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多看同修长处引来整体提高》文章有感

古光


【正见网2009年11月06日】

看了《明慧》第四零六期《多看同修长处引来整体提高》一文后,看到文中几位协调人之间都能真诚的向内找时,我很感动。对照自己,我也常说向内找,有时也能真的找一找,但是多数都是找来找去就找到外边去了。这样不但失去了自己提高的机会,也会影响到整体提高和救度众生。如果我们协调人都能象文中那样真正的向内找的话,我想那或许就是师尊所说的“成熟”吧。

我家是个学法小组,还负责转发资料,因此我也就成为本地区一区域的协调人。在证实法过程中,我们协调人与同修之间也常有矛盾,有间隔,有的甚至相互不愿见面。在我们学法小组中有一位同修为了挣钱,也不到小组来学法了,也不看周刊了,四个整点正念也发不好了,讲真相时神叨叨的有些不理智,我也找她谈了几次也没起作用,然后心里就有些不平了。有一天,我与另一位同修和她谈了很长时间也不见效,这时我就拿起师父的讲法《淘沙》读给她听,读了一半就觉的不对劲,就放下了,其实我是用师父的法来压同修,而不是认真、诚实的向内找自己,是不是问题出在我这儿?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和文中的同修比,真感到自己的不足。

但要真正向内找时,其效果就大不一样。有一次,一位做资料的同修来送资料,送来几十本小册子和一百多份单张的,我看到单张有些过多,不适合当时需要,就对他说下次少做点单张的,多做点小册子,他点点头说行。可到了下次来的时候小册子仍然是几十本,而单张增加到二百张,单张没减反而还增多了,我当时心里就不高兴了,但表面还是平和的问了一句:“你怎么又做这么多单张的呢?”他说:“我看这个内容挺好的,就多做了些。”同修走后我心里仍有不平,认为同修不配合,答应的事又变了。不一会儿,另一位协调人来了,问资料拿来了吗?我说拿来了,然后把资料拿出来给他看,他也说怎么做这么多单张呢?这时我赶紧解释说:“上次告诉他少做点单张,可他不听啊!那我也没办法。”这位协调人也没再说什么就拿了一部分走了,之后又有同修陆续都拿完了。这件事过后我自己冷静的一想,师父每次讲法都讲多学法,要向内找,那么我就找找自己,是不是我自身存在什么问题?这一找才发现:我是担心单张的不好发,怕堆积多了发不出去,自己又不愿去发。试想,同修多做单张必有多做的道理,别人不愿意发单张,那就我去发,这才叫圆容啊!问题找到了,我就把几份单张合在一起装入密封袋中,准备自己找时间出去发。可就在我准备发放时,前几次来拿资料的几位同修又来取资料,都说这期的单张好,不一会都拿没了,最后没够就把装袋的也拿走了。同修走后我才悟到,原来这件事就是去我的心,让我提高的,去我不太愿发资料的心和怕资料发不出去的心,我又差点失去提高的机会。

协调人协调的好与不好,这非常很重要,直接影响到整体提高、整体圆容。作为协调人要都能时时事事做到向内找,我说整体不仅是提高,那一定是个飞跃。特别是协调人更应该理智、清醒的向内找自己,赶快成熟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