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柜的求救

布一


【正见网2012年08月07日】

一次,在与同修交谈中,他欲言又止,想说又不想说,我知其意,便讲,不该说的就别说了,略停,末了,我又说了一句,要是该说的不说也不对,他反应也很快,他说:师父让我能看到也是有原因的,我也不是随时都能看的。接着他讲了:

 “我隔壁一墙之隔的邻居房主把房子给了他儿子,年青人和老年人不一样,收拾房子,该扔的扔,该送人的送人,旧家俱搬到走廊待处理。大家知道天仙配故事中老槐树张口说话,这个柜子居然在我们这个空间说话了,它焦急,叫我救它,我说,你怎么知道我能救你?它说,你每天放的音乐我都听,这使我震撼。一个法轮大法修炼人的周围有多少生命受益啊,我说咋好管人家要啊,我这人又爱面子,不好开口要东西,它给我出主意,第二天我照它说的办了。我说,这道太挤了,意思赶紧处理,然后等他说不要了我再说我要,可是他却说,明天我就劈巴劈巴拆了,这下坏了,这时柜子非常悲伤的痛哭,急切的求我,我也犹豫,搬到我家往哪儿放呀,但是,修炼的人知道,这个空间的任何物体在另外空间都会体现出生命来,拆了那就是这个生命的终结。听着柜子苦苦哀求的声音,我冲邻居说,你不要就给我吧,他说那你就搬走吧,就这么简单,木板柜大喜。其实人间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有些事神佛会点化我们,而我们常常忽略了。早在几天前,房主的儿子就曾问我,这柜你要不要。我脱口而说,我不要,家里满满的,说完也忘了,很随便的一句话,可是对另一个生命来讲是那样沉重。柜子搬到家,也有几分安慰,毕竟一个生命得救了。我给它讲了大法真相,却听不到它反应。我问它,我们是什么缘分。少倾,它说,别问了,我不能再说话了。原来它是倾注了它所有的能力,为了得救。”

同修讲的对我很有启发,能找到很多不足,生活中的用具,正法中的法器,说扔就扔,说换就换,弄坏也不以为然,说话不修口,很随便,不知哪句就会使一些生命失去被救度的机会,对别人的话不重视,对周围发生的一切不能和自己联系起来,当成偶然,凡此种种。其实不是开着不开着修的问题,修炼讲悟,法学好了,同修讲的这件事不用看到听到,都能做到,法中都有。

起身走的时候,同修很放松,很释放,他指着他家的一个工艺品对我讲:“这松树、仙鹤、葫芦都是个体生命,当我告诉他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时,它们齐声说:我们知道了!而这个仿玉石雕十二生肖,它们都是有体系的生命,它们得救,它对应的层层生命都得救。当它们听我讲完真相时,层层那是一片欢呼雀跃。”

写出来这件事是与同修共勉,要我们的世界也是一片欢呼雀跃,那我们现在就要做好,记住师父的话:“抓紧救度快讲”(《洪吟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