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 重读《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的感想

晓凌


【正见网2009年10月14日】

今天又重读了一遍《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收获颇多。师父讲到:“人类社会败坏的现实给世人包括大法弟子带来的影响太大了。大法弟子在世俗中修炼,又面对这样一个复杂的情况,人类社会败坏的一面对人的吸引力太强,怎么办?目前不能说这些人不要了,还能有机会挽救他们。这就是造成现在一拖再拖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回忆自己这些年的修炼状态,就像师父说的那样,在常人所谓时尚的诱惑下,经常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和常人朋友一起出入各种娱乐场所,吃饭、唱歌等等,其实现在悟到执着“名色财食睡”的种种享受,那是人类变异的一种生活方式,“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才是古代君子的风范。想想自己前些年执著于“情”,在男女关系问题上曾犯过对于大法弟子来说十分可耻的错误;这两年又因自己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的一些较出色的表现而执著常人中的成功,总是把自己的社会地位和形象看得似乎比什么都重,沾沾自喜于自己在常人中拥有的所谓才能和美好的公众形象,时常忘了自己是个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忘了自己在常人工作中展现出的一切智慧都是大法赋予的。

“其实你们想一想,有什么放不下的?你们在历史上荣耀过,你们在历史上辉煌过,也在历史上承受过巨大的魔难。在等待的漫长的岁月中什么都经历了,就等着今天,按理说也应该在最后走好这个路了。证实法中往往做的好和不好,都是自己造成的。”当我读到这段讲法的时候,想到前些天同修也曾反复用师父的这几句话提醒过我,是啊,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我反复的追问自己,如果说自己在工作中比常人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荣誉,那是修炼过程中,大法弟子心性和境界提升的体现,应该成为正法路上善用和正用的有利条件,而不应在心性上形成一种强大的执著。近来,由于自己每天处在常人忙碌的心态下,学法的漂浮状态导致正念不够强,总是会冒出各种各样追求“名”和“利”的念头,深挖一下原来自己骨子里面竟藏有那么多的追名逐利的想法!静下心来细想,事业上的所谓成功,灯红酒绿的奢靡生活为何对自己有那么大的诱惑和吸引力呢?“梦里不知身是客”。习惯地沉迷于常人的恭维、赞扬声里甚而难以自拔,自己又有多久没按师父的要求真正的向内找、修心性了?

“要知道自己的责任哪,大法弟子嘛,身兼历史的重任,千万年、亿万年都过去了,两个地球都过去了,一切都是为了最后这件事,到了最后做不好?是在迷中,那为什么有的人就能做好呢?别人为什么就能配合的好呢?修炼哪,最难的还不只是吃苦。吃点苦很快就过去了,没做好过后就明白过来了,最难的是在无望中、看不到希望中却能够一直精進,这是最难做到的。大法弟子,千载、万载,你要做的事情来了,做不好,将来怎么面对这一切呀?”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这一点,实际上,自己就是一个非常不够精進的弟子,在亿万年的轮回里,终于苦苦的等到今天,却险些迷失在滚滚红尘里随波逐流!

“大家听说过大审判吧?当初有很高层的神安排到正法结束时最后要有一个大审判,包括下地狱里的和死的众生都得活过来被审,活着的人也要被审,全宇宙的神都要一一被审。在西方的传说中也都有大审判一说。不只是做坏事的要审判,起正面作用的人和神,包括大法弟子,也将接受审判。每个生命在历史中的所做所为都要自己负责。特别是在宇宙正法中,谁出自于什么目地、干了什么事,哪怕一件小事,都要负责,就是被定为在正法中负责起正、负作用的神、鬼与微小的生命都得接受审判。就是起正面作用的也一样要审判,你做的事情中有多少众生因你没做好不能被救度?如果是大法弟子,你的誓约有多少没有兑现?没有兑现本身只是一方面,因为你没做或没做好,造成的一切大小后果要负责。你做的每件事情给大法带来的耻辱与对主的欺骗,不承担责任能行吗?我这话以前没有讲,我不想说这些事情,但是你们真应该清醒清醒了,什么时候啦?” 真的是该清醒的时候了,身边的同修在各自的正法项目上废寝忘食,而我不敢多想,当初的誓约还有多少没有兑现?读到这里,惭愧的泪水一次次的夺眶而出,我暗下决心,对自己说:警醒吧!真的不能再对自己的种种执著视而不见,满足于安逸的生活甚至洋洋自得了!什么时候了?

“我说这个历史的舞台就是给大法弟子留下来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你们展现的这一切,不管怎么样,未来都是辉煌的。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真的做的再好一些,配合的再好一些,协调的再好一些。”很想以师父的这段讲法和同修共勉,期待同修们都能珍惜留给大法弟子最后的正法时间,修炼和正法路上勇猛精進,在这历史的舞台上扮演好各自的角色,不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