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法 助师世间行

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30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随着天国乐团四度到印度洪扬大法,所到之处总是人山人海。今年九月,再度完成了印度七日洪法之旅。当中考验接踵而来,每个都针对我未去的人心,一个比一个来的更猛,检视着自己实修的功力与忍耐的极限在哪?一再改变的行程,看自己是如何动心?是否时刻记起自己是个修炼人?关键时刻是否放下自己?无私的为别人着想?是否配合协调人?配合整体?这些正都是我要修去的执着心。

一、考验面前见真性 - 住進了能提高心性的好地方

*首先谈一谈对吃、住的执着

基于过去的经验,有同修在出发前建议,希望住宿的环境能好一点。想不到这一次却是住進了一个前所未有、处处考验修炼人、提高心性的好地方--玄奘纪念馆。

飞抵加尔各答已是清晨三点,大家各自拖着行李,找到空位的房间就睡下了。我和几个同修是最后找到房间的,因为没有电,床位也不够,还摸黑到长廊上搬了两张折叠式的行军床给同修,大部分是没有被子、有些也没枕头。隔壁就有浴室和厕所,地上多是未完工的器具,像是个工地。唯一的一间浴室莲蓬头上却是滴水不漏,我硬着头皮,十分困难的摸黑在厕所里洗完了澡。

睡了不到两个小时,第二天早上,稀饭配花生,采自助式尽情吃到饱的花生米大餐,却也是唯一的一个菜,接下来的午餐、晚餐,装的几乎都是一个样式的饭盒。

加尔各答还没有大法弟子,印度学员为了帮我们张罗这些,必须提前来这里做准备。我们说饭硬了,下一餐饭一定变软;我们说饭量太多,下一顿饭量肯定减少,同修还会想办法变出我们爱吃的水果和冰可乐,他们疲于奔命的照顾我们,只为了让养尊处优的我们有“好心情”去证实法。还听说很多印度同修有时一天只吃一块硬饼,宝贵的时间也都用在救度众生上,面对他们的慈悲与用心,我心里好是惭愧。

*透过交流学法 形成整体 正念正行

来一趟印度不容易,每天行程都是排的满满的,只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由于环境不适,团员中开始出现一些人心,加上日夜颠倒,用餐时间也不定,学法与炼功状态也开始出现不稳,心不够纯净,怎么能发挥最大力量去救度众生呢?大家决定要和印度当地同修一起学法交流,形成整体。交流中,有同修明白指出,我们来这是救人,为众生而来,而救人不是口号,是要“实修”才行的,我们怎能被吃、住这些人最表面的民生的苦给挡住了?这些执着都是要去掉的。同修的话在心中升起一股强大的正念,心想我一定要尽最大的力量去救度众生。

印度气候闷热,当半夜游行回来,每个人早已汗流浃背,有些同修抓着衣服就想冲進浴室洗个冷水澡。但呈现在眼前的有如晴天霹雳,竟发生水管破裂--没了水。怎么会这样?白天坐在没冷气,人贴人的大烤箱车内,晚上还要接受这没水的事实?一颗心开始上下翻腾,想想一定是自己这颗强大的安逸心,才会导致水管破裂!

早上才聚集了大家交流后的正念之场,晚上就给你来个大头朝下,只为整体提升。后来在隔天全体集合好要上车之时水就来了,我露出会心的一笑,修炼中真的没有一件偶然的事,如果早去了那贪图舒服的心,也就不会让邪恶有机可乘,更不会存在那些层层考验的因素了。我执着啥,就给我修啥! 以后不敢再乱动一念了,没水、没冷气照样能活的好好的,还是得修啊!“习惯”都是人后天养成的观念,哪有哪个行与不行,修炼人说行一定行。任何执着都得放的。“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 (《芝加哥法会》)

另外,还有同修交流到,她住的很开心,因为看过去方圆五百里,我们算是住在高级别墅区内,寺院外的众生,几乎都是睡在路边,或是随便搭个屋子,那可真是家徒四壁空无一物啊!我却还带着一堆对物质的欲望与感受来到这,抓着一堆人心不放。

二、完全的放下自我,配合整体

由于印度同修与台湾同修的思维不同,任何事情几乎都是到了紧要关头,才告诉我们接下来要如何。在相互不了解的情况下,一堆人心纷纷冒出。同修开始问:“为什么要来这儿?”“为什么我要住在这里?”“可不可以告诉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得让我心里先有个准备啊?”“明天行程又是如何?”每一句“为什么”,背后都深藏着一个后天的观念与人心。

由于不断的改变行程,却也变成此行中,去各种执着的一大考验了。

向内找中我明白了,原来是要来这里修去这颗,以往被人安排妥当的心,思想中有了一切准备,才可以预先处理好自己人心需求的那个部分,才能安心上场吹奏。不符合个人的观念,还真会气的不行!考验来时,关键时刻是否能真正放下自我?当一切不如预期时,那才真是考验实修的功力阿!

