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

晓明


【正见网2008年07月25日】

有缘与他们相识,我觉的真是万分荣幸。也不知道是哪一世结下的缘分。

与他们结缘,一切都在意料之外,一切也都在安排之中。

与他们结识,源自一位阿姨的引荐。

那位阿姨很想见我,想与我交流一下。只是相隔千里,电话里又一言难尽。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要到某地方去,和她所在的地方属同一个省。于是我们约好在某地方相见。她正好认识那里的一些同道中人。

对于我们的到来,他们事前并无所知。

虽然是第一次相见,但却象是多年的朋友。在当前这样的邪恶形势下,平时要见一位同道中人,是多么困难啊!初次谋面,却是那么的信任,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是多么难得啊!多大的缘分啊!

从表面看,他们生活在高档的小区里面。实质上,他们生活的非常俭朴。在他们家里,看不到床。我有幸在他们家睡了一晚。在地上铺上席子,就是床铺了。

他们的生活来源也是很紧张的。为生活劳碌奔波,两鬓甚至长出了白发。作为高级知识份子,大学里的教授、画家,曾经他们的生活很优越,条件也很好。如果不是这场残酷的迫害,他们就用不着背井离乡,到处漂泊。也就可以与以前一样过着那种单纯、清静的没有压力的生活。因为他们不愿放弃信念,而被残酷的迫害,被迫到处漂泊,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安定的地方。

那天,正赶上他忙碌的时候。中午,他忙着招生。顺便叫上了我。自己背了一个桌子,带上一个装有资料的袋子,匆匆忙忙的上路了。在路上,他走得很快,年轻的我都赶不上年长的他。然后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了,站在烈日下,等待着生源。来一个人,给他递上一张传单,有些接着了。而有些随手丢在地上。我也帮着他发,并做着解释工作。

他赞扬我的沟通能力,语气的平和。我很惭愧,也深深的觉的他们是多么伟大!他们有着很强的技能,但并不擅长沟通。他们是一流的画家!如果不发生这样一场迫害,中国有一大批优秀的画家,可以开空前盛大的画展。然而他们今天有的在狱中,有的流离失所,为了生存在奔波。

早在99年,我看到了一篇文章,说那些原本有着非常优越条件的知识份子因为不愿放弃信仰,被迫辞职。卖葱、卖蒜维持生计。时至今天,迫害持续了九年多。他们通过自己的技能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这些修炼者都是善良的人,也大多是人称的弱势群体。不会去伤害别人,不会去争夺别人的东西。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生存环境中,大多生活的不容易。

在我临离开前,女主人问我,你是怎么从原来生活那么困难的环境中走过来的?真是一言难尽!看着她现在非常着急,每天的压力很大,要花很多时间来对付生活上的压力,没有足够的时间做自己要做的事!我深深的体谅他们的处境与心情。

虽然这次相遇时间很短,但在短短的时间里,我为能够有这样的缘分感到难得,弥足珍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