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和修去自我保护的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21日】

修炼中每当我做的好时,后天形成的自我就在不断的消弱、淡化,而当我关过的不好时,遭受不必要的魔难时,往往都是那个自我迟迟不放,保护自我的心造成的,同时也给自己证实法和救人带来损失。

师父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

我体会到修炼中的每一步都在同化大法,都涉及到要看清和修去保护自我的心,保护自我的心有很多样的表现,例如:敢不敢舍,愿不愿意失,是不是把自己认识的是非好坏看的太绝对,能不能分清真我、假我等,有时很难分辨是在保护自我。

我常以下面这个例子提醒自己:保护自我其实就是不想同化大法,就是在给正法造成损失。

十一年前我去曼哈顿,被安排要带队证实法,那时不愿负责的那种自我很强,由于怕麻烦、怕做不好、怕吃苦怕累,所以就推卸着,导致第一天实质上没什么协调配合,基本上是各做各的状态。那时候面对正邪大战,也没有意识到这其实也是一颗很强的保护自我的心,修炼就是难,就是要在那么难的环境中,归正自己,整体协调配合好。保护自我的心不放,不仅仅是心性没提高,也失去证实法和救人的机会,还关系到能不能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和考验的问题。当天晚上,在梦中我就真真切切的看到了我们这一整队的同修,坐着一辆游览车掉进河里溺毙,由于太真实,我醒来时都不敢相信自己还活着。

修炼中有时做的比较好,往往是因为能用法衡量,一下子看清了保护自我的心是怎么反应的,否定它、抵制它、排斥它、修去它,就像彻底否定旧势力那样,那个所谓的关和难,在心性提高的瞬间,一下子就转化了、豁然开朗了。

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转法轮》)

去年我们乐团去参加某市的一个灯会游行,那是一个宗教邀请的灯会,刚开始游行,我就感觉脚底有像抽筋的消业现象,我知道那是那个自我在消,我不被那个保护自我的心带动,任何和自我有关的想法、顾虑或怕心都没有,只有单纯的一念:“那个自我在往下消”,不到几秒,业就消完了,感觉很舒服。游行终点是那个宗教的寺庙的舞台,观众很多,快到舞台时,我感觉身体左右的阴阳两面大脉通不了很难受,而且胸口很闷很痛,这时我虽然仍在游行,但已无法吹奏了,那一瞬间我向内找,找到这不纯的一念:那么多人等着被救,可我救人的心不够纯净,对宗教形式还有一些成见和排斥心理。这其实对应的也是自我保护的心,也是一种阻碍证实法和救人的观念,我很快就选择了不要这些人的执着和观念,要无条件同化大法,在那一瞬间不通的大脉,感觉能量一下子喷流过去,畅通了,这时我看到观众的笑容和热情,仿佛明白了同化大法的那种内涵和喜悦。这次游行让我进一步认识了《洪吟三》〈修炼形式〉:“不進寺院不入山 上学耕种上下班 直指人心法上修 俗世净莲恶不沾”。

一个人得了法要返本归真,在后天形成的自我,自然都要在正法修炼有序的安排中修去,还去保护自我,一想就知道是不对了。我回想自己的修炼过程,虽然也都在找执着和观念要修掉它,可是自我保护的各种干扰往往也会同时反应出来,阻碍着自己心性的提高和同化大法,我的体会是彻底否定自我也要金刚不动,就像彻底否定旧势力那样,才能真正完成使命,这方面的认识也很重要。

以上是个人体会,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