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给亲戚放神韵晚会光碟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11日】

这三天来通过给甲乙两位亲戚放神韵晚会光碟,我找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这里面还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个私心,也是很隐藏的,今天要不是文章写到这里,恐怕我还发现不了呢!谢谢师父给弟子安排的一切,让弟子在写文章时,找到了那么多隐藏的私心。

那颗私心就是:觉的自己平时不出去讲真相,每年只要认真的分别给几位亲戚放一遍神韵晚会,而且效果还要好,自己就像完成了一年的任务一样,多么肮脏的私心啊!而且还只局限在几位姨之间,其他的人,爱看不看。昨天,当甲亲戚多次让我把神韵晚会的碟子留下的时候,我还不知悟的一次一次拒绝她。扪心自问,我把所有的人都当作要救的众生看待了么?难道只有甲亲戚是可贵的生命,别人就不是了么?今天当我再次坐在甲亲戚家的时候,甲亲戚边看神韵,边对我念叨“你就是不相信我,他们不看,我还能不看么?”,“我都是一本、一本看的,三本一起看,时间太长,累眼睛(去年给她留过一套零九年神韵晚会)”,“他们有的时候,也过来一起看”。而且还不只一遍的反复在念叨这些话,现在想想那能是偶然的吗?那不就是一个生命明白的一面在恳求我,把神韵光碟留下,也是师父在用甲亲戚的嘴在点悟我这个不知修的弟子。

放完神韵后,也到中午了,甲亲戚去厨房给她的丈夫做饭,我穿好大衣一个人在屋里,手里拿着已经装好的神韵晚会光盘,问自己:“神韵是我一个人独有的么?为什么我要把神韵光盘牢牢的抓在手里,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给什么、什么人放神韵?不是说,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么?师父都没有挑拣世人,我又有什么资格挡在这里,阻碍世人得救?”想到这里,我把神韵晚会光碟,轻轻地放在她家靠窗户边上的洗衣机上,中午美丽的阳光透过闪亮的透明封袋,照在了神圣而又光彩神韵光贴上,显的是那么明亮照人。

我转身走向厨房,对正在忙着洗豆子的甲亲戚说“那套晚会光盘就留给你了,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就看吧!”甲亲戚先是一愣,后显得很高兴,连忙说:“我肯定看,没事的时候,我就看。”我笑了笑,很歉疚的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把我的思想观念强加给你……”,还没等我说完,甲亲戚就很欢快的接过话说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惦记着我。”我会心的笑了。

回到家后,我回想着,在面对甲乙不同的亲戚时,我应该用不同的方法去救度他们,甲亲戚的情况与乙亲戚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在九九年七、二零之前,她就知道大法好,也曾跟我们到学法小组,学过几天法,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走進来。到九九年七.二零时,邪党铺天盖地的运用媒体、报纸等舆论工具,对大法進行抹黑、诽谤,甲亲戚也没有相信电视上的那些谎言,顶着各种压力,为我们收藏了很多的大法书籍。在别的同修被绑架关押时,她还帮助同修收藏了很多的《九评》,她的正义之举已经为她选择了美好的未来,她也曾经多次说过“我永远支持法轮功”。从我们第一年拿到神韵晚会光盘的时候,她都跟着看,而且每次看的时候,都是赞不绝口,面对这样一个明真相的世人,我只要把神韵晚会送去,她自己就会看了。

乙亲戚从前是做教师工作,现在退休在家,受邪党无神论影响,再加上邪党的谎言,从前也给她讲过真相,但感觉好像都没有打开她的心结。自从零八年我给她放过一遍神韵后,对她很是震撼,特别是晚会中《升起的莲》、《觉醒》两个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节目,破除了很多邪党在宣传时存留在她脑中的流毒。后来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会穿插着给她讲一些真相,她也问了她不明白的很多问题,我都一一给她作了解答。

这其中还暴露出我很多的执著心,比如怕心:每年去给她们放神韵时,我的心里都是打鼓,怕她们不看,怕她们不好好看,怕她们不识好东西,怕她们不给好脸,怕她们说难听话……这么看,她们的一切的表现都是在去我的心,为什么总是怕?深挖下去,不就是怕自己受到伤害,怕自己的面子挂不住,追根究底还是一个私,总是我啊,我啊的,太执著于自我。还有显示心、欢喜心、怨恨心、争斗心。

今天早上在发正念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真修”两个字,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勉励我,要真修,“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真修>)

谢谢师父给弟子的一切,谢谢师父对弟子的勉励,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