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75):自鸣超脱实堕落,深陷魔掌浑不觉

慧剑


【正见网2016年12月07日】

---字部“、左、隋、掌、勹、軍”

虽然有许多人至今仍在中共布下的迷魂阵里不明所以的如蝇逐臭,但是也有相当多的人或在运动中因大难不死、痛定思痛而对中共的本性奋起揭批,或在日常生活中因降志辱身、委曲求全而对中共的鬼把戏嫌厌有加,因此对中共不再买账。他们心想,别再跟我提什么政治觉悟,那根本就不是允许我参政议政,而是让我围着你们的指挥棒打转转,给你们捧臭脚。也别对我唱什么高调,我们祖孙三代满腔热血追随你们折腾一气,结果富的没得好,穷的也没得好,到头来生活在当今世界最严厉的社会制度下,一听你们吹拉弹唱就气恨难消。还指望用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等口号忽悠我吗,没门!你们挥霍公款、中饱私囊时怎么不见流露半点愧色?也别盘算给个功劳奖状就能骗得我去赴汤蹈火、虽死犹荣的卖命,今非昔比,你们得实惠,让我当炮灰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啦!中共的无耻嘴脸我算是看透了,荒诞不经的共产主义更是子虚乌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个世上哪有好人?这正是:你丧良心我也会,利令智昏谁怕谁。休说就你是好鸟,天下乌鸦一般黑!

02-13b字部概义:象形左手。在需要体现与右手相对关系时使用。
【】(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象形左手。在需要体现与右手相对关系,比如双手同时出现或与右手做比较时使用。
【左】( 金)金文小篆从从工。和右手相对的那一侧。因为人类右利手者居多,多以右手做主动性的操作而用对侧的手被动性的把持器具以承受和辅助,所以从工。
“左”部概义:同字义,(相对于右手)表现消极、不活跃、能力差的。
【佐】从人从左。以相对笨拙低能的姿态侧助。辅助。多用于谦指卑下者对上所提供的帮助。
【惰】小篆从心从左从肉。肢体的品性消极不活跃。泛表事物情态怠慢、不愿动作。
【隋】小篆从阜从左从肉。体肉像遇到限制受到阻碍一样表现消极、懒散。
“隋”部概义同字义。
【墮、堕】小篆从土从隋。怠惰不进,向地面坠落。泛表无意进取而掉下来。
【隨、随】小篆从辵从隋。行进不主动、不积极突进(而只是跟从、尾附)。
【橢、椭】小篆从木从隋。从木泛表各种材质的器物,从隋表示怠惰。用于词组椭圆、椭球等,表示形体不积极成为标准的正圆形或正球形,消极怠惰、只停留于扁圆或扁球形。

这些人的逻辑是:你为官的搞豆腐渣工程?那我作民的就造有毒食品。你政府部门竟敢擅权滥法?那我个人当然要偷奸耍滑!他们自以为看透了人心世道,摆脱了中共的戏耍。可是实际果真如此吗?不,他们根本没有超脱!他们先前被中共蛊惑后走向了一个极端:无法无天的放纵人性中的恶,现在被中共骗的血本无归后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义无反顾的抛弃人性中的善。所以非但没有真正的觉醒,反而在邪共的变异下越陷越深,更加冥顽不化难以解救。他们不知道此时的共产邪灵正在拍手称快:官德沦丧民德溃,他下地狱你作陪,想逃魔掌谈何易,统统中邪做怨鬼!

这些人看似玩世不恭、报复共党,实则已被带坏、面临陪葬。你说可怕不?

“掌”部概义同字义,参见该字。
【掌】小篆从尚从手。将手部敞展(即平摊开)所形成的手形。[掌握:用手掌包围。持有]。
【撑】从手从掌。使掌状支展。向四外各方同时扩张开。
【礃】从石从掌。地下采矿作业中开辟的小块平展工作面,像巴掌那样面积很小,且由中心向四外扩张而成。
另有从尚从牙的“牚”字形,组成“撐、橕”等字与“撑”混用。所要表达的情势与“撑”相同,只是发力物体是牙状木条(从结构体上少许凸出的狭窄长条),与手掌无关,所以易手为牙。
【牚】从尚从牙。桌椅等腿部用于产生撑展作用的宽度较小、形似牙边的木条结构。即“橕”的本字。

勹04-3125字部概义:象形。包围的。参见该字。

【勹】金文拆解字形和小篆象形一俯身的人在用手臂围搂抱取物体。泛表形成包围的情势。
【匄、匃、丐】小篆从勹从亡。抱虚怀空、身无长物(只好通过乞讨以求施舍的人)。
【包】小篆从勹从巳。表示人体内孕育着正在形成中的胎儿,即“胞”的本字。泛表将物体完全围裹住的情势。
【匍】( 金)金文小篆从勹从甫。像要用身体包住地面那样铺展开整个形体的幅度。即“匍匐”。趴伏。
【軍、军】( 金)金文小篆从勹从車。古代以战车为中心,由士兵集结、围拥在其周围所组成的一支作战团队。[三军:古代指相互呼应的前中后或左中右三支队伍]。
“匈、匊、甸、匋”等字部在另处做解。

軍11-31312121112字部概义:同字义,集结在周围,呈场态分布。参见该字。

【暈、晕】小篆从日从軍。日光被大气云层散射后形成的笼罩在其周围的场态光团。泛表情势类似的形色周边的模糊部分或神智朦胧不清晰的状态。
【輝、辉】从光从軍。也有从火从軍的字形,其义相同。(火焰的)晕状光亮。
【暉、晖】小篆从日从軍。太阳的晕状光辉。
【葷、荤】小篆从艸从軍。葱、蒜、韭等植物在其周围挥发散布特殊气味、形成场态的情况。
【揮、挥】小篆从手从軍。使手部动作在周围全方位遍布。[挥舞:连续广角度的舞动][指挥:手臂在大范围内发出各种动作用以指示][挥发:(液体在其周围场状)散发]。
【翬、翚】小篆从羽从軍。鸟类挥摆羽翼、扇动翅膀。字义从挥。
【渾、浑】小篆从水从軍。在水里呈场态分布的。泛表物态分布时变化连贯、过渡均匀、无明显界限的情况。[浑浊:水体内一片迷茫的污浊][浑身:漫布全身]。
【諢、诨】从言从軍。能使气氛浑和融洽的(逗趣玩笑)话。字义从浑。
【運、运】小篆从辵从軍。浑然而行。有关联性的事物成体系化的动转。[运载:载荷及其外围的承载装置同步移动的送达方式]。

上天有好生之德,佛法可救人水火。真正解脱的方法不但有,而且已被广大法轮功学员披荆斩棘的奉送到这些人的面前。请大家听好:唤醒良知法无边,万载只为此机缘。莫愁邪念已灌满,神威横扫毒霾散!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