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的小狗

季晶


【正见网2012年07月03日】

刚到泰国不久,我经常到唐人街发真相资料,在黄昏时才回租屋。回租屋时,要经过曼谷的一个大公园--伦丕妮公园。

在一个黄昏,我照常穿过伦丕妮公园。因为那时,我刚刚从劳教所出来,身体非常虚弱,每次穿过伦丕妮公园,我都要在长椅上休息好一会。那天我也同样在长椅上休息。突然看到离我5米远的地方,有条黑狗坐在那里,死盯着我,黑狗大概2英尺长。看着它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着实有些紧张,赶紧离开长椅,加快脚步往回租屋方向走。

没想到,这条黑狗也加快脚步,跟着我走。我停住脚步,回头看去,它也停住脚步,像被定格了。看到它那个样子,我就更紧张了,我撒腿就跑。没想到,这时,它也飞快的跑起来,跑的比我还快。正好在一个分岔路口处,它突然扑向另一边。我定睛看去,另一条路有只很大的狗(比黑狗大一倍)疯了一样朝我扑来,一边狂吠着,那只黑狗,飞快的扑向另一条路的大狗,和它撕咬起来。我的第一反应是赶紧逃跑,跑了10几米远,我回头再看,那两只狗都不见了踪影。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那只黑狗,是在保护我,所以才跟着我。不知道和那只黑狗有什么缘分,竟能舍命相救。一时间非常感动,希望它能在未来的世界能有个好的去处,暗自为它祝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