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安逸心-认清分辨人的观念

净如


【正见网2014年08月29日】

看到人间灾难频繁地出现。常问自己,若灾难真的大面积降临时,而我并没有尽全力地讲真相、劝三退,让世人明白而得救,会不会后悔?会的,会很后悔、很伤心、很对不起。告诉自己,要更精進,做好三件事。

首先要把握好时间,不要让时间一溜烟地消逝。第一要面对的是中午想午睡的问题,每次心想就睡30分钟好了,结果常常一觉到傍晚!醒后懊恼极了!!于是规定自己不要睡,但学法犯困、校稿犯困,字逐渐离开视野,漂浮在空中了,各“字”快乐遨游去了,这样无法工作、学法走形式了。

‘“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转法轮》<论语>)

学法后,悟到我是修炼人应该要炼功,人才会第一念想睡觉,人神一念的差别就在这呀!于是,中午休息时,改炼一套动功,精神抖擞不再犯困。但第三天中午炼功后睡意上升,效果不再。决定去小睡一下,又一觉到黄昏。这样反反覆覆N次后,突然明白自己没有坚定的意志去坚持、去突破,内心深处认同睡觉比较舒服-安逸心,那一念又掉入“常人”的观念去了。

“从根本上还没有改变常人的观念”(《精进要旨》<挖根>)

而这也体现我在景点劝三退的状况,陆客们听完真相也认同大法,可就是不退,一直不明白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形?于是心想至少他们看到真相了、也明白了,而大陆同修也曾在明慧网中说:“有人因为在海外看到真相,回来就主动三退了。”于是就跟陆客说:“这里不退、回去要记得三退。”陆客也说:“好。”这样持续了一阵子,觉得不对劲,但不知误在哪了?

学法时,师父说:“因为你在人这,耳听目睹,这社会上什么肮脏的东西你都看到了、你都听到过了。大家知道,什么叫听到、什么叫看到啊?不象人想的,哦,我看完了就完了,我也没有把它拿过来;我听到了我也没有去学,就没事了。不是的,任何东西都是物质的,你听到了,就灌進去了,就進到你身体里。你看到了就進去。”(《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原来无形中认同“回家再退”,为何认同呀!因为懒惰心作祟,这样只要发发真相材料就好了,简单多了。正因为背后隐藏了安逸心才会进到身体里,才会起了作用。

一开始师父就告诉我们要改变常人的观念,可是当人的观念已融入生活、习惯中时,他都会主宰着自己的思维,进而展现出来。就需要不断的学法及向内找的过程,才能抓住此思维,进而除去,若不去认真查找反而随和他,就会被他主宰。

“修炼就是严肃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成神,大家想想,什么样纯净的心能成神?大法弟子虽然在常人中修炼,肩负着救度众生的责任,有一部份人的东西大法弟子才能够在这里生活,可是修炼本身还是严肃的,其实更严肃啊。”(《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学法后明白修炼是很严肃、很严肃的,任何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修炼中。要常常查找自己,修去人的观念,才能多救人。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悟,不足之处仍多,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