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 的背后

想他


【正见网2009年10月29日】

记得看零八年的神韵晚会《大唐鼓吏》时同修说,跳的很齐也很有威武气势。我不以为然,认为应该做到的。

前些日子,想起自己的写作做诗,可能有的同修认为这是我也应该做到的。因为他基础好,上过学,有这个能力。触动了我的反思。是呀,我应该做到,可这应该的背后付出的时间、辛苦努力自己最清楚,刚开始满篇的空洞、夸张、号召性的、总结性的语言令身边的同修看了排斥,投稿也自然没采纳,但自己就是坚持并参考网上同修的文章学习,反复写作,到现在干净简洁直白的体会感慨万千,这是修出来的,不是天生的。党文化的语言也越来越没有了。这其中有网上同修的帮助,妻子同修在背后承担的家务也是巨大的。所以“应该”两个字的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道的故事。那么延伸来讲参加神韵演出的同修也是我所不知道的辛苦付出才达到师父的标准。这样再往深处想,我这种不理解别人、欣赏别人的人就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自私心的严重表现。是的,一定是的!我明白了。

我应该做到的事情到底做到了多少,有些是做到了。可是很多应该做到的并没有做到呀。就是最简单的每天炼功都没有坚持,学法发正念做的一般,讲真相一般,唯一的写作自己觉得还够格,这怎么行呢?我觉的这是因为我对“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还没有更深的领会,虽然看了不知多少遍,前几天打开《洪吟》正好翻到此页,好象有点不明白似的。我知道这是师父点化我目前需要提高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