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协调新年晚会的几点体会

蒙特利尔新年晚会协调小组


【正见网2007年05月21日】

2005年,蒙特利尔有部分同修曾提议举办2006新唐人新年晚会,但由于受当时大部分同修修炼状态的影响和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这一计划未能实现。现在回想起来主要是我们当时对法理解不深,人的观念重,因而导致信心不足,总是担心票最后能不能卖出去,晚会会不会办砸,亏本等等,而没有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错过了救度众生的大好时机。

一年后,随着正法進程的飞速推進和同修们在修炼上的提高,特别是师父2006年在洛杉矶讲法以后,觉得师父已经把办晚会的重要性讲的这么明了,无论如何,蒙特利尔必须得举办2007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虽然从法理上理解我们都觉得应该办,而且于2006年4月份做出了上述决定,可是大部分同修在一开始的时候心理还是没有底,因为蒙特利尔2006年所面临的情况与2005年相比并没有很大差别:旧势力对学员经济上的迫害依然十分严重,很多同修生活上都比较困难,为了能参加一些正法活动,学员们平时必须得省吃俭用。另一方面,来自大纪元项目的经济压力也很大。还有,学员们缺乏运作大项目的经验,尽管以前曾尝试过运作一些算是比较大的项目,但都不是很成功,对学员的自信心打击不小,现在要运作新年晚会这样一个更大的项目,无论在信师信法,个人修炼,整体协调,人力,财力等方方面面对蒙特利尔的大法弟子来说,都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和考验。如果新年晚会不成功,不但对学员的自信心又是一次打击,而且可能会给本来经济上就捉襟见肘的蒙特利尔学员增加更多的负担。

针对这种情况,蒙特利尔同修利用每周集体学法和每周的晚会筹备会進行多次深入的交流,大家渐渐认识到,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必须圆容师父想要的,我们必须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必须尽最大努力把晚会办好。 如果我们真能做到了,那师父一定会把一切都圆容好,包括我们筹办晚会所面临的经济困难。本着这一念,我们开始了晚会的筹备工作。在整体晚会筹备过程中,我们深切的体会到师父巨大的慈悲和为救度众生所做的精心安排。

像其它举办新年晚会的城市一样,蒙特利尔的晚会也获得巨大成功!这是师父的威德、大法的威力!也是蒙特利尔全体同修作为个体和整体在修炼提高后,共同证实大法的结果。在师尊给我们开创的这一宝贵修炼机缘中,每位同修也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下面我们想就新年晚会的整体协调工作与大家分享几点体会。

对师父和大法的正信是做好晚会筹备工作的根本保证

师父讲过:“宇宙正法是必成的……”。(《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们理解:新年晚会作为正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也是一样,也是必成的。我们都意识到如果没有对师父和大法的正信,就会对晚会所能起到的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效果缺乏信心,就会对晚会能否成功举办表示怀疑,就会影响我们自己的正念正行。因此,我们晚会筹备组的同修们自始至终都坚信,我们的晚会一定会成功。这里边举三个小例子。

定票价

初次办晚会,我们也不知道票价定在多少合适,但我们深信:我们2007年晚会的节目质量肯定比2006年的更好,这样一台高水平纯正的艺术演出应该在常人中给他一个应有的地位―那就是:我们的节目是最好的!我们晚会的票价也应该体现出节目的水平。本着这样一念,再参考其它城市往年举办晚会订票价的经验教训,我们订出了一个相对合理的晚会票价,即体现我们节目的质量水平,又考虑众生的承受能力。 从后来卖票的情况看,也证实了这一点。

增加场次

我们最初只打算在蒙特利尔演出两场,共约2900座位,尽管这样,有不少同修已经感觉推票压力很大了,因为在这之前,蒙特利尔曾举办过几次规模相对较小大约三,四百人的活动,票卖的相当吃力。如果能把这2900张票都能卖出去,已经相当不错了。后来经过和其它演出城市及剧场协调并考虑预算等因素,我们发现:蒙特利尔可以办三场,而且办三场无论从救度众生的数量,晚会在当地的影响以及经济效益等方面都要比办两场好得多。是办两场还是办三场?办三场4300多张票能卖得出去吗?对蒙特利尔的同修来说,这是又一次对信师信法和为救度众生而能否多付出的考验。通过和同修们在一起学法交流,我们认识到,不能用人的思维去认识修炼与正法事情,这样会人为的给我们自己设置很多困难和障碍。每一个正法的项目都有师父法身在管,我们办的场次越多越好,救度的众生越多越好。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圆容师父想要的,在常人中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一切。至于说结果如何,我们不过多去想,无求而自得。

