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合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浊世清莲


【正见网2010年01月21日】

最近遇到两件事,使我对我们所使用的法器有了较深的认识。在此与同修交流。

第一件事:一天,坐在电脑前写交流体会文章,想起师父讲的大法弟子要互相配合好的法,就想:我在电脑上做大法的事,与电脑之间是否也存在互相配合的问题呢?于是我就给电脑说:“你是我助师正法的法器,我们都是为法而来的生命,你能来我家就是我俩的缘分,我们要互相配合好,共同把大法的事情做好。我有做的不符合法的地方,请你以你的方式提醒我,我一定改正;电脑有病毒入侵或间谍窥探之类的事,绝不能让它得逞,这个关就得靠你把好。”此后我再用电脑做大法的事,尤其是打字,大都很顺利。顺利时我就表扬电脑,鼓励它继续努力。电脑出错多的时候,我就向内找,都能找到心性上的问题。这时,我就对电脑说声“对不起,不怪你,是我的错。”同时感谢电脑的提醒。

孩子平时不在家,电脑基本上是我一人使用。前几天孩子回家,有紧要事,我帮他打印了很多常人的资料。我离开后他还需要打印两页,却怎么也打不出来。电脑显示说:打印系统出现错误。他又是加墨,又是检查打印机,又是打电话咨询维修人员,折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无济于事,搞得他心烦,一直埋怨打印机不好,总认为打印机坏了。

老伴(同修)来对我说:“你去给打印机说说,叫给打出来。”我过去对打印机说:“今天你辛苦了,再辛苦一下,把这两页给打一下。”然后把孩子给出的一长串等待打印的指令全部取消,从新给了打印两页的指令。打印机马上启动,第一页打印出来了,很清晰。老伴拿给孩子说:“你看!给你说打印机是有灵性有生命的,在另外空间它是活的。”孩子不相信,说:“打印机就是个打印机,它就是死的,哪有什么生命呀!绝对没有!”就在他说这话的同时,正在打印的第二页忽然出来几行空白,一点墨迹都没有。他话音一落,打印机立即又打出字来了。结果第二页上下都有字,都很清晰,就中间几行是空白。孩子愣了。我笑了笑,对打印机说:“他不懂事,你别生气。”从新给了打印第二页的指令,结果很顺利的就打印好了。孩子半信半疑,又自己给指令,又是“打印系统出现错误”。我再试,又好了。这下孩子真的相信了师父讲的另外空间一切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法,再也不敢埋怨打印机了。

我很感谢电脑与打印机,它们竟然能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帮助我们向孩子证实法,轻而易举的就使得孩子对法理心服口服。我也第一次这么深刻的体悟到生命的真正含义。师父讲的字字句句都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啊!

第二件事:晚上打交流文章,打到“大法弟子”几个字时,电脑在出现“大法弟子”的同时,还出现两个长句“大法弟子不应该放开胸怀吗”、“大法弟子的慈悲善念”供我选择,两句都是我前几天打过的内容。我含着感动的泪花谢过电脑,又一次深刻的理解了师父在另外空间一切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法理。

晚上炼静功时,忽然想起同样的情况前两天也出现过一次。这是不是电脑在提醒我慈悲善念不够,应该放开胸怀扩大心的容量呢?要不然为什么我打过的那么多以“大法弟子”起头的句子不出现,偏偏这两句反复出现呢?

向内找,还真让电脑说对了。老伴背法时常出错,我经常埋怨指责他,觉的师父那么好的法,怎么就背成这样?平时老伴背法时,我不是与他一起静心学法,而是在注意找他的错,随时纠正,就像老师检查学生背课文一样,把自己摆在学法之外。有时嘴上不指责,心里也在埋怨着。结果我越纠正他错的越多,我越生气。现在回想起来,是我的慈悲善念不够,太执着老伴同修的错,全然不顾老同修那颗一心学法背法的认真劲头与决心。相由心生,是我自己的指责影响了他学法的质量,拖延了他背法的進度,我不赶快向内找修自己,却还在一味的埋怨指责同修。记得早在一年多之前,我为了一点小事指责同修,他严厉的说:“向内找!我的问题都是你的心促成的!”现在想起来,那不就是师父借同修的口在点化我吗?而自己不但不悟,反而以此作为他不向内找的口实,加大了指责他的力度。如今,师父又让电脑来点化。真是愧对师父,直到今天自己才悟到。自己心的容量真是太小了。自己真的应该放开胸怀,应该增强慈悲善念了。这时,我真的打内心感谢电脑,它竟能帮助师父直指人心,智慧的提醒我,让我找到了这颗早该去掉的人心,尽快提高上来。

第二天学法,我以一个大法弟子的平等心态与老伴一起学法,不再只盯着他的错,偶尔出了错心里也不再抱怨,而是以慈悲祥和的善念指出来,结果老伴出的错则少之又少了。

从以上事例中我体会到:在讲真相救人中,不只大法弟子之间互相配合好很重要,大法弟子和电脑、打印机等法器之间配合好,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只要我们真正把自己所使用的法器当作为法而来的生命看待,就能配合好,就能从中得到提高。因为法器也是带着帮助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而来的,是和大法联系在一起的生命,所以它们不但有灵性,而且还灵性很高。今天在人世间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是伟大的、神圣的,帮助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法器也同样是神圣而伟大的。不同的是,法器的状态是由我们使用时的心态决定的。我们心念纯正,法器就神圣,就能很好的与我们配合做好大法的事;我们心不正、不符合法时,法器就不能充分发挥它的作用,也就不能很好的完成它为法而来的神圣使命。

这是我现有层次上的一点体悟,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