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喜好之情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19日】

最近一段时间,感觉心很不稳,不知道被什么心牵扯着,从安逸而又困苦的环境中走不出来。每天感觉很疲惫,心里不充实,也没有以前修炼的喜悦。整个人的表现,感觉干什么都干不了,意志消沉,没有任何欢乐,被没有任何目标的生活,消磨了修炼的意志。内心表现的很气怒,好象随时都可以失去理智一样。

看着这些可怕的念头,我知道那不是真我的表现,一再的抑制着,但是却感觉自己的能力那么微小,不能及时清理,放纵着这些观念和思想业力,肆意的践踏自己的身心。那几天,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写“大法好”。写这篇日记时,几乎整个人都是软瘫瘫的,头趴在桌子上,手没有一点力气的握着笔,歪歪斜斜的写着。我还是相信师父说的:向内找是修炼的法宝。

那不好的根源是什么?这么多年来,修炼那么不稳。三天两头的重复着,消耗着自己的精力。感觉得过且过,生活一点都不积极。在忍受别人的眼光时,还得忍受被强加的东西,使自己修炼的路,每隔一段时间就变的不清晰。这个观念是什么?是回避,逃避?那些不好的因素和思想业力每天都在虎视耽耽的看着自己,潜在很深的危机。

当初,因为什么缘故走進大法修炼。当好友告诉我说:《转法轮》上说,人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是因为产生群体关系后,变的不好了,才一步步落入常人的。当时我一听,爽快的说:真好呀。要是那样我也修。

当时觉的,修炼可以让人美好,可以上天,可以在世俗中表现的与众不同。所以才修炼。

那我整个生命表现为什么?不抓紧,不积极進取!

写到这里时,我发觉,我是在被动的找自己,因为我希望找到哪颗不好的心,找到那些不好的物质,我才能轻松。因为感觉很痛苦,没有出路,事情拖着解决不了,才想到找自己。修炼多么被动!

原来,我的修炼自始至终,都是围绕着自我的感觉和情绪。高兴时,呵呵一乐,好象什么都记不起,飘飘然的神态,时常忘乎所以。痛苦难受时,心里很郁闷,敞不开心胸,很压抑,那时思想业力反映的也很厉害,没有正念。

写到这里时,我的内心有了头绪,一下看到了那个不好的东西。我端端正正的坐起来,好象力量恢复了。内心此时也很稳。原来这个不好的东西,是喜好之情。

因为存在深深的喜好之情,所以决定了我修炼时,炼功时间的长短,学法时间长短,甚至决定了我是否要救度众生,我是否要和同修一起合作参与项目。那喜好之情,就如同邪恶的旧势力一伙儿,按照自己的观念来选择哪部分众生可以要,哪部分它们看不上。

原来这么多年来,我都被这喜好之情深深的蒙骗着,遮挡了自己认识真理的眼睛,迷惑了修炼正法的神智。

这个喜好之情,小到看到婆婆煮的粥不喜欢,顿时产生排斥不悦的情绪,自我的感觉占了上风。大到看不惯同修的做法,产生很深的隔离。不是用大法来衡量,而是用自己的观念来对待。那个时候支配我的,不是正法理,而是这个喜好之情。

这个喜好之情,在表面友好的伪装下,充斥在日常修炼中的各个方面。但那不是真善,不是修炼大法所表现出的慈悲境界。而且这个喜好之情,常常很狡猾的模糊了正法修炼和去人心的关系,迷惑了善的境界。

因为这个喜好之情,重重的包围自己,在它的模式下,只能选择对合自己胃口的东西,而排斥“真善忍”正法理。在修炼人正念不足时,它又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肆意玩弄修炼者的神志和情绪,而它最终的目的是想代替大法。

“真修大法 唯此为大”(《洪吟》--<得法>)。喜好之情,穿着美丽的外衣,讲着甜言蜜语,而实质的它却如此阴险恶毒,妄想代替修炼者心目中的大法。

想想大法的要求:要学好法,炼好功,要发正念,讲真相,救度众生,遇到问题向内找,要慈悲善待众生。

而喜好之情的存在,就使修炼者想炼的时候就炼,想学法的时候就学,想睡就睡,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写到这里时,在另一个房间开电脑的丈夫,突然大声说:是谁把东西全给删了。我走近一看,原来电脑里的东西,大大小小的文件,音影资料图片照片,都给删了个干干净净,什么都不剩,电脑的内存空空的。

自己会心一笑,明白了。当我认识到这些时,是师父把不好的东西给拿掉了。只要修炼者肯向内找,师父就会赐予智慧,和解体不好因素的能力。前后也就是一个小时,但是我看到自己的变化,整个人改变了,神清气爽。和刚才没有向内找时,截然不同。修炼向内找真是奇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