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执着自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27日】

也许是机缘吧,与我直接接触的同修很少,很少接触人,生活就相对平静些。修炼中,我争斗心表现的比较突出,常人也能看出我的这个问题比较严重,在我比较自我时,常常用自己有限的理解来看待他人对待一些事情的看法。有时当我发现有人看问题与我不一样或者认识的比较浮浅时,总按捺不住自己就想说上两句,当然我是希望别人能提高些认识,可我太执着,一般都是在别人不理解我,不搭理我,与我争斗中结束我们的话题,我自己还很动气。

很长一段时间,在修炼中,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该转化一下视角来考虑问题了,人在这方面缺失的表现和修炼人的执着心表现,表面上看有时会是一样的,这让我意识到我和这些人是一样的状态,不同的是我希望他们能通过很多事情,从中看到中共的邪恶,看到中共党文化对他们的影响,看到他们的各种观念对他们的障碍,但我没有实修自己,想救人,自己不正就不会有效果。

有一天,我看到一个新学员交流自己对中共的一些认识,我想了想自己,决定就安静的听,听着听着,忽然我理解了,我和同修认识上的差别是层面和层次上的不同。这样一想,我忽然又意识到这位同修虽然是新学员,对中共的认识在不断的提高,这是修炼中实实在在的修去执着心后的真实表现,我以前就没有这样去理解过同修。

修炼是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步的提升境界。执著自我,急于求成都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在这样的循环中,与同修的交流就能在相互帮助中彼此提高。

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