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求师父”的一点感想

想他


【正见网2009年12月18日】

和老同修交流,老同修说这段时间学法、发正念、炼功老走神,胡思乱想非常苦恼,怎么也排斥不掉。发正念的时候就在心中求师父帮助,刚想后,脑中想起“你排去吧!不一会儿,它又产生了,有的力量大,刚被排出去又拽回来了,自己能收回来,干治治不好。” (《转法轮》)老同修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听后非常震撼。

一是我明白师父可以为我们去掉不好的物质,但我们的心不去、根没去掉,所以我们还会产生来、拽回来、收回来,所以说“干治治不好”。从中我悟到修炼确实靠自己,走到今天我们不能再老依赖师父,求师父如何如何,师父把该告诉我们的法理都教给了我们,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大法,对照大法看看我们自己差在哪里,赶快改正缺点,追上来。怎么能老求师父呢?再進一步说那也是不成熟的表现,修炼到现在我们应该理智清楚的知道该怎么做和如何做,如果还不会向内找自己修自己,那我们的修炼体现在哪里呢?

其二我意识到自己学法的差距,《转法轮》也看,可是为何看不到这句法深刻的内涵呢?还是学法时心不静及自己的学法功夫不到,所以看不到法的内涵。由此我明白修炼有差距,学法、学好法、扎扎实实的学進去还是我首先要做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