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放下自我 修去怨恨心”感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8日】

最近,自己因一些非议,从而不自觉中产生了怨恨心。身体很疲惫,心力也交瘁。自己也想通过学法发正念改变这种不正确状态,可是收效甚微,自己也觉得静下心向内找了, 到底为什么?

既然今天不能如以往和同修出去打真相电话,我还是上网看看同修的文章吧。当我读到“放下自我 修去怨恨心”这篇文章,心头豁然敞亮,我找到根了,就是太执着“自我”了。一切为了“我”。“我”不能被非议、“我”不能被耽误打真相电话、“我”如何在法上,你们不能这样对待“我”。这个“我”不就是一个“私”嘛。私心这么重,用这么不纯净的心去做“三件事”能做好吗,产生矛盾了,解决不了了,无奈之下求助师父。还好,师父看到我还有修炼向上这颗心,让我看到了这篇文章。此时心好像也能平静些了。

借此机会,再将另一个“心”曝光,就是求安逸心。用“三件事”掩盖自己不想忙碌人中事,还觉得自己看淡人世,遇事不向内找,这哪是修炼哪。只有师尊的讲法才能鞭策自己,不断在法中实修自己。敬录这段讲法与大家共勉:“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