虽然协调小组最后作出这样决定时,有一部分同修还有顾虑或不同的想法,有的说出来了,有的没有说出来,但大家都没有执著自我而是以大法为重,主动的去圆容这一计划,积极支持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结果最后三场演出的票基本上100%的售完,再一次证实了师父与大法的法力无边以及信师信法的重要。

节目改动

对信师信法的另一个考验是如何认识和对待演出前几天的节目改动。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晚会各方面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可是就在演出前几天,总部通知,原定的演出节目要做较大调整,而且原来定好的外请节目也要取消。这样一来,会带来以下问题:

调整后的节目单,与大法直接相关的节目比例很大,常人看了会不会接受?会不会影响讲真相和晚会的效果?

节目单做较大调整需要人力和时间,还来得及印刷吗?

当时这件事情在一些其它城市的同修中引起了人心浮动,而蒙特利尔晚会协调组的同修基本没有受到干扰, 而是积极配合总部的要求。甚至在节目调整進行了反复多次的情况下也没有任何怨言,仍有条不紊的完成晚会筹备的最后一些工作。因为我们知道,节目修改肯定是由原因的,师父绝对会给我们最好的。最后的结果也真是这样。

同修们在筹备新年晚会过程中的正念正行

蒙特利尔的同修有一个突出的优点,就是易于协调和配合。 所以只要是哪个大法项目需要人参与,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其它地区的,大家都会积极参与的。这次蒙特利尔新年晚会的项目也是一样。全体同修都积极支持和参与,他们的正念正行和辛勤付出中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下面仅举几例。

晚会协调组的一位同修当时正在读研究生,生活很艰苦,生活来源基本靠政府和学校的资助。当她去年九月参加完纽约2007新唐人新年晚会筹备工作会议后,发现蒙特利尔晚会筹备需要人手,特别是售票工作需要有专人负责,于是她就主动向学校提出暂时休学来全职做晚会的筹备工作,而且直至晚会结束,在这一段时间,她由于休学失去了仅有的经济来源。

一位同修夜间上班,为了使晚会成功,他就牺牲自己很多睡眠时间白天去找商家拉赞助和维护晚会的网站,从没有叫过一声苦。

负责晚会广告设计的同修为了能按时设计出高水平的广告,经常是熬到后半夜三四点钟,甚至通宵,第二天还得上班,上学,还要忙于其它的大法项目。

一些老阿姨们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晚会的信息,挨家挨户送flyer,一走就是一天,有时连午饭都吃不上。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来看晚会,扮仙女的同修,不顾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在中国城一遍又一遍向可贵的中国人介绍晚会的美好。

还有西人同修主动的承担起在蒙特利尔主要剧场派发晚会flyer的任务。从搜集演出信息,到人员协调安排,到最后具体传单派发,每一步都做得井井有条。他们几乎覆盖了晚会开始前三四个月内蒙特利尔主要剧场所有演出场次的观众,无论是风雪交加的夜晚,还是万家团聚的圣诞节,只要是剧场有演出,几乎就能看到他们那熟悉的身影。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许许多多。同修们的正念正行和辛勤的付出感动了天地,感动了众生,同时也使我们晚会筹备工作特别是售票工作進展非常顺利。很多的同修都说:我们都没想到票会卖得这么好!还有的同修说:明年不管办多少场我都支持!在此过程中,大家也在相互鼓励,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修都在提高和升华着。

新年晚会项目整体协调和配合的重要性

新年晚会是在常人中运作的一个比较大的项目,除了对师父,对大法的正信以及同修们的正念正行外,项目本身的整体协调配合也很重要。做好整体协调工作不但是项目本身的需要,也是法理上对我们的要求,能不能严肃对待和认真做好晚会的整体协调配合工作也体现着参与协调的同修的用心大小和修炼的境界。

