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承担

文美


【正见网2015年09月06日】

同修项姐交流时说过了一个关,悟到了“责任与承担”的一些内涵。

晚上下班回家七点多了,一踏入家门,婆婆就对她说:“没有饭了”。她一愕,然后说好的,知道啦!没有在意。

等婆婆离开后,项姐的儿媳妇悄悄告诉她,锅里还剩一点饭。一看果然还有。一会婆婆又回来,见她知道了,就说:“这是留给我儿子吃的饭,只够一个人吃”!

项姐说开始冒出想法,无非是不平、怨恨、情之类想法,但是法中的“责任与承担”字样浮现在脑海里,所以,很快就把这些负面思维都清理出去了,恢复平静。

她想:表面是吃饭的小事,实质是为了救度众生而出现的大事。不是婆婆针对她,而是履行自己救人的责任而出现的劫难,要承担起来!放下了、心性提高了就能救度更多,哪有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由此她悟到:法贯穿在日常生活中,没有任何偶然,遇到了就用法来指导、实修,达到标准,一举多得!我们也深受启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