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心性在学法小组提高升华

莲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31日】

周日晚上我们小组的同修学习了师父《曼哈顿讲法》,学完后大家進行了切磋交流。

同修甲说:“刚才学习了师父关于大法弟子不能被人说、一说就炸的一段法时,我的感受最深了。就在几天前我和丈夫(同修)还吵了一架,闹的不可开交。他干活回来后,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我发火,我知道是矛盾来了,就守住心性。我走到外屋,他就跟到外屋,我躲到厨房里,他就追到厨房里。而且越说越来劲儿,简直吵翻了天。我当时再也忍不住了,就和他大闹了一场。那天我没有守住心性,过后非常后悔。”

同修乙(同修甲的丈夫)接过来说:“那天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我的脾气暴跳如雷,什么法、什么修炼人全都忘了。平常学习师父这方面的法时好象也知道,一遇到事就守不住了。”

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同修发言时我不时的对照着自己,其实自己在这方面做的也是非常差的。这时我接过同修乙的话说:“我体会可能是平常善修的不扎实,善心不够,不能忍让宽容别人,就会出现这种状态。另外,我们长期受邪党文化的毒害和洗脑,听不進不同意见,不愿接受别人的批评,不忍不让,甚至争争斗斗,已经形成了一种观念,天长日久,这种观念又养成了一种习惯。”

这时,同修丙(同修甲的女儿)插话说:刚才学法时师父不是就讲了“东西我可以给你们统统都拿下去,但是养成的习惯你们一定得去,一定得去,一定得去。(鼓掌)”(《曼哈顿讲法》)师父一连讲了三个‘一定得去’,看来这个问题是非常严肃了。

同修乙又接过来说:“现在我悟到了,其实不光是善没有修好,忍和真也没有修好。你想想,没有善心,做事就不会为别人着想,说话也不忍让别人,这时候忍也做不到了。明知自己不对,还和人家争吵,没理犟三分,真也没做到。到头来‘真、善、忍’三个字哪个也没有做到。”

这时同修丁(同修甲的儿子)说:“我个人所悟,‘真善忍’三个字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开的整体。真中有善,善中有忍,忍中有真。”同修的话使我想起了师父在《精進要旨》中〈浅说善〉那篇经文:“那么真也是真、善、忍构成的,善也是真、善、忍构成的,忍同样是真、善、忍构成的。”那段法。虽然法也学了这么多年,自己真还没有这样整体的去理解法的内涵。

同修丙接着弟弟的话说:我觉的我爸妈还是学法不深,信师信法的的程度不够。所以一遇到矛盾了就忘了法,忘了自己是个修炼的人,两眼盯着别人,不向内找自己,才表现出这个大吵大嚷的不象个修炼人的状态来。接着她谈到最近她的对象(还未修炼)和她吵架的事。她说:他和我吵架时,当时我觉的很委屈,有点记恨他。后来又一想,他没有得法修炼,本身就挺可怜的。我是个修炼的人,怎么能和他去斤斤计较呢?我调整心态后心平气和的和他说:“我是个修炼的人,不应该和你吵架,应该多理解你、体谅你才对,都是我不好。”他听到我这样说后,态度马上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还说:“我在外打工时也学法和炼功啦”。我当时挺感动的,更加理解了师父讲的:“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同修甲得法最早是在零四年底,女儿和儿子二年多,丈夫才一年多时间。看到他们能够坚持实修自己,在理性上升华,在心性上提高,我真为他们高兴。相比之下我这个已经修炼了十五年的老弟子,真是感到惭愧。这次小组学法对我触动特别大,我一定和同修们比学比修,扎扎实实的向内找自己、修自己,不放过任何一次心性提高和升华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