由于蒙特利尔第一次举办新年晚会,参与协调的同修几乎都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我们着重在以下几方面下了功夫:

向已经举办过新年晚会的城市或曾经做过这方面的同修取经,加强和总部及各举办城市的沟通和交流,把蒙特利尔融入到全球整体协调中。

慢鸟先飞早入林,任何事情都早做计划,早动手。

整体协调计划安排尽量考虑周全细致。

加强协调小组成员之间以及全体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下面具几个例子说明我们是如何整体协调来推晚会票的:

去年十月底,我们开始在当地主流媒体、法文报纸上作晚会的广告,一共八次。第一次广告一出来,当天卖票数量一下增加了两倍。这时,一部分同修,包括几位协调人的欢喜心一下就起来了,觉得这下好了,大家不用那么辛辛苦苦费劲卖票了,这八次广告下来,票可能就卖得差不多了。结果,这欢喜心被邪恶钻了空子,到第二次广告登出来那天,卖票效果和我们预期的差的很远,这时大家意识到,是我们有执著心被邪恶钻了空子,于是马上坐下来進行学法交流。最后同修们都悟到:我们可以利用常人的媒体和其它方式来推广我们的晚会,但决不能依赖它们,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这一点我们在做晚会筹备工作时必须要明确。这之后,同修们心态一直很稳,晚会的售票情况也和学员心态一样非常平稳。

在利用媒体广告形式推晚会的票同时,媒体造势也发挥了很大作用。我们大法弟子自己办的媒体自不必说。在师父法身安排和正神们帮助下,同修们的辛勤付出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魁省最大的法语电视台TVA主动邀请我们参加他们介绍中国新年现场直播节目的拍摄,使得我们有机会通过电视向数百万观众介绍我们的晚会。蒙特利尔最大英文周报THE SUBURBAN 记者主动提出采访我们的晚会筹备人员,并写了一篇相当好的有关晚会的报道。在此过程中,同修们的正念正行不仅在救度着众生,也在提高着自己和感染着其他同修。

我们还尝试了利用参加蒙特利尔圣诞节大游行的方式来推广新唐人和新年晚会。 这次游行几乎所有当地学员都参加了,大家协调一致,认真准备,一方面大大清理了另外空间干扰晚会的邪恶因素,另一方面对同修自身的提高和整个晚会筹备过程的推進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有近10万人通过这次游行听说了新唐人和新年晚会,有近五千人收到我们晚会介绍的flyer。 一次直接触及到这么多人,这是其它推票方式很难做到的。

差距和不足

一年来,在协调新年晚会的过程中,我们在师父的呵护下,磕磕绊绊的走了过来,这其中有做得好的时候,也有做的差的时候,经历了许多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摇摆走向坚定。

我们知道晚会的协调工作责任重大,所以在具体工作上不敢怠慢,总是希望尽量做好。可是由于忽视学法和个人的修炼提高,有时我们往往忘记做晚会的协调工作也是修炼。 其实师父给我们安排了很多修炼提高的机会,希望我们能在做好协调工作的同时也提高上来,但由于经常陷于做事当中,错过了很多次这样的机会。每当我们处于这种状态时,就会感到:身心疲惫,工作效率低,有时感觉力不从心,难以胜任协调工作。同时,由于不能保持良好的修炼人的心态,出现矛盾时,守不住心性,甚至对同修发火,恶语相讥都间或有之,更别说向内找和修炼提高了。这种不好的状态不仅影响自身的提高,而且也直接影响晚会的协调工作和救度众生,现在回想起来实在是惭愧。

执著于自我是做好晚会协调工作的另一大障碍。在这方面,我们也走了不少弯路。在做晚会协调工作中,几位协调人有时会对一件具体事情如何做,争论不下,都觉得自己的方法好,有时甚至争得面红耳赤,完全忘记自己是一个大法弟子。 通过这一年来的磨炼,虽然执著于自我的心淡了不少,但有时不注意时还会反映出来,甚至还会影响大法项目的协调,这是我们今后必须要尽快修去的。

我们深知,在整体晚会协调工作和我们自身的修炼提高等方面还存在许许多多不足,与师父及正法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在今后的修炼中,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正法修炼中我们应该做一切。

(2007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