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和同修交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06日】

前几天与一位同修谈我遇到的矛盾,同修的反应让我闷闷不乐。回家想起这事心里就有些不舒畅。但想到我们是修炼人,不要因此有隔阂,这正是旧势力最愿意干的事。所以自己表面上没有任何流露,可心里却有些别扭。我向内找,发现自己对同修有争斗心,不服气的嫉妒心,心里要好一点儿了,但还有点别扭。由于很忙,有很多事要做,就没再去理这颗心了。

今天家里有同修要来学法,我抓紧收拾房间,一边打扫一边静静的念“大法好”,本来安静的心一下子冒出了我和那位同修的隔阂。唉,这一关没有坦然的过去,想虔诚的念“大法好”,它就要来干扰。我开始清理我的思想,我发现原来我和同修的隔阂,是我掺進了常人的友情在我们的交往中。自己遇到了矛盾对同修诉说,隐藏着想得到理解和安慰的人心,不是真的想修正自己。这下自己认识到了,对同修的隔阂瞬间无影无踪。怨不得别人,问题在我这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