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 敞开心扉 消除隔阂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23日】

我和丈夫都有各自讲真相的项目。最近丈夫变化很大,几乎每天都出去讲真相了,以前可不是这样,在讲真相方面尤其懒散,我们还为此矛盾重重。

学《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明白是自己没做好才招来的矛盾,以前我老认为是对方的错,觉得他不精進,对修炼对三件事都没有责任感,其实是我在向外看,没向内找。如果自己正念真的很强,场很正,应该影响他带动他,做不到,说明自己也有差劲的地方。法理上清晰了,矛盾便烟消云散也。

前天和丈夫又心生芥蒂,起因是……

丈夫每次讲真相都是从店里挎个包走。这几天我们这条小街有点变化,店门口老坐着城管和邪党警察,当然他们不是窥视我们,是前几天邪党警察强行驱赶了这条小街卖水果和小吃的小贩们,他们担心这些失地的农民会继续回小街谋生计,干脆就二十四小时两班一倒坐在这里守着。我就对丈夫说:“你以后从家里走(住家和店铺不在一起),每天从店里挎个包出出進進引人注目。”

丈夫仍和以往一样,我很不高兴,可是没吭声。

晚上我办完事回来,丈夫饿着肚子等着我吃饭,我却对他买的菜发起牢骚,本来丈夫很平静的,也气呼呼了。矛盾来了,意识到自己不对了。我独自進了厨房,清理了一下思绪,出来对丈夫说,其实我不是对你买的菜不满,是对你不注意安全不高兴,自己不明说,打肚皮官司,这就是邪党文化的那一套,产生隔阂,同修之间有什么想法应该敞开心扉交流。丈夫也认同我的观点,气氛随之平和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