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安逸之心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2月26日】

许多问题发现了,也知道自己的执着,自己也觉的应该去掉,问题是自己怎样才能把自己的这些不好东西去干净呢?不用说别的,就说怎么样才能把安逸之心去掉呢?

每天在白天的时候都往往会生出后悔之意:早上要是再早一点儿起来把功法炼全多好啊,或者晚上要是少睡一会儿再多背一段法多好啊。白天这样想,觉的应该能做到,可是一到晚上稍微晚一点,人有点疲劳,马上意志动摇了,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先睡一会儿,明天早一点起来补上,可是等到了早上,啊呀太困了,差不多就行了。自己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在欺骗自己,安慰自己,实际上从内心深处自己就是不愿意再吃苦,多一点点都不行。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恒心。时间一长就看出来了,自己修炼并不够扎实。没有恒心,没有毅力。想起一句话叫“其進也快,其退也速”。自己就是这样的,开始有那么一股子劲,越往后劲头越不足,犹如强弩之末,和师父要求的越最后越精進相差太远。

怎样才能改变这个局面呢?自己觉的首先应该多学法,法能破除自己的观念。其次不是嘴上说要改变,还要真正的从行动上否定这种后天形成的观念,要有正行才行。

别的不说了,从今天开始,身体力行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