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安逸心和烦心



【正见网2016年11月15日】

有一个协调人叫我去陪一个有病业的同修学法,这个同修心衰、气短、胃也不舒服,腿也没劲,我想,帮助同修学法也是理所当然的,我就答应了,十天八天就回来了。第二天就去了,到了那先发正念,女同修立不起掌来,没劲,她老伴也倒掌,我心有点烦,我就抑制自己不能烦,我以前也是这样。就这么天天陪着学,同修不能念,光听,我说大姐你正念足点,就有劲念,没劲不是真我,不要它。她还是说你们念吧,我没劲我听着呢。男同修读法时填字、落字、念错,给他纠正第一次第二次还能改,后来纠正多了就不听了,我想别急慢慢来吧。

有一天,我快走到女同修家门口时,男同修骑车走了,到屋里时女同修说今天难受不学了,我也没动心,我说大姐你不学法,师父怎么给你清理身体呢。我问她炼没炼功,她说气短没炼,我说师父新经文里不是说了吗:“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1)大姐啊,你真得正念足了,师父才能给你清理身体,你功也不炼,法也不学,师父怎么给你清理身体呀。周刊上一篇文章上说:一个同修腰疼的直淌汗,他就是学法,学法,后来那同修看书上的字都金光闪闪的,他知道是师父鼓励他,腰也不那么痛了。学完法他又出去讲真相救人,病业一下就好了。师父就要学员这颗心。我这么一举例子,她就学了,其实就是师父借我的嘴鼓励她。

还有一次,我们正学法,她家来客人了,我们不学了,还剩一半没学,她姑娘从四川回来伺候她们,什么都不用她们干。剩一半的讲法还没学,就等着我陪她们学,我真动心了,强忍着跟她们学完。回家打电话,跟那个协调人说,你换人吧,我不去了。我就把这事跟他说了。我又说,这大伏天我去她家,快走得三十分钟,回来得五十分钟,我要在附近学法来回才三十五分钟,去她家学法耽误的时间够我学半讲法,而且从她家回来时正赶上中午,脸、脖子、胳膊都晒黑了。你换人吧,我不去了。那个协调人说这不是修你烦心、不能吃苦的心吗?通过协调人的提醒,我又向内找,为什么让我碰上这事,就是我该提高了,我又找到了抱怨心、不平衡的心、安逸心,这不都是私心吗?师父说:“所以只要是执著心,那么就得去。”(2)师父又说:“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3)经过师父点悟和同修提醒,自己知道错了,同修需要我的时候,我遇到点困难就退缩了,这哪是修啊。师父说:“修炼也是严肃的,一个人成神,不是坐在那喝着茶水、看看书就能成神的,在这条路上真正的能够修上去,才行的。”(4)师父一次次的点悟,我知道自己必须去掉各种执着心。我这边向内找,那边女同修也变了,女同修身体也好点了,学法也能念了。男同修学法落字、填字、念错的也好多了,发正念也不怎么倒掌了,女同修还想集体学法了。

说到讲真相我倒没觉得怎么难,因为我少年时代在外地长大的,好问路,到得法时师父让洪法,我就毫无顾忌洪法。迫害开始了,我也敢讲,因为自己受益了,身体许多病都好了,共产党铺天盖地的用宣传工具迫害法轮功,让我们师父受辱、受不白之冤,我很气愤。先跟家里人讲,家里人说你在家讲行,到外头你可别说了,坏人会抓你的。我说讲也得挑人讲啊,跟善良的人讲,家人一听有道理,也就不拦我了。

《九评共产党》这书出版了,师父让我们讲三退保平安,我有点犯难了,让人家从党团队退出来,团队可能好退点,退党可是个大事,有的人为了当官发财可能花了不少钱呢,他能退吗?他能不抓你吗?真的觉得难,后来通过不断多学法,交流,看明慧文章和开法会,渐渐有点明白了,该突破了,师父在《洪吟二》<快讲>里说:“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讲真相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有一次我去烫发,跟烫发师傅讲真相,先洪法。我说法轮功是正法,李洪志师父看社会败坏了,世风日下,道德下滑,我们师父出来传法,这功法是教人向善的,做好人做最好的人,学了他的功去病健身道德高尚。现在全世界洪传一百多个国家了,学的人有干部、军人、医生、教师、工人、农民、学生、科学家和幼儿,谁学了都说好。这个烫发的也认同大法好,他是学基督教的。我说入团队就退了,他说啥也不退。以后来再有人说,他就退了。

有一次,我跟一个清洁工讲三退,我说现在天灾人祸那么多,以后就更多了,就淘汰坏人呢,共产党干尽了坏事,五几年三反、五反、肃反,六几年又搞文化大革命害死了不少人,八九年六四大学生反对贪官腐败,结果轧死打死无数大学生,九九年又迫害法轮功,一共杀害了中国民众八千万,等于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和,如今又迫害死法轮功学员几百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共产党邪恶,天就要灭它,所以你就把党团队退了。她还是不退,说,你们没良心,不管咋的共产党开工资。讲也不听,说,去去,别影响我干活。我想她受邪党流毒太深了,再有人跟她说她就退了。

后来我住的地方变动,我又跟一个年轻女同修搭伴讲三退,我们跟两个女学生讲真相,说的也比较具体,没费什么口舌。她们说:“别人跟我们说过,但是他没说为什么退。”我们又跟她们说为什么退,她俩说:“听奶奶、阿姨这么说,我们退。”我们给她俩起兰兰、圆圆化名就退了。

我们总结经验,只要多学法,集中精力学,讲真相走之前发好正念,讲真相三退救人就不太难,有师在有法在,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因为大法弟子没少贴真相,送真相,都起作用了,众生也明白真相,从而得救。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1) 《提醒》
(2) 《转法轮》
(3) 《洪吟》- 苦其心志
(4) 《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