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善意的对待同修的认识

慧莲


【正见网2010年01月17日】

同修能够走到一起,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辗转千载,吃尽无数的轮回之苦;曾经跪立在主佛面前立下誓约,发愿随师下走助师正法;我们抛下神的光环用神的生命来做保证,肩负着救度众生的无比伟大的使命。又怎能因为同修没有修去的人心而对其抱有成见,或用人心排斥看不起同修呢 !修炼的路上我们是人在修炼,谁能保证一点儿错误都没犯过呢?更不能执着同修的不足,那是我们共同应该修去的呀!听到看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对待同修的态度不也是修自己吗?用法去衡量就会知道怎么做。绝不会被有常人心的同修带动而到处去传去说,扩散不正的场,散发着黑色的物质,这不是邪恶在加强我们向外看、向外找、向外求的人心来制造间隔吗?无形中干了邪恶最高兴的事呀!

同修啊!这不仅是没有站在法上去衡量问题,而是一种不理性不成熟的表现呀!不管谁在搬弄是非,都应该正念制止。大法弟子在哪里都得去证实法,正一切不正的,决不能被人情所带动,维护人而不去维护法。同修们的交流是找出差距,相互在法上提高,更好的去救度众生;不应该做一些负面交流,人心被带动,吵的沸沸扬扬,把心思用在了你长他短上,互相传谣不修口制造间隔。同修一时把握不好,放松自己,被邪恶钻了空子,因为实修的不够没做好犯了错误给大法抹了黑;给自己的修炼路上留下了污点,一旦他清醒明白过来,不知道有多么的后悔和难过!痛处不想让人碰,也怕别人排斥瞧不起。可是他想走回来啊 !从新要做好,要跟师父回家啊 !作为同修来讲,要给他机会正念加持他,给予鼓励和支持;宽容理解给予温暖,相信他会越做越好,越走越正。

另外从同修的来源之处看,同修也是很高层次的主和王,带有那么大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也曾手牵着手,一起发愿要助师正法。不能因在正法中,同修没有去除掉的后天败物,就另眼看待;相信他在师父的呵护下,一定会越修越好!慈悲对待我们没有走好的同修吧!唤醒那些还没有走回来的昔日同修吧 !师父不想落下一个弟子,我们也不能把同修落下。好好配合,共同完成我们的誓约吧! 正如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一句话,我说别看你们现在在一起,等你们圆满了以后谁都找不着谁。(笑)大家知道,这宇宙非常的庞大,因为正法造就了三界,因为正法造就了人类社会,所以在历史上很多宇宙大穹的高层生命就来到这儿了。那个时候不是大面积的来,他是代表性的,在不同时期为了配合做最后的这些事。也就是说,大法弟子一大部份随着那些天体来的,人人结了缘,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份。而且你们这些缘份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所以在做事上协调好,每个大法弟子的事都是大家的事。每个人都不要因为小小的一点事情就互相产生很大的隔阂,这都不行,要珍惜。而且在做大法的事上要配合,要配合的好一些。”

要能够做到同修之间相互珍惜,就得看同修的长处,闪光的地方;别看同修的不足,更不能盯着他的过去,用固定眼光看他,心里产生戒备。更有甚者背后议论同修是非。如看到同修真有不足,就当面敞开心扉善意的和他沟通沟通,这也是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更是为自己的修炼负责。决不能让邪恶生存在我们大法弟子因人心产生的间隔中,干扰我们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大事。这不是师父所要的,同修啊!我们的缘分要珍惜啊!证实法的事儿我们才能配合好,也能做好,当地的环境才能开创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