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修修自己了

大陆大法弟子 雷明


【正见网2009年12月17日】

在我的身体上有多处呈现病业状,从人这讲,它们是小毛病,不碍事。过去也铲过,也善解过,不管用。由于长期不去,我就消极承受。心想找到原因,又不耽误我做事,不管了。

师父不断发表新经文,潜意识中感到师父在为不悟的弟子着急。当看完《致欧洲法会》讲法时,自己对照一下,心想“不会说我”。一次,在和同修的交流中,猛然发现,原来说的很多问题都是我。更悟到师父对我这不争气的弟子着急。在惊醒中,发现自己不让说的心够大了,太可怕。先前的“不全说我”不正是不能说吗?甚至师父最好也不能说我,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

同修做不好我是会提醒,但我会强加于人我的观点,总想改变别人,自认为是共同提高。这不是旧宇宙的理吗?多冠冕堂皇啊,换汤不换药、向外看、向外找、修别人、保护自己、别人不能说我。对自己不爱听的,脸不表现,嘴上不说,心里早就不服气了。这些心不去,能回家吗?这要上去不跟佛闹矛盾吗?学法时心不静,一边对照自己,一边对照别人,还在向外看不自知,这能达到法对自己的要求吗?心不静,思想业力、观念经常去不净,炼功自然不静。还要身体向神体转变,可能吗?时而出现发正念手倒、主意识被干扰,能达到彻底除恶吗?越看自己修的太差劲。离法的要求不知有多远。现在更明白了,为什么至今身体上“小毛病”去不掉。为什么讲真相做不好,那些不好的念头让我在等等、等等不急于救众生。现在看来,拖拉影响的是师父的正法总体進程。误的是无量众生得救的时间。责任太大了。

在我身边有不少亲朋好友还没得救,从前讲过了不听,我就放弃了。他们在常人中有地位,文化高。我曾埋怨怎么把这么难救的人放在我身边。无奈、带着等环境变的再好些,或许他们能遇到其他同修的心。拖延着众生得救的时机。看了《致欧洲法会》后,我知道自己不能再等了。只有我真正的真修自己、放下自我。只有我主动去救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