗即位后再次担任宰相,在他掌权时,积极执行唐武宗的灭佛政策。其权威、势力都很大,喜欢搜求奇珍异宝,所以不管是当朝的还是在野的,凡是给他送礼的,多半都是想尽办法搜求各种稀有宝物献给他。 

他常常借着休假的日子,邀请同朝的宰辅及朝士们宴会聚餐。某次宴会,正是酷暑时节,烈日当头,大地宛如蒸笼般酷热难耐,一近中午,缙绅名士就只顾扇扇子了。这时候,人们都在思求一个凉爽的去处。宴会开始了,等人们被迎入小斋房,立时感到宽敞,四壁悬有古书名画,但是炎热之患未除。等到开樽痛饮,渐渐就不知闷也不知热了。喝上一会儿,只觉清风凛冽,一股凉意,如同進入深秋。酒肴很丰盛,直喝到日近黄昏才罢。 

但是大家一出门,又觉的室外风如火,云如烟,酷热焦灼难当,都很奇怪。有好事的人就求亲信之人去打听这是怎么回事。回答说,是因为用金盆装满水,再把一张白龙皮浸泡在里边,放到了座位上,所以室内才如此清凉。这都是龙皮的奇特功效啊。这张龙皮是新罗僧人从海中得到的,又献给李德裕的。

唐武宗下令灭佛后没几年就死了。信奉佛法的唐宣宗即位,第二天就将曾大力配合唐武宗灭佛的李德裕贬去南方,后又用各种理由将他一贬再贬。李德裕毕生积攒的宝物,包括这张白龙皮,都在被贬去南方,坐船过恶溪(今梅江河)时沉没了。他让善于潜水的昆仑奴入水去找,说是在鳄鱼穴中,竟拿不回来了。李德裕失去了宝物,悲伤的作诗道“风雨瘴昏蛮日月,烟波魂断恶溪时。岭头无限相思泪,泣向寒梅近北枝。”没过多久,李德裕就死在了当时还是荒蛮之地的海南崖州。

李德裕的这张白龙皮浸在水中,竟然如同今天的空调一样可以降温,还可以让室内吹起凉风,又不消耗能源,真的神奇。看来这世上有太多科学难以解释的事情,科学只是人们认识自然的一种方法而已,并不等于真理。对科学的迷信反而会阻碍人类认识真理。只是可惜李德裕因为支持唐武宗逆天灭佛之举,而造下罪业,遭了恶报,失去官职,失去他毕生所搜集的宝贝,乃至生命。李德裕的教训告诉我们,灭佛之事万万不可为呀!当今传遍世界的法轮功,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利国利民,自然修炼人数越来越多。可是,共产党当时的头目江XX却出于妒忌非要迫害,使众多在无知中跟随它的人造下了巨大的罪业,如不悔改未来必遭报应,在劫难逃!李德裕的下场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啊。法轮功学员之所以站出来告诉大家法轮功真相,就是要挽救众生,告诉世人不要对佛法犯罪,从而免遭大难。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到恶溪夜泊芦岛》 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