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体

想他


【正见网2009年01月04日】

以前发正念时,整点后一直立掌发15至20多分钟,还觉得自己做的好。虽然明慧周刊有同修谈到整点后第一个五分钟立掌铲灭邪恶,第二个五分钟打大莲花手印。每个弟子同时发正念威力很大,就好比拔河比赛时众人一起使劲力量很大,觉得谈的有道理。但考虑自己发正念时杂念很多,刚觉得纯净一些就变换姿势影响发正念的效果,所以一直坚持自己的做法,并且还向其他同修谈自己的建议。参加学法小组看到同修每隔五分钟发正念,自己就慢慢的改正过来。

今天发正念时想到我们要形成整体,放下自我,突然悟到我以前的这种做法往深处挖挖根,不就是坚持自我,不就是证实自我吗?不就是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DVD录像中讲的那种人吗?猛然发现这个问题的根本执著,对我冲击很大。

其实深想一下,自己在其它方面也有类似的表现。考虑自身的客观情况及周围的条件放在首位,影响着修炼的精進。

今天认识到是有漏的,恰恰是需要再次突破的障碍,再次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突破的方面。在现阶段我认为是理性的无条件的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应该摆在第一位,自身的条件和客观情况要最大限度的去圆容,去创造条件,这是我今后要走的路。在克服所谓的不适应的情况下,法的威力自然而然的就会改变着一切,奇迹的改变着环境。在这个过程中执著心去掉的越快,环境转化的就越快,自身对法的认识就会有新的领会。看看当初认为的不具备成立资料点的理由现在不都是顺利的走过来吗?当初所认为的困难什么也不是,感到好笑!可当时的顾虑的确就象头顶巨石一样的感觉,压力很大呀!回想走过来的路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感谢师父!认识大法的无所不能。悔恨悟到的太晚了,早点突破早点走出来做资料证实法多好啊!

建议同修找找自己,和别人不同的想法和做法背后是不是也隐藏着这个问题?坚持自我,证实自我呢?

一点看法,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