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73): 谄上欺下人变异,煽仇蓄恨心扭曲

慧剑


【正见网2016年11月10日】

---字部“臽、、彎、丑”

在民主制度下,只有赢得民众支持的人才会被推举上去,如果寻求不到选民的支持,就将成为空中楼阁而掉下来。在专制制度下,只有服从上级旨意才会被提拔上来,如果胆敢不从,就将被视为异己而打压下去。中共表面上打着民心所向的招牌,骨子里却是惧怕民选的,因为它清楚的知道,即便是国人正在遭受着深重的蒙蔽和恫吓,如果一旦允许民众自由表达真实意愿,它也仍然会在民选中落败无疑,所以它对民意用谎言篡改,用诡计瓦解,用残暴打压的策略至死不会改变。这就决定了它所建立的官僚体系其内部也首先就要争相泯灭个人意见、谄上欺下唯命是从。

在老百姓眼里,土匪中的每一个都表现得十分凶狂,然而在他们内部,小土匪在大土匪面前却唯唯诺诺,是保全不了客观意见、正当权益甚至人格尊严的。为了找回心理平衡,对大土匪奴颜婢膝的小土匪在转过脸来面对更小的土匪时,会自觉不自觉的表现出越发变本加厉的专横跋扈,这种丑恶机制也因此得以从上至下一脉相承。中共就是一窝土匪,各级官员在以言代法、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专制体制下不但自己变异成双面人格,而且会将上级的独断专行丧失原则的放大为国家灾难。

臽10-3133212111字部概义:同字义,沉落在里面的。参见该字。
【餡、馅】从食从臽。陷落在食品里面的(填充料)。包裹态面食的内置部分。
【啗】小篆从口从臽。使陷落口中。
【萏】从艸从臽。用于词组[菡萏:像包着馅一样的(尚未绽开的花骨朵)。花苞]。
【焰】从火从臽。火苗燃烧时包裹其他物体,使物体仿佛陷落在火中的情势。
【阎】小篆从門从臽。使陷落入门内、被包含在其中。[闾阎:并联门洞的里面。闾里][阎王:陷入阴间后将遇到的冥界之王]。
【掐】小篆从手从臽。使手指(甲)向物体内部对切、深陷进去。
【谄】小篆从言从臽。做出像包馅那样的意思表示(即不但毫不抵触、无条件容受,而且为其打圆场、加外包装)。阿谀。

中共还是一群流氓。流氓什么样?做不来正当职业,靠巧取豪夺过活。自己本是人渣,反想称王称霸。兜里揣着刀,家里藏着枪。见谁都不服,与谁都不睦。到处装仗义,仍被瞧不起••••••回头再看中共,作为管理者,中国政府庞大的配置和消耗都是天文数字,而作为创造财富的主体,劳苦大众衣食住行的状况却被盘剥的步步维艰。中共管治的大陆,国企开到亏损倒闭,机关办得敷衍塞责。不顾贫区衣不蔽体,勒紧腰带大搞武器。风吹草动都想严控,鸡毛蒜皮都没管好。与民主国家骂得不可开交,与共产国家打得鸡飞狗跳。对内无德、对外无道,打脸充胖、花钱买好••••••

24-313143444111212131314344字部概义:从双糸从言。以强烈关联的形式向外表达的。
】( 金)金文小篆从双糸从言。对外表现出强烈的关联情势的。孪生的。
【巒、峦】小篆从从山。连着的山。连绵而不孤立的山。
【孿、孪】小篆从从子。接连分娩多个胎儿。
【攣、挛】小篆从从手。用于词组[痉挛:手脚等肢体部位因与之关联的筋肉强烈牵掣而紧缩蜷曲,抽筋]。
【鑾、銮】( 金)金文小篆从从金。系在物体上,因有连结关系故此会随动发声的金属(铃铛,即銮铃)。
【臠、脔】小篆从从肉。连在一起的肉。[脔割:连刀割肉]。
【戀、恋】从从心。在情结上有牵连。
【蠻、蛮】小篆从从虫。像一窝蜂一样虽互相关联、一同做事,但是无方法、少配合,蜂拥而上。泛表不由分说、没有章法、不讲道理的粗野胡搞。贬称未开化者。
【彎、弯】小篆从从弓。弹性物体在发生形变时,因其各个体部具有良好的力学关联被传导成连贯流顺的弧状曲挠(而非突兀的转折)。呈圆转态顺随的屈曲。
【變、变】小篆从从攴。在范畴上体现关联性的(即在先前事物状态的基础上延续发生的)更改。接继性的异化。词组[变化]的略用。
“彎”部概义同字义。
【湾】从水从彎。水体绕陆地弯转而形成的弧形水域。

为了营造浑水摸鱼的生存环境,中共惟恐天下不乱的挑拨民众互斗,以破坏国人建立正信、走向团结。进而阻截资讯、丑化外邦,煽动国人仇恨世界。将这些人的心态扭曲,使下意识的自发排外成为一种本能,斗完国内斗国际,除了中共都是敌,完满达到了“世上只有中共好”的愚民效果。老奸巨猾的中共,因此不但能以一副“深得民心”的扮相在国际舞台上粉墨登场招摇撞骗,而且在与“各国友邦”推杯换盏之际还大谈和平共处睦邻友好,令百姓作茧自缚,它自己却便宜两头占,里外都装人。

丑05-12121a字部概义:同字义,物体的一部分相对于另一部分有转角。参见该字。
【丑】(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小篆从又,尖端有方向示意。表示手的指尖围绕一个转轴用力。即“扭”的本字。
【扭】从手从丑。用手旋拧,使物体的一部分相对于另一部分有转角。泛表类似情势。
【紐、纽】小篆从糸从丑。可以体现扭动情势的系结物。[枢纽:采用可扭转结构实现区分的(轴接)部位。泛表可对事物进行调拨转向的(集散)中心][纽扣:(用扣眼)以旋扭方式完成套扣动作(的子粒,即扣子)][纽带:物件上可以扭转一定角度的柔性带子]。
【忸】从心从丑。意欲扭转,指不好意思直面正对的心理状态。[忸怩:想要扭脸不去面对的腼腆心态]。
【妞】小篆从女从丑。处于情态忸怩期的年少女孩。
【鈕、钮】小篆从金从丑。可以扭转角度的金属物件或部位。多用于旋转态的连接。
【曲】( 篆)小篆象形弯回情状。衍义1词组[弯曲]等的略用。2词组[曲调:(对声乐进行)宛曲多变的调节(所形成的韵律)]等的略用。

中共岂止是土匪、流氓,它还是骗子、恶霸,以至刽子手、卖国贼•••••它汇宇宙所有邪恶于一身且无所不用其极,其罪行之深重迄今已经多到败露不堪、俯拾即是的程度。如果有谁对它丑恶的既往和腐烂的当前始终不肯正视,依然带着幻想迷醉于它破绽百出的甜言蜜语和温情怀抱,那么当它脱掉画皮开始享受猎物的那一刻,再想逃离它的魔掌可就为时已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