因为行程紧凑,每天睡不到二、三个小时甚至更少,天气又热的不行,烤箱车内是人贴着人,刚开始还是在强“忍”的境界中打转。最后几天,当我慢慢尝试放下这颗纠结的心,不再考虑太多事情,不再有过多的问号与想法,不当它是关,不带一丝人心,信师信法,配合协调人的一切安排,竟也能享受这实修环境中,所带来的个中滋味了。

三、放下松懈的人心与欢喜心

这次行程中,好几次,都在考验这颗心。每次一当完成一件任务,心情就想放松,想图个舒服,慰劳一下自己的辛劳。安逸心、欢喜心、偷懒的心全力倾巢而出。这个漏可能又被旧势力给钻了空子,导致回程班机大乱、延误,差点影响隔天到香港证实法的活动。证实法救度众生不同于一般事,一思一念真的不能丝毫懈怠。随时都要保持在高度正念的状态上才行。

没有了怕,也就不会存在叫你怕的因素,面对接连着的考验都是针对还有未修去的人心。主意识一定要强阿!时刻都不能放松自己,随时记住自己是个修炼人。每一次看似危机,却因修炼人整体心齐的力量,都会出现更大的转机与整体的提升。

四、名利心与显示心的考验

乐团是所有项目中,最直接能感受到众生对我们欢呼与反馈的,四次来到印度,所到之处,不管大人、小孩几乎是都把我们当成明星似的哄抬着,学校的小朋友都会争相过来与我们握手、要签名、送花环,这些纯真热情的众生,每一次都冲击着“证实自己”与没去掉的“显示心”。

“拿卡普”是印度佛教圣地,上一次到这里游行,路过之处挤满了人,很多民众都是一路跟着我们从头走到尾,偶尔我还会把眼睛转向旁边随行的众生,与他们挥手互动,“证实自己”的心不自觉就跑了出来。和同修交流后,我明确的了解到,每一次游行,一思一念随时都要提醒自己是在证实法,不是证实自己,不能被表面的现象给牵动,否则吹出来的音乐就会不够纯净,无法深入人心,撼动众生。

这次再拜访“拿卡普”,我决定直视前方,眼睛只盯着指挥棒上的法轮,以挺拔的步伐与节奏向前迈進。不断纯净自己的思想,只有一个念头,助师正法,履行救度众生的誓约。不管众生对我们如何热烈的回应,都不动心,众生对我们越是投入更大的关注,我越要时时提醒自己,哪都不能放松,否则人心出现了,影响的是众生得救,淘汰的是无量众生,那后悔将是永远无法弥补的。

五、做好三件事,扎实学好法,在矛盾来时,真正过关

千辛万苦来到了印度,照理说应是做好了万全准备,来救度这的一切众生。但历经种种毫无章法的安排与考验,冲击着每一颗人心。看似没有安排却也是为了要去根本执着而做的有序安排,只有真正放下自己,把众生摆第一,这些表面的事件才会消失无形,不起干扰作用。

这次证实法中,自己有了新的体悟:每颗人心都是一道间隔我们形成整体的一堵墙,会对所要完成的大事形成这个那个干扰。表面突如其来的事件,看似无法解决,还是在看我们动不动心。只要在任何时刻,能放下自己后天形成的观念,一切坏事都当成是好事,吃苦当成乐,不断纯净自己,放下人心,才能运用神通,解决一次次看似不可能,但却突破的危机。用人再完美的办法,也解决不了神要完成的大事。

自我们走上修炼的那一刻起,一切只会安排与我修炼提高因素有关的,是为了返本归真、功成圆满。修成了,也就不会存在这些矛盾与考验了。每个事件突然变的好小,好小。能够与同修在一起证实法,比学比修,真是感到无比的光荣。

最后以师尊《贺词》经文中一段与同修共勉:“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