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修的责任

诚玉


【正见网2013年02月26日】

2013年,神韵晚会里唤醒唱的那首歌《带上我的心愿》:“蓝天上飘过的白云请把喜悦带给我心上的人  千万年的等待没有白费心  大法洪传我接上了缘份  从此不再迷茫中找寻  蓝天上飘去的云  请把我的心愿带给亲爱的人  我要与她共同精進  共同耕耘”。当我听到歌词“共同精進  共同耕耘”时,心里一震。我悟到,这就是在未来社会中怎样维系夫妻关系的标准吧,也是当今的大法弟子正在修炼中所走的路,尤其是夫妻同修。

人类道德下滑的很厉害,人们对婚姻的理念也变异的没有人的底线了。尤其是对两性关系的放纵几乎到了没有天伦的地步。古代社会虽然讲究夫妻恩爱,恩在先,爱在后,那个恩也是很小范围之内的狭隘的恩,多指夫妻之恩,或对父母或对上天的感恩吧。

而今天,大法弟子对待婚姻问题,当然不会追寻当今社会变异的婚姻价值观,那么古人对待婚姻的态度是不是就尽善尽美呢?在我看来,那里面的“恩”的范围太小了,里面也掺杂着很浓的情的成分。而且人生活在迷中,需要悟的东西太多,根本不懂自己来世上的真正意义,因此,人类也走到了坏灭的边缘。如果双方是夫妻同修,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部份就是“共同精進”,大家想一想,在这种大恩大德中,人们首先应该感恩的是大法,感谢大法给予这修炼的机缘,能够得人身往回修,反本归真才是真愿,天上才是真正的家园。在对大法感恩时,夫妻之间首先要共同精進,而共同耕耘,就是维持常人的生活状态及生活来源的手段了。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要看淡常人中的色欲,最后能够完全放的下,达到修心断欲。但是师父不是让我们成为不是和尚的和尚,不是尼姑的尼姑,如果这样,那不绝种了吗?所以,在常人中修炼,当然可以正常结婚,但是又要求修炼人放下色欲,那不矛盾了吗?不矛盾,我悟到:在未来人类社会之所以还存在两性关系,只是为了繁衍后代,绝不是保留情欲和色心的理由。如果修炼的人借着当今婚姻的合法性,放纵欲望,不去色心,甚至从法中找理由说那是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其实是在为自己的色欲找保护伞。在我看来,那所谓的“符合常人状态”也是在给末劫人类败坏的婚姻观推波助澜而已。

我们就是夫妻双方都修炼的三口之家,因为有共同的信仰,才走到一起,十年来,我们几乎没有争吵过,证实法的事情,那就更心齐,互相配合,互相补充。当明慧网刊出《修心断欲》的小册子后,我悟到大法修炼人就应该断欲,精血之气是用来修命的,不是放纵常人欲望的,而且色欲也是从人走向神的第一关。从那时起,我们夫妻就断欲了,到今天已七年有余,家庭非常牢固,也非常和睦。共同精進是我们来世的真愿,共同耕耘是我们维持常人正常生活的条件。

在大法弟子中,也有的夫妻同修与常人没什么两样,遇事互相指责,互相埋怨,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不顺眼,在修炼上互相牵绊,在我看来,这就没有走好师父给安排的修炼道路,没做到修炼人的向内找。更有甚者,有的夫妻同修放不下色欲,还为自己的执著从法中找理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自己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未来人类的参照。

大法弟子是修炼人,我们走的路是一条人成神之路,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未来的参照,在人间的表现也可能就是未来人的标准了。我悟到:夫妻同修在常人社会中的一切表现,不止是未来修炼人的参照,也是未来人的参照。可想而知,未来的人类的标准也是一个很高的标准,不但夫妻和睦相处,在两性关系上也将有很严格的规范,只是单纯的为了繁衍后代,绝不能成为放纵色欲的条件。

大法修炼是严肃的,我们生在末劫人类社会,末世的一切败相都会影响到我们,如果不能严格的按大法修炼,总是给自己不放的种种执著找理由,找借口,学法时就不能得法,不能很好的领悟法理,可能在未来连“人”的标准都很难达到呢?师父已经把法轮大法捧给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这份万古机缘,彻底从人中解脱出来。希望同修们都好好问一问,自己真的得法了吗?自己真修了吗?真的按照师父的大法一点不打折扣、也不给自己开脱的去做了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4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