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不可乱用

内蒙古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19日】

学师父今年的讲法,让我联想起曾经的一件事情…

我的老家在河北保定的农村,在每年的农作物收罢后,黄土地裸露,偏旱的地皮会被劲风带起无数的尘土。还有从西向东旋转而来的大大小小的旋风。有的大到可以说顶天立地。被卷起的黄土柱子中,各种杂物搅着翻飞、旋转着,穿过田野,快速向东横扫而去。所过之处,地上一片狼藉。还常有一些小的小旋风,在身上或一边飕飕扫过。

对这些“自然”现象,虽谈不上害怕,但也不喜欢。好心的大人会嘱咐我们:别惹它!

一、

十五岁那年,我来到东北生活。九七年得法。约在零四年的春天,我遇上了一件关于风的事,挺奇特。

岳父家每年春天都要种土豆,以满足全家人一年的吃用,我们在忙活完时,已接近晌午,我对家人说,我很想吃婆婆丁(蒲公英)菜,你们先回吧。家人不希望我去,而我就是坚持去了

我骑车转弯去了别的地方,但没找到我想要挖的野菜,只好顺大路回家,别影响了大家吃饭。

这里荒山野地,没几个人。我顺土路大道的右侧往回骑,三两分钟后,听到身后七八米远的地方有动静,唰唰在响。

在我的前面左侧十多米远的地方有俩个人与我逆行,我后面根本就没人,而那响动是从何而来呢?再仔细一瞅,看清楚了:原来是一个踩在枯草上跟着我走的旋风呀。

在关里老家的农村,任何一块土地上都无法找到能长着这么茂密的草的地方,即便有,也早被人连根拔走了,而在内蒙古这边,即使到了来年的今天,这边的枯草依然片连片没人动。那东西没走土路,没卷起沙土,一直沿着路边的草甸子,象是在瞄着我走,唰唰唰…...约有三两平方米大小的草面被它弄的波浪似的快速起伏、周围的草也在旋转着摆动。

我不知它要干什么。也许是几十年的成见在我心中起了作用:飞土走沙、霸气的穿越、一路的横扫…...我于是回头小声冲它念了三个“灭”。

此时的刹那,下面发生的怪事,哪个无知的无神论者,如果他在其中,恐怕再也不敢说这个是“自然现象”了。那风感知了我的所为,忽然风力成倍数的增加,草末、路土、细沙,凡是它能搅起来的、可以用与做武器击打用的,都收起来了。它不想让我骑车跑掉,快速在左侧超过我,同时一边在土路上继续收集更多的武器在它的风里。

自打来到这边的小镇,已三十年没见着这架势的风了。

前边的行人不敢过来了。风掉头快速超我袭来,连人带车,我一下就被它弄進了路下的排水沟里去了,虽然我身子还在车上,虽然那里也没有水。我没法睁开眼睛,风骑在我上面,把它的武器一股脑打在我的混身上下,我感到呼吸有点困难。三两秒后它快速旋转着离开我,向西边的草地去了。

我缓过神来站起,冲着它后面大声又念了两遍“灭”。路上的行人奇怪的大喊:这叫什么风啊!

二、

我难堪的回到了岳父家,夫人见我头上、身上好狼狈,问怎么一回事?我就怎么怎么的一回事一说,夫人说:人家招你了还是惹你了?法中都讲过,什么都是生命!

事情并没完。

我家就住在大道的街边平房。几天后的下午,旋风找上门来。临街的屋门正敞着,旋风来势真凶猛,它顺着大道由西向东、到了我家门前一拐就上了房。就见我家的几道门被冲开又狠狠摔在墙上,结果弄的满屋是灰土还有其它的脏东西,我俩口收拾了很长时间。

次日一天平静无事。

后日下午的同一时间,我在道边门口向西偶尔一抬头,失声向屋内喊了起来:可不得了了,又来啦!那个旋风几十米高,卷着它喜欢的尘土、垃圾,气势汹汹扑将过来了。我忙闪進屋关严门。旋风一拐又上了房。在室内就听房顶上的风呼呼做响。

风刚过去,家夫人冲出去站在院内,双手一叉腰,对着风喊起来:你敢来有俩个大法弟子的家捣乱?你胆真不小!

我想那风一定听懂了喊话,感到了压力,从此不再来了。

事情如今已过去了十多年。

是呀,什么都是生命。不管我们有多大的能力,只要动用前,都当想想是否符合法的要求,才行。

让我们重温师父的讲法,师父在《二〇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说:“唉,(师父笑)我通常哪,都是说,遇到问题先找自己,(师父笑)看自己有没有问题,自己有问题马上改。发正念呢,是真的你知道有魔对某件事情、或者真的是魔在干扰,你得知道它真是它,你发正念。而且呢,这个发正念不要针对什么都发正念;你本来自己做错了也发正念,你的正念这时要真起作用就整你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