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与梅花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0年01月08日】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写的词《卜算子・咏梅》,令人感慨不已。

传统文化理解的“忠”,和现代人理解的“忠”,是截然不同的。

现代人觉的谁给我的钱多,好处多,我就忠于谁,为谁卖命;反之就可以理直气壮的离开、背叛、把他轰下台。如今许多民族都不是自己真正的王在统治,尤其是中国,所以常人不愿向假王效忠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传统文化对“忠”的理解恰恰相反。传统文化认为“忠”作为一个人的高尚品德是无条件的。人只能忠于自己真正的皇帝,其他人给你再多好处和诱惑,你也不动摇才能体现出“忠”;皇帝表现出来不管好象对你多么不公,你也不动摇才能体现出“忠”。而现代人认为这是“愚忠”,是受批判的东西。

陆游忠诚了一辈子却没谁在意他的忠诚。在陆游词中,梅花和其它花同是造物主所生,可是造物主给别的花以舒适的环境,给路边梅花却是严酷的环境,严冬、黄昏、风雨、寂寞,活着的时候不断承受却得不到造物主的垂青,得不到其他花一个好字,死的时候也没人留恋惋惜,然而梅花依旧如同其它花一样开放着,即使最后粉身碎骨了,也依旧在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留给世界一缕清香。梅花就是如此深沉的、令人为之泪下的阐述了究竟什么是忠诚。

部分同修和我一样,在以前可能做过对大法、对师父非常不忠的事,现在只能叫“学员”,不配叫“弟子”了,确实心里有消沉的感觉。但要弥补以前的不忠在神的眼里不是就得靠现在切切实实做到忠才能证明的吗?这一大关真的是自己造成的,真的只能向内找,不能向外求了。

在平时修炼的时候,我们付出的再多,但总相信一份辛勤一份收获,别人也会说自己修的不错,所以心里不觉的特别苦;但如果自己不断付出,却看不到收获,明明白白看到貌似对自己的不公,别人还不断要求你向内找, 就如同孙悟空当弼马温、戴紧箍咒,自己会不会觉的有没有天理公道,还愿不愿意继续修下去,还能不能做到修炼如初?黑窝里邪恶强制自己放弃修炼,自己还有写“严正声明”的机会,可是如果自己受不了修炼这个苦,自己不想修了,自己还有机会吗?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学员,以前的关没过好,总抱着遗憾,甚至想重来一遍,总觉的自己在黑窝外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坚定不移,而现在这个生死攸关的大关已经来了,我们如果不多学法、多发正念、向内找、始终正面认识大法弟子主体,我们能过得去吗?

同修们督促自己向内找,都是为了能让自己修上去;而黑窝里那些邪恶不管表现是恶狠狠也好,是伪善也好,都是恨不得让你掉下来。在黑窝外面自己可以学法、可以上明慧网,修炼有指导,只要自己肯修炼就保证能过得去。而如果被旧势力弄到黑窝里过这一关,或者自己不小心被邪悟者、特务、心中的邪念钻了空子了,那麻烦就大了。个人理解,自己真得好好感谢同修,因为修炼就是过关,这一关还是自己造成的,最慈悲的生命帮自己过自己不要,邪恶的生命就会来“帮”你,自己就完了。

自己要完完全全向内找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毕竟自己以前做错了,做了绝对不该做的事,自己应该赎罪而不应该贪求舒适。这是我个人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大家交流。个人层次有限,肯定有不足和错误之处,特别是还带有人情的东西,请大家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