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环境的修炼对我又是一种考验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2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来自于中国大陆,在台湾生活了一年。这是我得法以来,第二次参加的法会,我感受到师父的慈悲。记的第一次参加法会时,刚来台湾不久。当我走進法会会场的时候,有种想哭的冲动,原因也许是庆幸自己这么幸运可以参加这种形式的法会,同时想到了中国大陆的同修他们的环境。

关于这次法会的投稿,我一直在犹豫不决,为什么呢?一是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怕写不好;二是自己的国语不是很标准;加上觉得三件事做的不怎么样,做得好的同修会笑话。可是我心里很明白,这是要突破的人心。同时又想到,这是师父留给大家的修炼环境,作为大法弟子要去圆容。就想把自己在民主自由社会的修炼心得写出来。

有一天晚上,在打开信箱之前,心里还在想投稿这件事要不要做。打开之后,看到一封关于催请大家投稿法会的信件,心想这也许是提醒我要转变旧观念,我决定还是要写。就在决定的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往一座高山上爬,路逐渐陡峭,一不小心就有随时掉下去的危险,在艰难的往上爬时,仿佛有一个声音说:“不要回头看,用力往前爬。”费了很大力,我终于爬上山顶。醒来时我才体会到,梦境是在鼓励我勇往直前。

一、自由环境的修炼状态

我是迫害之后才走進大法的,炼功都在家里炼。刚来到台湾这里时,很不习惯到户外炼功,早晨运动的人走来走去,根本就静不下来,没有坚持多久,就不再出来了。但没有多久就起不来了,求安逸心一出来,三件事就被干扰,一学法就昏昏欲睡,根本就学不進去。心里挺懊丧的,也很着急这种状态。甚至还出现一个念头:不学法没有关系,邪恶不会跑到这里来迫害我,这很安全。

怎么也没有想到邪恶的旧势力会放大人求安逸心的执着,磨掉修炼人精進的意志,从而彻底毁掉。这种状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同修提醒我必须到户外炼功才有改善。再度走出之后,我才悟到:在自由的环境修炼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邪恶的旧势力不会一下子让大法弟子脱离大法,但是它会放大大法弟子未修干净的人心,慢慢的使你不精進,从而毁掉大法弟子的。

二、给家人讲真相

开始给先生讲真相时,他竟然不知道什么是法轮功?也不知道台湾有这么多的人在学。他不反对我学大法,因为大法的根深深的扎在我的心里。记的今年参加垦丁排字活动,由于接近母亲节,加上家里是开餐厅的,先生担心那几天生意忙,怕家人不理解,不同意我去参加活动,我当时就伤心的哭起来了。原因是:走進大法以来,头一次参加五一三活动,这个活动对大法弟子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便对他解释一年有几个活动对大法弟子很重要:四二五、五一三、七二零,还有一年一度的大型法会。

当时越想越伤心,一边做事一边掉眼泪,想到大陆同修所在的环境,泪水就没有停止过。当时心里想:现在经济不景气,又没有多少订桌用餐的人,为什么不让我参加?后来先生对婆婆说:她要参加活动,怕餐厅忙不过来不让她去,她就一直在掉眼泪。最后,婆婆说:让她去吧!现在想来,应该是自己动了想参加这个活动的真念,也促成顺利成行的机缘。

今年七二零之前,我在明慧网看到熟悉的大陆同修被非法抓捕的消息。先生也认识她们,我就对他说:现在海外的大法弟子都在营救她们,何况我们之间那么熟悉,我必须参加营救,现在中国大陆迫害还很严重,必须赶快营救她们。他问:要怎么营救?我就告诉他用电脑讲真相的意义。

之前要求先生买电脑,先生一直不肯买,这件事发生后,他把电脑买回来了。我告诉他:你支持大法弟子做救度众生的事,会得福报的。

三、修去名利情

因为家里是从事餐饮行业,我没有正式上班,但是碰到很忙和办桌时都要帮忙。平时心里就在想:这个月应该给我多少钱多少钱?当拿到钱一看,啊!才三千元。心想也太少了!一大早就过来帮忙,那么辛苦,一个月才给这么一点,越想越气,但是自己从没有说出口来。

从那以后,我就很晚才去餐厅帮忙,心想:给我那么一点钱,爱帮不帮。后来认识到自己有很重的名利心。过去一直认为自己名利心很淡,不是真的名利心很淡,而是隐藏在深处不易察觉。“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洪吟》〈做人〉)

此外,作为修炼人要修去对情的执着。自己当初走進大法,是为了逃避世间的情爱纠缠的痛苦。学大法之后,明白这是修炼人必须要修去的执着心。在以后的修炼过程中,对待家里的亲人,尤其是先生,态度上不是很正确,过去以为不能对他很好,那会加大情的执着心,但是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现在我知道,要适度关心家人,给家人温暖也是证实大法的一环。

在中国大陆生活了二十多年,我从小就泡浸在邪党文化里面,虽然有幸走進大法,《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也看过多次,但还是没有去干净,来到正常的社会里,很难和他人沟通。看到或碰到的事物,免不了用邪党文化看问题。逻辑思维和正常社会的人差的很大,造成沟通困难,被家人不理解。

与先生发生争执的时候,无理也要争个有理,找出理由一大堆。事后向内找,都是争斗之心没有去。可是每次都没有从根子上去掉,但修去这个执着心的念头始终没改变。

四、背法的心得

在大陆的时候也背过法,当时觉的背法太慢了,背到第三讲的时候就放弃了。来到这里,每次通读《转法轮》的时候就想睡觉,有时在通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这样学法根本就没有用。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说:“思想中老想着正法的事,在学法中静不下来,实际上等于白学。你不能理智的、清醒的学法,那就是白学,还耽误时间,所以这方面大家一定要认识到。”我悟到:每天通读一讲《转法轮》,要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为什么不拿这两个小时来背法?

背法比通读的效果更大。因为背法的时候,头脑里要完全没有杂念,才能把他背下来,但通读就很难达到这种状态。我没有要求自己一次要背多少,而是要求背法的质量。此外,我自己还选择一个办法,就是把法背下来的同时,要默写法。默写的过程,自己仿佛全部溶入法中,妙不可言。虽然还没有把《转法轮》背一遍,但是我会坚持下去,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半途而废了。“法能破一切执着,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排除干扰〉),我要做到持之以恒。

写这篇文章时,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精進空间,而自己平时没做好,是因为未能时时向内找。向内找是万能的法宝,向内找才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兑现自己史前誓约,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随师把家还。虽然写这份修炼心得的过程中,几度想放弃,但是想起师父的慈悲苦度,再难我也要勇往直前,所以就坚持把它写下来了。

在这一年的过程中,我感谢炼功点的同修对我无私的付出和帮助,更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弟子唯有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才能无愧叩谢师恩!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二零零九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