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想他


【正见网2009年10月26日】

把《由同修的过关看自身的执著》这篇文章打印下来,拿到学法点学习。

读后,我说同修的悟性非常好,我本身有执着都是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但好象没有明白,大家先谈谈看法。看到同修的反应不大,我失望了。又有了看不起同修的心,甲同修觉察到,尖锐的反问我:“你某某事做的不好;这件事做的不好;那件事做的不好。那你是怎么思维的?”强烈的提出意见。

其实这些事我早就悟到了,没重视也就没注重修。没想到同修有如此大的看法。第二天早晨炼功的时候,这些又反应出来,为什么这些小事没做好?为什么说话总是很“冲”?忽然想起另一件小事,我顿时明白了自己修炼道路中的有漏的大方面。

另一件小事是我帮助同修办事,同修给了我月饼和梨,我没太客气就拿了。事后心里有点不对劲,但没深挖修自己的心,就过去了(其实有利益心,不吃亏)。当我想起这件事后,我明白自己是没有注意对小事的修炼。那为何把这些小事不当回事呢?大大咧咧呢?我发现是思想中有:都是认识很久的同修或妻子、父母就不客气了,也不注意说话的方式、语气,如此慢慢的形成习性,养成了习惯,久之滋养了邪恶。这之前虽然想改,但都是不知不觉的脱口而出,说话刺激人、伤人等。反过来讲,如果把身边的人当做如初次见面对待,必然尊敬对方,考虑对方的感受,语气平和的说话,那行为就大相径庭。想到师父说的“修炼如初,必成正果”。我有了新的认识,悟道待人要如初次见面,必会有新的修炼风范。对待妻子如宾客,双方就会没有怨言,和谐美满。根源找到后,以前困扰我这些不好的行为、态度肯定会势如破竹的修去,这是肯定的、一定的。真的感谢师父利用同修的嘴点化。

造成说话刺激人的特点,还和自己的做事有关,在常人中自己做事认真、仔细、有板有眼,而妻子、同修这方面不如我,由此对别人有很大看法。是呀,我太在意常人中的对错,而没有在法上认识法,这也是我在这方面有漏的一方面,在这方面不是一个修炼人的思维,没好好领会《曼哈顿讲法》。我记得第一次集体学习师父的《曼哈顿讲法》,读到“哎,错了,师父,我错了”的时候,我的声音变了,有点哽咽,两眼欲落泪,停顿片刻才努力的控制住没有掉泪。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我知道要对身边的同修说“对不起,我做错了“。我找到了问题的根源,今后肯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对的起我说的这句道歉的话。以前类似这样的保证话也讲了,但实践中并没有做到,反而好象增加了负担。比如我讲过每天要救一人的标准,可是过后就没有做到,这段时间甚至一个月也没有救一人。说了大话。

在此阶段中上网上不去,而同修乙家的网能上去。同修反问我,你家为什么上不去?你不是说找心性吗?你也找找!!!我没说话,纳闷为何他的好用而自己的不好使?但心里认为可能是我自己摸索着重新设置下载工具和安装莲花代理造成的有关。不认同心性的方面。当我明白了上述法理,写此文章后,破网又自如了。同时认识到三件事注重偏低,上电脑做事偏重也有关。这同明慧周刊第四零五期 《学好法 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网自通》深有同感。当我第二次上网时,心里有一丝疑惑,真是这样吗?这次还能顺利上网吗?我向内找反问自己,我不是修炼人吗?学大法吗?不按法中做能是大法修炼人吗?我的这一念是不信师不信法的体现,是很严重的,也是很不应该有的。认识了,我发正念铲灭它。电脑没做任何的改动自然的上了明慧网。

回想以前对身边发生的小事大部分没能注重修,小事的发生其实是自己的习惯性观念、思维带动行动的结果。有时很难察觉,察觉后,就是修掉形成这小事的一念,人就越来越纯净了,越来越能主宰自己了。写到这我悟到《转法轮》中师父讲“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要没有坚强的意志,你控制不了自己,你就做不到这一点。”我深深知道自己控制不了自我,苦恼过,不知道其中的原因。现在明白了,就是这些习性、习惯形成的观念不知不觉的带动着自己做出来的。所以今后注意小事的修心向内找,就会找到习性、习惯,就会挖出一思一念。用法对照后,把它归正了,久之行为也是正的。这之前,有次清楚的知道在欢喜心的带动下自己在高兴,当时主意识非常清醒,好象置身度外冷静的看着心里的反应,觉得人(自己)很可笑,这个状态很难得,由此知道修炼有了点成绩,看到了曙光。

师父讲的“怀大志而拘小节”,我是看了表面,但没深深的领会也不可能做到――修。

当初我的一念拿这篇文章给同修看提高提高,没想到是自己得到了提高,找到根源。真是象师父说的“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在“道”中感受到师父的度化、点悟;感受到师父就在身边;感受到佛恩浩荡!佛法无边!感受到学大法太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