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表空转向内找自己的私心

法生


【正见网2010年01月16日】

2009年三季度末,小区物业收水费,收了我好多钱,这个季度怎么收这么多水费?比以前多收几倍。对此,我真有点生气,就与物业管理人员争论起来:我家又没开洗澡堂,怎么收这么多水费,是不是你们统计错了?还说了一些不好听的气话。物业管理人员说:我们收费是根据水表计量的,是有据可查的,不会多收你一分钱。

我回到家仔细查了一下水表,按水表计量确实应该收这么多钱。在查看水表计量的同时才发现,原来我家水表在慢慢地空转着,根据每天24小时空转走字计量看,这个水表已连续空转至少两个月。这个空转数字,差不多就是一年的用水量,也正好和物业收水费数目相吻合。

我认为我找到了用水量大的原因,就与同修乙(老伴)商量同意,马上换了一块新水表,换了新水表,立刻就不空转了。我当时心里还想怎么没早发现它空转呢?让我们白白浪费了这么多钱,怪心疼的。可是好景不长,没过三天刚安装的这块新标还是照样空转,而且比以前的空转速度还要快一些。这,我心里有点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同修乙果断地说:我们是修炼人,应该向内找找了。我还呛了她一句“你怎么什么都往法上拉”。同修乙还是耐心地对我讲,你要冷静考虑:旧表空转怎么新表还空转?不值得我们深思吗?经与同修乙切磋交换意见,感到同修乙说的有道理。我扪心自问反省自己,开始认识到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发生的任何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说话做事都得在法理上去悟,归正自己不好的想法和做法。

我带着这些问题,认真学习了师父很多向内找的法。师父的法是万能的钥匙,打开了我内心解不开的心结。使我认识到,之所以旧水表和新水表都空转,是针对我这颗心来的。师父在(《二零零九年
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中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在我们这里出现的不正确的状态和不好的人的行为的时候,那就是针对人心来的。”

师父的教导使我认识到:之所以旧水表新水表都空转是针对我这颗为私的心来的。是针对着我放不下“名利情”中的情和利来的,这几年我在情和利方面想得太多太多。满脑子装的都是儿女情:这个孩子有困难需要我帮,那个孩子失业了(邪党叫下岗了)需要我帮,这心全操在儿女身上了。为了解决儿女生活困难,我脑海深处老冒出想做生意的念头,赚点钱来补贴孩子们的困难。

这是修炼人的状态吗?这不是偏离了法吗?旧势力就紧紧抓住我的私心钻空子:让你们全家经济困难,让你全家不安,让你的孩子失业,让你家水表空转,让你雪上加霜,让你苦恼,让你无心修炼。

通过学法,认真反省,认识到我常人的执著心竟然严重到这种可怕的成度。这不是师父说的“你一手抓着人不放、那手又抓着佛不放”(《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吗?这是真修弟子吗?既然找到私心根源,作为修炼人就必须改,常人中的一系列执著心必须得去。我在去这些执著心过程中,真心经历了一段剜心刺骨的疼痛,才慢慢放淡了对儿女情的这种牵挂。随着执著心的放淡,心性也提高上来,家中的事也平和了。对孩子事管少了,他们自己知道操心自己了。这不儿子也找到了比较好的工作。我家的水表几个月过去了再也没有空转。

这就足以说明修炼人的一思一念都会导致不同结果,因为我们的心是有能量的。所以修炼人时时刻刻必须正念正行,不可妄为。

上述事情就发生在我身上,我认为类似的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同修中都不同成度的存在。我写出来想让和我一样的老年大法弟子接受我的教训,在古稀之年抓紧修炼。我们的年龄都很大了,只因要修炼,师父才下决心要延长我们的生命。要知道,延长的生命是要我们修炼的,不是让我们过常人生活的。一定要抓紧十分紧迫的时日,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多救人。

师父说:“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精進要旨》〈修者忌〉),万万不要被常人的执著迷住。让我们共同勉励,携手精進完成我们史前大愿吧。

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还敬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