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寿星

雅朵


【正见网2012年06月01日】

五月五日是个晴朗的周六,上午正在家中学法,突然,楼下传来霹雳啪啦的爆竹巨响,接着是人们的高声欢叫和笑声,渐渐喧闹声上了楼,家人去开门看个究竟,转身捧進一把喜糖,告诉我:“是楼上结婚,来接新娘子的。”

学完法,动身去超市购物,一出家门我被惊呆了,只见楼梯沿着扶手都被系上了彩色的气球,抬眼望,楼上转弯处的花漏墙,整整一面墙系满了气球,在外光的映照下,气球显得格外亮丽。“哇,好漂亮!”我不禁欢喜惊叫。我们一路下楼,满眼都是气球,扶手上,漏墙上,各家门旁,都被装饰了漂亮的气球,两个一簇,三个一堆,五彩缤纷,整个楼道蓬壁生辉,充满喜庆气氛。我连连赞叹:“好有创意呀!”连楼下单元大门都装饰了气球。

从超市回来已是中午时分,走進一楼大门,我又是一惊,刚才亮丽的景象已黯然失色,只剩下少量的气球了,大多数气球都变成了蔫垂的破皮子,一看就知是扎破的,拾阶而上层层都是如此,大概是接新娘下楼,为了制造喜庆气氛,有意扎破气球爆出炸响吧。现在的人以毁灭为乐事,人们吹起气球,不用以装点欣赏,而是去破坏它,最常见的娱乐项目,就是比赛踩气球,看谁踩得快踩得多,一只气球的寿命,从吹起到坏灭不到一个小时。

我一面惋惜这些短命的气球,一面层层上楼,所幸楼道里还是留下部分幸运的漏网之鱼,尤其是顶楼的结婚喜家,花漏墙和扶手上的气球全都保留着,美景依旧。既然新娘子已接走,楼道里的气球也完成了它们的使命,各层的残留气球很快便被各家摘回去了,童心未泯的我,也寻得了大概十来个气球。

气球拿回家,发现上面都很脏,粘着灰,于是我逐个拿到龙头下,用细细的小水慢慢清洗,我爱惜每个气球,生怕弄破,每捧一个气球都格外小心翼翼,一边洗,一边小声念叨“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洗完晾干,因客厅无处布置,便在卫生间高处的吊篮上系了七八个,在卧室的衣柜门上粘了四个。每天抬眼望见红黄蓝绿粉漂亮的气球,心情格外愉悦。

周一下午下班回来,進家之前,先抬头欣赏一下楼上喜家花漏墙和扶手上的气球美景,发觉已有部分气球蔫瘪了,尚存的气球依然缤纷多姿;周二又蔫瘪了一部分; 周三的景象已稀疏寥落;周四楼上所有的气球全熄灭了,美景销声匿迹,也就是说,楼里的气球最长的持续了六天。而此时我家的气球,个个胖滚滚的,笑盈盈的, 悦目又可爱。第七天开始才陆续有两个蔫了,绝大多数气球都迎来了喜庆的五一三——法轮大法二十周年吉日,大多数的气球都持续了半个月才灭。到第二十三天时,还有三个气球在对我们笑,其中卧室剩两个,黄气球最大最棒,粉红的小了些,卫生间的小红气球,拾進家时就比较小,一直没变。

感动于这些气球的长寿,第二十三天我终于动手写这篇文章,当天草稿只写到上段。第二天下班回家,发觉红黄两个气球已瘪了,也许,它们一直在等我写这篇文章吧?我着手写了,它们也就放心的去了。

我对家人说:“你不觉得这些气球進了我们家,变的很超常吗?”家人平时不留意,此时想了想,点头说:“是呵!”我说:“那是因为我告诉了它们记住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又笑着问:“为什么卧室的气球比卫生间的气球又要保持得好些?”家人问:“为什么?”我说:“因为卧室的气球每天能看到我们炼功,双休日能听到我们读法呀。”家人恍然大悟,这就是这些气球之所以超常的谜底。

回首这同一群气球,同一批产品,同样的质量,寿命却各不相同。楼道里当天被扎破的,只活了一两个小时,幸留的也只存活了两天三天五天,最长的寿命六天。而来到我家的气球,却大多是十天半个月,甚至二十四天,最后一个粉气球虽然小了,但还没有熄灭,目前已经二十六天了。这些超长生命的气球,相比它们的同伴, 应该算是气球里的寿星了。而这一切,却是因为它们来到了大法弟子的家,得到了珍惜和清洗,最关键的是,它们幸运听闻了大法福音,沐浴了佛光普照,本质发生了改变,生命得到了升华,才带来如此的奇迹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