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54):炮制伪火耸听闻,栽赃嫁祸血口喷

慧剑


【正见网2016年05月25日】

---字部“包、爲、從、卉、賁”

邪共对法轮功的打击倾尽全力也未能如愿速决。而面对无限上纲、自相矛盾的荒谬罪名和声嘶力竭、不可理喻的反复聒噪,一方面广大民众的态度迅速冷淡甚至厌恶,另一方面国际社会的谴责却与日俱增,这使得迫害局面很快难以为继。为了煽动不明真相的世人盲目的产生更大的仇恨,卑鄙无耻的中共自编自导、炮制了一场“自焚”伪案,然后含血喷人、妄图栽赃嫁祸于法轮功。

包  10-3125121216  字部概义:同字义,在物体的外表面贴绕,围裹住物体。参见该字。
【胞】小篆从肉从包。里面包裹着胎儿的生物结构。[同胞]。泛表处于被包裹状态的生物组织。[细胞]。
【苞】小篆从艸从包。植物体上表现出包裹情状的体部。[花苞][苞谷]。
【孢】从子从包。包裹着后代的繁殖体。
【雹】小篆从雨从包。词组[冰雹:从空中降落的由冰水凝结、层层包裹形成的颗粒状结晶]的略用。
【飽、饱】小篆从食从包。包容食物。衍义为词组[饱满:(胃内)包容的食物已经充满]的略用。
【抱】小篆从手从包。用手臂围搂、包绕。
【袍】小篆从衣从包。呈现包容全身情势的长大外衣。
【泡】小篆从水从包。被水包围。衍义1词组[气泡:内里包含着空气的水成膜]的略用。2词组[浸泡:侵入水里被水包容]的略用。
【疱】从疒从包。包裹着病变组织的囊泡状小体。
【刨】从包从刀。用利刃在物体外周做包绕式的削薄或勾卷。[刨花:刮削木料表面时剥离的花样卷曲的薄层][刨根问底:围绕着根部的周边包抄式的挖掘而探求根底]。
【跑】从足从包。脚足在疾奔时先向地面下方继而转向后方的犹如刨挖的动作情状。因字义从刨,故应是其后起字。
【炮】小篆从火从包。包裹着火力、热量的。[炮烙:用内里包容着热力的金属腔体格分开(使受刑者的身体并不直接被火灼烧而是贴靠在高温金属物上挨烫)]。引表情状与此类似的用内部高热的(管状)金属腔体所做的加热工艺或燃爆物品[炮制:用烘炒蒸煮等方法加工制作药物。泛表用套路性的程式调配制定(含贬义)。][炮仗][炮弹]。
【庖】从广从包。在厨房里炮制(食物)。因字义从炮,故应是其后起字。

2001年1月,震惊中外的天安门广场“自焚”惨案发生。仅约一小时后,中共喉舌新华社便在北京公安局和公安部均不知情的情况下向全世界播发新闻,越俎代庖的一口咬定“自焚者”是法轮功学员。中央电视台随后播出的新闻录像更是破绽百出,受到了各国媒体的广泛质疑。虽然造假录像中包含着众多严重违反常识的错误。但是很多大陆普通百姓却因为既没有专业理性的剖判意识,又处于被信息封锁的一言堂环境中,从而可悲的落入了江氏集团煽动仇恨的恶毒圈套中,对法轮功错生敌视。江贼阴谋得逞,就此把迫害的惨烈程度空前提高。

邪共的栽赃行径激起了正义力量的无比愤慨。独立记者经过实地调查后撰文指出:自焚者并不具有真实的法轮功学员身份。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中发表谴责声明称:“中共当局企图以自焚事件为证据诬陷法轮功,而我们得到的录像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中共当局一手导演的。”面对证据确凿的录像分析片,中国代表团无言以对、毫无辩词。该声明已在联合国备案。后来中共在“自焚案”审判过程中所播放的录像居然剪切掉了早期录像中所有被指出的可疑之处,真可谓不打自招、欲盖弥彰!而国立台湾大学语音实验室对中共央视在三次节目中所播出的同一个“自焚者”的分析结果也表明,其语音不是同一个人。再后来,陆续有知情人表示在自焚之前广场已经戒严,在“点火”开始前摄像机已经就位,并对人员再次清场,计划外的人根本进不去。

【爲、為、为】( 甲)( 金)甲骨文从又从象,金文从爪从象,爪在象鼻处。其义相同。大象把它的鼻子当作人用于抓握的手,用鼻子给自己所做的(能力强大、颇有成就的)事情。衍义1给---做,服务、效劳于---。2功效卓著的举动,有成就的劳作。
“爲”部概义同字义。
【偽、伪】小篆从人从爲。人为(造作)的、非自然(天成)的。[伪造:人为假造]。

從 11-33234342134 字部概义:同字义,跟随而行的,随动的。参见该字。

【慫、怂】小篆从從从心。使思想跟从。[怂恿:使别人的思想跟从自己的唆使而变得奋勇。煽动][怂包:贬指人意志软弱、容易顺从]。
【聳、耸】从從从耳。(动物)使耳朵(支立和转动以)跟从(声源)。[耸立:使(耳朵)支立起来][耸听:制造具有惊动效果的声音吸引别人倾听]。
【蹤、踪】多字源汉字。字源一从足从從。侧重表达一串脚印跟从着脚足的走动(而不断产生和余留)。字源二从足从宗。侧重表达这串脚印像发源于同一个宗系那样(接继和沿袭)。
【縱、纵】小篆从糸从從。使相关的联系物跟随。[纵向:首端发出后,其它相关部分随动的方向。即针对行进时所体现的头尾方向,比如前进时的前后方向或者上升时的上下方向][放纵:释放后任由随动的物体跟从。比喻完全撒手、毫无节制]。

“天安门自焚案”既不是第一次,也决不是最后一次对法轮功的造谣诬陷。从镇压开始那一天,拙劣的谎言就一直在不知羞耻的持续抛出。仅《焦点访谈》一个专栏,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所赶制的诋毁、嫁祸法轮功的节目就高达70集之多。各级各地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中信口雌黄者更是无计其数。害人自毁,喷血自污,但凡参与这场丑恶迫害的人,不仅要在不远的将来承受恶有恶报的天理严惩,而且在当下,很多再无利用价值者就已经先行遭到了邪共兔死狗烹的无情抛弃。比如“自焚者”之一就被一警察一记重击当场打死。所以为了眼前饵利顺从邪灵,甚至将良知出卖给魔鬼的人,请认真想想你们与狼共舞或者帮虎吃食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吧,真到了它穷极反噬的时候那可就什么都晚了!

【卉】小篆从仨屮。草类的总称。引表蜂拥群起的情势。
“卉”部概义同字义。
【賁、贲】小篆从卉从貝。有价值的物品富集而喷涌。盛出。[贲星:流星雨][贲饰:盛装各种美饰][虎贲:蜂起的勇士][《易•贲卦》贲如皤如,白马翰如:纷纷奔涌,皎皎而立,白色的马群啊,排展如羽]。
【奔】( 金)金文小篆从夭从卉。步履喷涌。指急骤的跑动。
“賁”部概义同字义。
【噴、喷】小篆从口从賁。物质从开口处迸发、劲射出去。
【憤、愤】从心从賁。有喷涌之势的(气恨)情绪。[愤懑:心里满是愤怒]。
【墳、坟】小篆从土从賁。翻挖地面以下的土石(将死者安葬后形成的)涌现于地面以上的土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